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春節400到,初中作文 春節400到500字

2021-07-13 14:50:12 字數 2379 閱讀 800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結束了,在除夕夜是團圓夜,家家戶戶都張燈結綵的,慶祝一年平安結束,新的一年好的開始。

在除夕這天,家家都忙著貼春聯,我們家也不例外,而且每年家裡的對聯還是由我來貼的。其實這貼對聯的學問也蠻大的,你去年時只要一看這對聯你就會知道這一家人在新的一年裡的希望和打算,也會知道在過去一年裡這家人家裡發生了什麼喜事,你看這對聯神不神呀。

在這一天最高興的還是小朋友們,他們早早地就叫著讓大人接年了,因為接完年之後就可以放煙花了。放煙花時,幾個小孩子在旁邊叫著,跳著,那高興勁就甭提了,就連大人也都被他們感染了跟著叫起來。放完煙花一家人圍在桌前吃團圓飯,最有趣的就是吃餃子了,而且這吃餃子還能吃到錢,誰吃到錢了那誰在新的一年裡的運氣將是最好的,所以大家都爭著吃,看誰也搶到那個有錢的餃子,但是不管吃到的也好,沒吃到的也好,這種搶著吃餃子的氣氛是最難忘的……

除夕夜是最難忘的一夜!

我盼望的新年來了。我們這裡的新年可真熱鬧 ,我們一個個喜氣洋洋的,有些人紮了彩龍有些人紮了彩獅,還有的紮了狗......家家戶戶的門上都掛了紅豔豔的對聯,掛上了五彩繽紛的燈籠,真是美麗極了。

吃過年飯,大院裡開始熱鬧起來了,大家都開始放煙花了,我也跑回家拿煙花出來了,我那幾個夥伴們也回去拿煙花了,我小心翼翼的拿出一個「大地開花」點燃引線,過了一會兒冒起了火星,眨眼工夫就在天空中開出了一朵鮮豔的花朵。這朵花到處亂跑,一會兒變紅,一會兒變綠,把我們看得眼花撩亂,好像片地開滿了鮮花。「真好看!

真好看!」鄰居的小妹妹也高興地跳了起來。

我又點起「百話爭豔」。引線越燒越短 不一會兒,躥起一人多高的火星。著火星像煉爐裡飛濺的火花,又像公園裡美麗的噴泉,向四處飛濺。

這時,遠處半空裡躥起一顆顆「魔術彈」,就像戰場上的訊號一樣,一會兒噴出紅色的,一會兒噴出綠色的,把天空照得如同白晝。

2樓:完美

《我和新年》

伴著紛紛揚揚的雪花,度過了一個極富情趣的聖誕節。側耳傾聽,新年的腳步聲近了。翹首東望,時光隧道中正姍姍走來一個晶亮晶亮的日子,讓我們輕輕向他招收:新年,你好!

在逝去的三百六十五個充滿風霜雨雪的日子裡,我們奮鬥過.進取過.成功過.

也失敗過。我們的歡笑和失落.迷茫和困惑,都成了無比美好的記憶。

正如普希金的詩中所說:「而那過去的,都會染上莫名的相思。」不是嗎?

新年是時光的起點,元旦是時光的第一個里程碑。這一天,我們更多的是暢想未來,那些就要完成的事業,即將到來的機遇和美好的前景,正在前方隱約向我們招手,以神祕的夢幻和無盡的快樂「**」著我們。於是,我們心裡又燃起了信心和希望,顧不得疲憊和傷痛,又要義無反顧地風雨兼程了。

新年總是在一年裡最冷的時候到來,然而,「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是的,那無數的詩情畫意等待著我們去感受,去描繪:灑滿陽光的湖畔早晨,落滿花瓣的小徑黃昏,還有江南巷青石小路上的煙雨濛濛,北國和熙春風裡一碧萬頃的麥田……..

是的,儘管前行的道路依然坎坷,凜冽的寒風依然肆虜呼嘯,但為了心中那曾經對自己許下的諾言,為了那不滅的希冀和美麗的曈憬,我們還是向前,向前……

站在新年這一雪白的起跑線上,向著明天,向著東方那輪冉冉升起的紅日,讓我們放飛心中的白鴿,以怒放的百合花般的心情,真誠地道一聲;

新年,你好!!!

「過年的作文400字

你是怎樣過春節的作文400字到500字

春節習俗的作文, 400字的500字 題目

春節作文(400字到500字)

怎樣過春節作文500字

3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春節是一年當中最隆重、最盛大的節日。一到春節,大街小巷人山人海,男女老少臉上掛著笑容,享受節日的快樂。

過新年要貼「春聯」呢!媽媽特別吩咐我,讓我去找幾對春聯,貼在我家門上。於是,我找到了兩對春聯,我大聲讀道:

「金狗賀歲家興旺!」媽媽連忙說出下聯:「玉燕迎春福滿堂。

」「呵呵,媽媽真厲害」!還有一幅上面寫著:「五福臨門,上下平安。

」媽媽說春聯都是吉祥話,是人們祈求在新得一年裡能過上快樂幸福的日子。

我們一家人吃完晚飯,便準時地圍在電視機前收看「春節聯歡晚會」,我們津津有味地看著。晚會的節目豐富多彩:相聲、小品讓我們捧腹大笑;唱歌、跳舞讓我們跟著載歌載舞;魔術、雜技讓我們嘖嘖稱讚。

晚會進入了高潮,「噹噹噹……」十二點鐘聲敲響了,新的一年來臨了。我暗暗地許下心願,希望在新的一年裡我的學習成績能更進一層樓。

瞧,外面成了煙花的世界。窗外簡直是火樹銀花,格外絢麗。看那千姿百態的煙花多美呀!

有的像「仙女散花」,有的像「大紅花」,有的像「滿天繁星」,有的像「龍飛鳳舞」……多麼像「空中花園」!這些煙花使人看得目不暇接,把天空點綴得五光十色。

我喜歡過新年。新年能貼春聯;能看「春節聯歡晚會」能賞煙花……最重要的是能和大家分享快樂。過新年的感覺真好呀!

我的讀書情緣作文400初中,寫初中和小學的不同作文400字

我的讀書情緣 聆聽著蟋蟀的大合唱,遙望燦爛的星空。幼小的我含著手指,躺在母親的懷中,津津有味地聽她講童話故事。不一會兒,我睡著了,臉角還浮現起絲絲笑意 可能是因為白雪公主的美好生活而感到幸福吧,想繼續知道她以後的生活。也許,就是從那時起,我與閱讀結下了緣。到了我上一年級的時候,大概是想起童年的那個 ...

春節的來歷作文, 春節的來歷 400字作文

現代民間習慣上把過春節又叫做過年。其實,年和春節的起源是有所不同的。那麼 年 究竟是怎麼來的呢?民間相傳 中國古時候有一種叫 年 的怪獸,它頭長觸角,凶猛異常。年 居海底,每年除夕才爬上岸,吞食牲畜傷害人命。年 一來,樹木凋蔽,百草不生 年 一過,萬物生長,鮮花遍地。年 如何可以過去呢?據說 年 最...

赤峰的春節作文,赤峰的春節作文400字

當你走在晚上的街道上。人們不是騎自行車。以前農家的菜盤子是見不著肉的家鄉變化我的家鄉是農村。舊的還沒爛,近幾年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經常是吃了一頓飯!我的家鄉在變化 以前這裡人多地少。我還聽老家的叔叔說,以前人們都以種田為生,遇到下雨天,退耕還林了。門前只是一條很窄的土路。車輛來來往往。希望家鄉會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