公網IP和私網IP的區別,雲伺服器主機內網ip和外網ip的區別

2021-07-08 11:56:36 字數 819 閱讀 2876

1樓:蝴蝶蘭

1、在internet網路上有上千百萬臺主機,為了能夠將這些主機區分開來,於是就給每臺主機都分別配了一個專門的地址,稱為ip地址。

2、通過ip地址就可以訪問到每一臺主機。ip地址由4部分數字組成,ghost win7每部分數字對應於8位二進位制數字,各部分之間用小數點分開。

3、固定ip:固定ip地址是長期固定分配給一臺計算機使用的ip地址,一般是特殊的伺服器才擁有固定ip地址。動態ip:

因為ip地址資源非常短缺,通過**撥號上網或普通寬頻上網使用者一般不具備固定ip地址,而是由isp動態分配暫時的一個ip地址。

4、公有地址(public address)由inter nic(internet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er 因特網資訊中心)負責。這些ip地址分配給註冊並向inter nic提出申請的組織機構。通過它直接訪問因特網。

5、私有地址(private address)屬於非註冊地址,專門為組織機構內部使用。

最大區別是公網ip世界只有一個,私網ip可以重複,但是在一個區域網內不能重複訪問網際網路是需要ip地址的,ip地址又分為公網ip和私網ip,訪問網際網路需要公網ip作為身份的標識,而私網ip則用於區域網,在公網上是不能使用私網ip地址來實現網際網路訪問的。公網ip在全球內是唯一的。

私網ip是專門給一些區域網內用的。也就是說在網路上是不唯一的,公網上是不能通這個私有ip來找到對應的裝置的。

2樓:網路工程師陳鋒

光貓橋接用路由器撥號後獲得公網ip跟私網ip有什麼區別.mp4

雲伺服器主機內網ip和外網ip的區別

如何將公網ip分別分配到一臺伺服器和路由器上

1.你的路由器和防火牆其實都是華為的產品。你們公司過去沒有停過電嗎?如停過,來電後,路由器 防火牆照樣能使用的話,就是前任網管還算有點良心,將設定做了儲存,那好,你與華為聯絡一下,讓他們給你推薦一個 商,能將路由器和防火牆超級使用者的密碼破解掉。2.如果在防火牆 路由器上面再加一個交換機,然後將伺服...

IP與域名的區別,IP地址和域名區別是什麼?

比如你要做 是不是要伺服器,伺服器又有單獨的ip,域名繫結在伺服器上,這才是 的初步。ip是用於聯網裝置之間互相通訊使用的地址 dns的作用是將域名轉換為機器使用的ip地址 域名是為了方便人類記憶,表示一個或幾個ip地址的一種形式 ip是網路上的實際地址,而域名是為了方便記憶而設的。域名最終要解釋成...

IP地址,子網掩碼,閘道器和MAC的區別

ip地址是在網路中bai 唯一標識du你的計算機的.子網zhi掩碼是區分ip地址dao中網路部分回 包括子答 ip地址就像是由bai郵編和du你家門牌號碼組成 ip地址工zhi作在osi rm參考模型的第dao三層 網路層 提供路版由選擇 權子網掩碼跟ip地址進行 邏輯與 運算的結果就是網路號 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