巜呼蘭河傳》的主要人物及性格特點

2021-07-13 16:37:32 字數 2426 閱讀 3229

1樓:甲傲南

小團圓媳婦:

健康,天真,活潑的單純的小孩子活潑。

小團圓媳婦婆婆:

保守固執,封建迷信思想,麻木,殘忍。

2樓:人生如夢

團圓媳婦、小蕭紅、外祖父、外祖母、馮歪嘴子、有二伯......

3樓:蕭瑟秋風

呼蘭河城裡住著我的祖父,我家有個園子,裡面五顏六色的,很漂亮,很新鮮,讓人感覺十分有活力在園子裡無論我怎樣鬧,祖父總是放縱我,寬容我這玩玩,那玩玩,玩膩了,就去祖父那兒鬧一陣園子裡所有不會動的東西,都活了,很自由,也很快樂,我玩累了,找個陰涼的地方就睡了祖父常與我開玩笑,我很快樂在我三歲的時,我喜歡把紙窗用手指捅,祖母用針刺我的手,所以我不喜愛她在她臨死前,我還嚇了她一跳,她就又罵起我來,我不記仇,只是覺得好玩祖母一罵祖父,我就拉著他的手走向後園,祖母就又罵起我來,一到後園,整個世界就變了,我摘了幾朵玫瑰插在祖父的帽子了,祖父還說:「春雨大,二里路都聞到玫瑰的香,我竊笑起來,祖母見了大笑。 ok 借鑑?

《呼蘭河傳》人物性格介紹

4樓:匿名使用者

小團圓媳婦性格開朗,有二伯性格古怪

5樓:匿名使用者

馮歪嘴子:很貧困,但是他是生活中的強者

6樓:夜淚幽殘

馮歪嘴子:本分、勤勞、善良、熱情、有頑強的生命力。

7樓:匿名使用者

馮歪嘴子性格古怪,不封建迷信。

8樓:匿名使用者

反正都是人,不要管。

9樓:匿名使用者

bfnfgwhrhr

呼蘭河傳主要人物是誰

10樓:月似當時

呼蘭河傳主要人物是主人公「我」。

《呼蘭河傳》共七章,寫的是20世紀20年代北方一座普普通通的小城呼蘭,以及普普通通的人的普普通通的生活。《呼蘭河傳》不是為某一個人作傳,而是為作者生於斯、長於斯的小城作傳。

對呼蘭河城風情的描繪。第一章以巨集觀的俯瞰視角,按照空間順序勾勒呼蘭小城的總體格局:十字街、東二道街、西二道街、若干小衚衕,將呼蘭固定在了寒冷而荒涼的東北大地上。

第二章勾勒呼蘭小城的總體面貌。

小城人的生活空間侷促、逼仄、簡陋,城裡除了十字街外,還有兩條都是從南到北五六里長的街,再就是有些小衚衕,街上為人而做的設施不多——幾家碾磨房,幾家豆腐店,一兩家機房、染缸房,東二道街上唯一的文化設施是兩座小學校,西二道街還有一個設在城隍廟裡的清真學校。

擴充套件資料

蕭紅寫作《呼蘭河傳》的時間是20世紀30年代末期,而《呼蘭河傳》故事發生的時間應該是20世紀10年代中期前後,那時,日軍還未侵略中國。

《呼蘭河傳》單本的創作,於2023年開始於武漢,2023年完成於香港。[4]2023年底,蕭紅病危之際要求駱賓基送她北上:蕭紅要回到家鄉去。蕭紅曾計劃寫《呼蘭河傳》的第二部。

《呼蘭河傳》,敘述以「呼蘭河」為中心場景的鄉土人生的小城故事,展示的是「北中國」鄉民的生存狀態和精神狀態,即20世紀10年代中葉前後小鎮民眾的生態與心態,是一曲國民靈魂改造的挽唱。

呼蘭河小城的生存環境封閉窒悶,死氣沉沉,除了老胡家的大孫子媳婦「跟人跑了」和有二伯提及的「**毛子」這一出一進外,基本上是與外界處於完全隔離的狀態。

這樣偏遠閉塞的生存環境必然帶來小城物質生活的原始落後以及芸芸眾生精神世界的愚昧麻木,而芸芸眾生的精神麻木又反過來加劇了小城生存空間的封閉落後。二者互為因果,惡性迴圈。

11樓:小薇薇

1、主要人物有:磨倌馮歪嘴子、二伯、祖父、小團圓媳婦、王大姐。

2、原著簡介

《呼蘭河傳》是著名作家蕭紅創作的一部自傳體**,2023年寫於香港,2023年由桂林河山出版社出版。**共分7章,前有序後有尾聲,著名文學巨匠茅盾作序。本書描繪了東北邊陲小鎮呼蘭河的風土人情,展示了女作家獨特的藝術個性與特色。

3、作者簡介

蕭紅(1911-1942),原名張乃瑩,中國近現代女作家,「**四大才女」之一,被譽為「30年代文學洛神」。2023年出生於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呼蘭區一個封建地主家庭,幼年喪母。

蕭紅是**四大才女中命運最為悲苦的女性,也是一位傳奇性人物。她的一生是不向命運低頭,在苦難中掙扎、抗爭的一生,蕭軍的出現直接影響了其命運並引發她開始文學創作。

12樓:匿名使用者

磨倌馮歪嘴子

二伯祖父

小團圓媳婦王大姐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外祖父因為外祖父在他童年時給出了極大的樂趣

14樓:匿名使用者

特別特別美麗的擦屁先生

15樓:匿名使用者

呼蘭河傳的主人公是誰?

水滸傳裡的主要人物及性格特點,描寫方式

李逵 為人魯莽耿直,愛憎分明。武松 武藝高超,秉性剛烈,嫉惡如仇,好行俠仗義。吳用 廣讀詩書,精通韜略,足智多謀。1.宋江 其性格特點是為人仗義 善於用人,但總想招安 2.晁蓋 其性格特點是仗義疏財,專愛結交天下好漢,虛懷若谷,耿直真誠,重情重義,剛正不阿 3.林沖 其性格特點是武藝高強 勇而有謀,...

愛麗絲漫遊仙境的主要人物及性格特點

瘋帽子 人物特點 機靈古怪,有時癲狂敏感,情緒不穩定你像 愛麗絲漫遊仙境 中的瘋帽子,有著濃重的懷舊情結,焦急地等待著愛麗絲的迴歸。無論周圍人如何說,都堅定地捍衛著愛麗絲,成為她的守護神。任何一個優點的反面都是缺點,你的痴心不改在旁人眼中近似偏執,但也正因為這種偏執,往往讓你贏取別人無法獲得的桂冠。...

水滸傳中的主要人物的性格特點及主要情節按順序排列

水滸傳 中國四大名著之一,是一部以北宋末年宋江起義為主要故事背景 型別上屬於英雄傳奇的章回體長篇 主要人物及情節 1 宋江 1073年 1124年 字公明,綽號呼保義 及時雨 孝義黑三郎,施耐庵所作古典名著 水滸傳 中的主人公。性格特點 為人仗義 善於用人,但總想招安。主要情節 為梁山起義軍領袖,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