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鄉鎮公務員好還是警察好,考公務員考警察公務員好呢還是一般的公務員好呢

2021-07-08 14:25:32 字數 3374 閱讀 6205

1樓:中公教育

1、鄉鎮公務員和省考招警,沒有嚴格意義的好壞,都是公務員;

2、但是考鄉鎮公務員的條件會低一些,畢竟招警崗位有附加條件;

3、一定要比的話,個人看法:還是鄉鎮公務員好一些。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對警察情有獨鍾,當然是警察,如果不具有認同感,建議還是考慮鄉鎮吧。

3樓:支援戶改

考鄉鎮公務員好還是警察好,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感受,其實都屬於國家工作人員,責任和義務,福利和待遇都是差不多的。

4樓:邢臺中公教育

如果具有公安民警的體能素質,公安民警相對好考。主要是鄉鎮公務員報考人數龐大,競爭過於激烈,且很多大學畢業生主要報考這一類別的職位,競爭可以用慘烈來形容。

公安民警一般招收職位較多,受到身體條件等限制,入圍人數相對較少,通過率相對較高。

5樓:中公教育

1、這兩個都是比較好考的,相對分數要求不是很高;

2、然後就看你更符合哪個職位或者說是更喜歡哪個崗位了。

6樓:對啊網教育

鄉鎮的公務員一開始上班的話可能會比較辛苦,但是升職的空間很大,成長的機會也比較多。

警察的編制分為有編制和無編制,要看你具體是哪一種。當然職業是一個人的終身大事,還要以你個人的想法和擅長領域做綜合的考量。公務員相對穩定。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警察好。雖然警察職業比較累、休息時間少、工作性質比較危險,但是公檢法三個部門要比其他機關單位高半級,所以說公安局的政治待遇要好於鄉鎮公務員。另外,公安系統的經濟待遇也是各部門中最高的。

8樓:

警察待遇確實要好於公務員,但是警察有一定危險性。這個得你自己取捨。從報考角度來說,警察相對要好考一些

9樓:匿名使用者

能不考警察就不要考吧。公務員中警察算是最累的了,特別是基層派出所。

10樓:贛州中公教育

考警察相較於鄉鎮公務員的優勢:

(1)待遇條件:起薪工資高(公務員工資+警銜工資),補貼多(值班津貼+車補),統一派發服裝;社會地位高,有監管權、執法權。

92考試競爭力:多種職位可選報;「四不限」崗位居多;招錄人數多,錄取概率大;錄取分數線低;學歷要求低。

11樓:北海邊的煙火

看你自己喜歡哪種了,好不好都是相對的

12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相對來說,公安的對身體條件要求多些,因此競爭者人數相對較少,因此,條件符合,肯定報公安類的好些。如果具有公安民警的體能素質,公安民警相對好考。主要是鄉鎮公務員報考人數龐大,競爭過於激烈,且很多大學畢業生主要報考這一類別的職位,競爭可以用慘烈來形容。

公安民警一般招收職位較多,受到身體條件等限制,入圍人數相對較少,通過率相對較高。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3樓:匿名使用者

鄉鎮上沒什麼區別,都是地頭蛇

14樓:匿名使用者

考公務員和考警察都需要參加考試。

1、警察包括公安、獄警、武警、特警等多種職業2、公安和獄警等屬於公務員編制,本質上就是公務員。

3、公務員競爭激烈,考試需認真複習,認真對待。

1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自己的喜好,

只要努力一定可以的,加油

華圖的教師要求是挺高的

看下公告,按照考綱來

在四川這邊的話,

個人比較了老師和場地這些,

還有課程體系還是覺得四川.華圖好點,

畢竟10幾年了呀,

選擇適合自己的就好了啦

考公務員考警察公務員好呢還是一般的公務員好呢

16樓:小嫣老師

警察公務員比較好,根據統計,同等情況下,警察職位在招錄上的分數線比其他普通公務員分數線要低。從國考職位表來看,以不限專業、不限學位要求、不限政治面貌、不限基層工作經驗的「四不限」專業居多。

而且學歷要求低,招錄職位多。從社會現狀看,在巨大的就業壓力下,付出同等努力,選擇報考人民警察職位更容易成功上岸,價效比高。

擴充套件資料

職業要求

一般要求大專及以上學歷和公安警察學校畢業生,專業有:公安管理、公安法制、公安情報、犯罪學、刑事科學技術、治安、警務指揮戰術、偵查學、經濟犯罪偵查、網路安全與執法、安全防範工程、公安視聽技術、交通管理、涉外警務、警犬等專業,部分招警考試不限專業,具體可參照當地招警要求;

瞭解法律法規、公安業務知識、公安應用寫作、警務技能、公安科技常識;在射擊、格鬥、盤查、緝捕、堵截、解救人質和處理突發事件、群體事件方面有一定經驗。

17樓:衡水中公教育

相對來說,公安的對身體條件要求多些,因此競爭者人數相對較少,因此,條件符合,肯定報公安類的好些。如果具有公安民警的體能素質,公安民警相對好考。主要是鄉鎮公務員報考人數龐大,競爭過於激烈,且很多大學畢業生主要報考這一類別的職位,競爭可以用慘烈來形容。

公安民警一般招收職位較多,受到身體條件等限制,入圍人數相對較少,通過率相對較高。

18樓:題名教育

這個主要看你怎麼看待在兩個職業的,自己的有什麼需求,就報哪一個,兩個都挺好的,不存在好與不好,行行出狀元嘛,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19樓:楊楊玄

如果有奉獻精神或者警察控的可以去考,警察很辛苦的照顧不到家裡,尤其是特巡警這類,監獄警察稍微好一點。

收入的話警察有警齡工資和警務津貼,比一般公務員多一千多塊錢,也是辛苦錢就是。

一般公務員正常休息還是有保障的,鄉鎮基層崗位比較特殊,辛苦些。自己綜合考慮吧。

20樓:江西公職考試

1、這個要看個人怎麼看待,有奉獻精神或者警察夢就可以去考。

2、警察比較辛苦,收錄比一般公務員多一千多元。

3、一般公務員正常休息還是有保障的,看自己喜歡哪一個。

21樓:感性的

考警察公務員好

一直以來考公務員中的警察崗位都是很多考生夢寐以求的事情,但是大家也要知道,在所有的公務員報考職位中,警察職位都屬於是非常熱門的,因此每年公****中的人民警察崗位競爭都非常激烈,想要順利突圍而出的話不付出點時間和精力基本上是沒有可能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黃袍怪》(又名「寶象國」)

考鄉鎮公務員好還是考警察好?

23樓:直播殺手

鄉鎮,計算機類在警察系統根本沒有立功表現,自然也就沒有升遷機會,一輩子戶籍警

山東公務員好考嗎,山東省公務員好考嗎?

在問這個問題之前,你需要清楚兩方面 考試的能力與考試外的能力。一 何為考試的能力 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行政職業能力測驗 部分省級招考公告中稱為 行政職業能力傾向測試 是國家公務員重要考試科目,主要測查考生從事國家機關工作必須具備的潛能,包括理解事物發展變化過程的能力 綜合運用知識...

公務員有必要考cpa嗎,公務員好還是註冊會計師好

很多小夥伴們都聽說,成為會計師很容易掙錢,於是很多人去考取註冊會計師,那麼有必要考取註冊嗎?註冊會計師有什麼作用 看個人的選擇吧,如果自己有經歷,又比較年輕,學點東西,考個文憑都是很好的選擇。公務員好還是註冊會計師好 你好。這要看你對待事業的態度了。眾所周知,公務員穩定,工作強度低,福利待遇好,比較...

職業規劃升學考研公務員,考研好還是考公務員好

你要是考上統招專升本的話,考研可以跨專業考,如果要是想上法律或者行政管理專業為考公務員鋪路的話還是先考取統招本科在跨專業考這兩個專業好一些。山東專升本可以跨專業,考研貌似也可以吧!只要有本科的畢業證什麼的就行 考研好還是考公務員好 從更多的考生經歷來看,我覺得早點考公務員比較好。就業是解決未來生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