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世界大學新聞專業的排名,關於世界大學新聞專業的排名

2021-07-14 01:21:28 字數 5783 閱讀 7740

1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大學傳媒專業排名

1. 紐卡斯爾大學

2. 謝菲爾德大學

3. 貝德福德大學

4. 萊斯特大學

5. 利茲大學

6. 卡迪夫大學

7. 伯明翰城市大學

8. 華威大學

9. 伯恩茅斯大學

10. 伯明翰大學

2023年美國大學熱門專業排名-journalism新聞專業(top10s)1 graduate school of journalism,columbia university

哥倫比亞大學新聞學研究生院 哥大是唯一擁有新聞學院的常春藤大學,其新聞研究生院是全美乃至全世界最優秀的新聞學院。該研究生院主要開設的專業包括:新聞學碩士和傳播學博士學位課程,另外該研究生院還開設新聞與商業或新聞與法律等雙學位課程。

入學要求:gpa 3.7 + 託福114 + 一篇**;

2 school of journalism, university of missouri

密蘇里大學新聞學院 密蘇里大學新聞學院是美國第一個開設新聞學碩士和博士學位課程的美國大學,其專業涉及到了新聞的各個領域,該校畢業生在美國乃至世界各主流**十分活躍,成績突出,每年的畢業生就業率和起薪方面都在美國高校中名列前茅。學院提供本科課程和研究生課程,本科課程為5年制的本碩連讀,碩士課程為兩年制。入學要求:

gpa 3.5 + 託福110 + gre 1100 + 一篇**

3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 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

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校區新聞與傳播學院 威大麥迪遜校區新聞與大眾傳媒學院是美國最古老和最優秀的新聞學院之一,該學院是第一所開設電子編輯和製作專業的美國的大學。其開設的本科和研究生專業包括印刷、廣播報道、編輯、廣告、出版、國際關係、多**動畫等。入學要求:

gpa 3.4 + 託福100 + gre 1000(寫作5分)。

4 medill school of journalism, northwestern university

西北大學麥迪爾新聞學院 西北大學(全美一級14)的麥迪爾新聞學院是由美國著名的傳媒巨人芝加哥先驅論壇的創始人約瑟夫麥迪爾捐助而於2023年成立的,學院提供新聞專業的本科(四年制)和研究生教育(一年制碩士),碩士課程每年三個開學日期。入學要求:gpa 3.

4 + 託福114 + gre或gmat或lsat + 一篇**

5 college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 university of florida.

佛羅里達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 與其他世界一流的新聞學院不同,佛大的新聞與傳播學院僅有不到50年的歷史,但其已發展成為了一所世界一流的新聞學院。學院提供新聞專業的本科(四年制)和研究生教育(一年制碩士),優勢專業包括廣告、公共關係、新聞、大眾傳播等。入學要求:

gpa 3.2 + 託福105 + gre 1000(語文部分550) + 一篇**

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mass communication, 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北卡羅萊納大學新聞與大眾傳媒學院 北卡的新聞與大眾傳媒學院提供本科和研究生課程,提供的專業包括廣告學、電子傳播、公共關係、視覺溝通、醫學新聞、**法等等。入學要求:gpa 3.

4 + 託福105(寫作4.5)+ gre 1000(語文部分580) + 一篇**。

7 e.w. scripps school of journalism, ohio university

俄亥俄大學新聞學院 俄亥俄大學新聞學院的特色是提供小班教學和世界各地的實習機會(在過去的35年中有超過200多名學生被學校安排到了包括歐洲、中東和亞洲等20多個國家和地區進行實習)。學院提供本科和研究生課程,開設的專業包括:廣告管理、廣播新聞、雜誌新聞、新聞寫作與編輯、網路新聞、大眾傳播、公共關係等。

入學要求:gpa 3.2 + 託福100(寫作4.

5)+ gre 1100

8 school of journalism, indiana university, bloomington

印第安納大學伯明頓校區新聞學院 印地安娜大學新聞學院成立於2023年開設本科和研究生課程,新聞與法律專業的雙學位碩士課程很熱門。入學要求:gpa 3.

0 + 託福94+ gre 1000。

9 uc berkeley graduate school of journalism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新聞學研究生院 加州伯克利,美國著名的公立大學,兩年制的新聞碩士課程是其優勢專業,具體的專業方向包括報紙新聞、雜誌新聞、廣播與電視、新**、**新聞、國際報導、環境新聞學、商業新聞、都市新聞等等。十分看中工作經驗,應屆學生申請難度大!入學要求:

gpa 3.5 + 託福105+ gre 1100(verbal不低於580)。

10 usc annenberg school for communication, california

南加州大學安納堡傳播學院 作為全美最優秀的新聞與傳播學院之一,南加州大學安隆博格傳播學院有著其自身獨特的優勢,提供範圍廣泛的本科和研究生課程。開設的專業包括:廣播新聞、印重新整理聞學、公共關係新聞學、大眾傳播、傳播管理、全球傳播(與英國lse合作的雙學位碩士課程)、新聞學、戰略公共關係等。

入學要求:gpa 3.2 + 託福105 + gre 1000(語文部分550) + 一篇**

2樓:愛櫻女神

新聞學(62)

排名學校名稱

等級排名

學校名稱

等級排名

學校名稱等級1

中國人民大學a+5

華中科技大學a9

清華大學a2

中國傳媒大學a+6

四川大學a10

暨南大學a3

復旦大學a+7

南京大學a11

南京師範大學a4

武漢大學a8

北京師範大學a12

湖南大學

ab+等(19個):鄭州大學、廈門大學、山西大學、西北大學、北京大學、廣西大學、河北大學、南昌大學、浙江大學、新疆大學、吉林大學、遼寧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西南政法大學、內蒙古大學、華中師範大學、山東大學、**民族大學、河南大學

b等(18個):湖南師範大學、蘇州大學、中國青年政治學院、湘潭大學、湖北大學、華東師範大學、汕頭大學、黑龍江大學、渤海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東北師範大學、安徽大學、上海財經大學、廣州大學、中國政法大學、雲南大學、重慶大學、河北經貿大學

c等(13個):名單略

美國哪個大學新聞傳媒繫好 最好給下排名

3樓:稚剛勾參洶

一、美國大學傳媒專業院校排名:

1、德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分校

2、普渡大學

3、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

4、俄亥俄大學

5、印第安納大學伯明頓分校

6、伊利諾伊大學厄本那香檳分校

7、亞利桑那州立大學

8、西北大學

9、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

10、愛荷華大學

二、美國大學傳媒專業介紹:

傳媒專業屬於新聞與傳播學專業分支,傳播學的定義是研究人類一切傳播行為和傳播過程發生、發展的規律以及傳播與人和社會的關係的學問,是研究社會資訊系統及其執行規律的科學。簡言之,傳播學是研究人類如何運用符號進行社會資訊交流的學科。我們學習此學科,也是主要研究如何利用大眾**來傳播文字、聽覺和視覺資訊,其中還包含廣告學,公共關係學,影視製作方面,心理學與社會學,美國大學傳媒專業分為以下三類:

第一類是journalism and mass communication,側重新聞和大眾傳播;

第二類是communication studies注重傳播學理論和傳播學研究,主要指人際交流和傳播,同時也涉及媒介;

第三類是speech communication 主要涉及語言和修辭在人際傳播中的作用。

美國的傳媒專業大多開設於文學院裡,有些傳媒專業比較強勢的學校會有自己單獨的傳媒學院或者新聞學院。由於每個學校的專業設定不相同,側重點也不相同,因此有的學校開設新聞專業(journalism),有的學校擇開設傳播以及文化專業,偏重文化交流或者修辭方面的人際傳播。因此,學生在選擇時候,一定要根據自己的未來職業規劃,準確把握專業的選擇。

更多新聞傳媒專業,可見美國大學傳媒專業申請指南》

4樓:趕早不趕晚

1. emerson college

愛默生學院

愛默生學院的新聞系採用一種動態的方式教學生講述故事,包括在使用語言表達、音訊、錄影和網路製作豐富的最終產品方面的教育。擁有新聞專業學位的畢業生的初期和中期薪資會高於平均的薪資水平。(所處的)波士頓的最佳地段有助於學生在校和畢業後獲得更多機會。

該校的其他受歡迎的專業有電影、市場營銷和數字通訊。

2. the university oftexas-austin

德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分校

德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分校是一所被人們熟知的而且負擔得起的公立大學。新聞學是很受歡迎的專業,而且學校還大力支援類似傳播和**研究以及數字通訊的專業。新聞系有經驗豐富的教授,還走出了18位(已經畢業的)普利策獎得主。

3. northwesternuniversity

西北大學

新聞專業是西北大學最受歡迎的專業之一——而且我們知道這裡面有趣的原因。新聞系提供親身實踐的培訓專案,在這當中,學生會在學年的三分之一的時間中同全國甚至海外**建立聯絡,獲得行業內親身實踐。

4. 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南加州大學

在洛杉磯的這所大學不僅因宜人的氣候和優秀的學生而聞名,而且它的annenberg傳播和新聞學院也備受關注。在2023年,學校推出了沃利斯·安嫩伯格廳,頂尖級的建築,擁有20,000平方英尺的數字新聞工作室。根據college factual,南加州大學擁有著業內薪酬最高的專業人才的畢業生。

5. boston university

波士頓大學

bu讓學生專注於新聞專業,在廣播新聞,雜誌新聞,網路新聞和新聞直播方面提供重點區域場所。學校在馬塞諸塞州最好的大學中排名第九,這意味著它將為你提供專業以外最完美的經歷。

6. new york university

紐約大學

紐約大學全國排名第13,因此,無所謂什麼專業,它都將給你提供堅實的教育。新聞專業的學生需要修其他研究領域的專業,所以,如果你只想專注於報道,那這裡可能不適合你。但如果你在一個大城市尋求堅實的教育,那你的潛在意向大學的清單中應該加上nyu。

7. university ofmissouri-columbia

密蘇里大學哥倫比亞分校

mizzou是一所大型的能給學生提供很大價值的公立大學。該校在新聞專業上提供本科學位和碩士學位,並且極其重視在綜合學科研究法方面的創新。

8. university of maryland

馬里蘭大學

9. syracuse university

雪城大學

雪城大學在通訊領域提供八種不同的本科課程。對新聞專業感興趣的學生可以選擇播音、數字傳媒或報紙和網路新聞中的一個專業。這所龐大而多樣化的學校,被認為是一所具有公允價值同時也是紐約州最好的大學之一。

10. washingtonand lee university

華盛頓與李大學

作為一所文理學院,w&l鼓勵學生通過人文學科教育探索專業以外的領域。但是學生仍然能夠獲得大量報道經驗——尤其是自從(學校)要求他們在畢業前完成至少一個新聞實習開始。華盛頓和李大學非常適合那些追求在小規模學校的小班教學的學習氛圍的學生。

可以把均分、雅思成績輸入到留學志願參考系統,看一下以目前的成績能夠成申請到那些學校和專業。

關於新聞專業的大學實力,新聞傳播學類專業那間大學好

清華的好。恩恩。尤其最近幾年。李希光大家在那呢。多牛。發展勢頭那是相當的好。不過,北大清華,這兩個學校的新聞專業都不是他們最強的專業,我想你應該也清楚。北大新聞歷史比清華久一些,雖然依託學校本身那麼好的條件,但給人的感覺是一直沒有大放異彩,沒有成為北大的拳頭專業。清華的新聞專業起步較晚,但發展較快。...

智慧財產權專業大學排名,關於智慧財產權專業怎麼樣?

智慧財產權專業大學排名如下 1 中國人民大學,專業評級為a 2 中國政法大學,專業評級為a 3 北京大學,專業評級為a。4 清華大學,專業評級為a。5 華東政法大學,專業評級為a。6 武漢大學,專業評級為a。7 西南政法大學,專業評級為a。8 對外經濟 大學,專業評級為a 9 吉林大學,專業評級為a...

關於外國新聞的作文左右,關於外國新聞的作文五十字左右

聯合國安理會3日一致通過決議,決定對破壞南蘇丹和平與政治程序者實施旅行禁令和資產凍結的制裁措施。決議說,安理會對2013年12月以來南蘇丹 與反對派之間衝突造成重大人員 和200萬 離失所深為關切,要求南蘇丹各方遵守此前簽署的停火協議,致力於達成全面協議。根據決議,安理會決定對相關委員會認定的負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