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是不是屬於廣州市

2021-07-13 06:44:33 字數 1096 閱讀 1250

1樓:潛底呼吸

1、珠海市和廣州市的行政區類別都是地級市。

2、珠海市介紹:珠海,廣東省地級市,珠江三角洲中心城市之一。

3、廣州市介紹:廣州是廣東省省會、國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南部戰區司令部駐地。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廣州有個海珠區,珠海是一個城市

廣州市珠海區和珠海市是一個地方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廣州市的叫海珠區不叫珠海區,珠海市是廣東省的地級市,一個是地級市,另一個是廣州市內的行政分割槽。

海珠區與珠海市的區別:

1、位置:海珠區位於廣州市中部,北部與荔灣區、越秀區、天河區隔珠江相鄰;珠海市地處北緯21°48′~22°27′、東經113°03′~114°19′之間。 位於廣東省珠江口的西南部,東與香港隔海相望,南與澳門相連。

海珠與珠海相距100多公里;

2、面積:海珠區總面積僅90.40平方公里,而珠海市總面積達1711.24平方公里;

2、行政等級:海珠區下屬廣州的行政區,而珠海市則是廣東省的地級市,是中國最早設立的經濟特區之一。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

海珠區位於廣州市的中部,北部與荔灣區、越秀區、天河區隔珠江相鄰,東部、西部、南部分別與黃埔區、荔灣區(含芳村)、番禺區相望,全區總面積90.40平方公里。區域的主體為海珠島、河南島,此外還有官洲島和丫髻沙島。

而珠海市是廣東省的一個地級市,珠江口西岸的核心城市,因此廣州海珠區與珠海市不是同一個地點。

擴充套件資料珠海市的氣候特點:

珠海市地處珠江口西岸,瀕臨廣闊的南海,屬典型的南**帶季風海洋性氣候。終年氣溫較高,1979~2023年年平均氣溫22.5℃;氣候溼潤,年平均相對溼度80%;雨量充沛,年平均降雨量達到2061.

9毫米。

珠海常受南**帶季候風侵襲,多雷雨。4月至9月盛行東南季風,為雨季,降水量佔全年的85%;10月至次年3月盛行東北季風,為旱季。

5樓:蓚莵xdq笌菩蹞

你可以報名,現在是春天和秋天,現在是秋天

廣東開放大學

想去珠海看海,但是人生地不熟的,廣州市珠海區和珠海市是一個地方嗎

珠海最好的海灘是 飛沙灘。第一天。如果你是坐大巴過來的話。如果在珠海香洲總站下車,那你坐2路車,如果是在拱北下車也是坐2路車。都是到海濱公園下車,往海邊走穿過海濱公園就是珠海漁女。當然海濱公園也很漂亮,不能放過。看完珠海漁女你可以在 珠海漁女 乘 9路下行 拱北 體育中心南 在 名亭公園 下車。看看...

廣州珠江新城屬於哪個區,廣州市珠江新城屬於哪個區哪個街道啊?

廣州珠江新城位居天河 越秀及海珠三區的交接處,東起華南快速幹線,西至廣州大道,南臨珠江,北達黃埔大道,地處目前至繁榮的天河北商務區的南面,承天河北濃厚的商務氛圍,渾然組成一條新的城市中軸線,連線西邊毗鄰的傳統商務區域越秀區和待發展的東部區域,貫通隔江相對的南部組團,區位得天獨厚。作為廣州cbd的珠江...

廣東省廣州市南沙區屬於哪個區,廣東省 廣州市 南沙區 屬於哪個廣州哪個城區

廣東省廣州市市轄區。南沙區下轄6個鎮和3個街道,總面積783.86平方公里。2013年常住人口62.51萬人。地區生產總值908.03億元。二 位置境域 南沙區位於廣州市最南端 珠江虎門水道西岸,是西江 北江 東江三江彙集之處 東與東莞市隔江相望 西與中山市 佛山市順德區接壤 北以沙灣水道為界與廣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