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訶夫的童年是怎樣的,契訶夫的一生怎麼樣

2021-07-14 03:06:03 字數 773 閱讀 2577

1樓:匿名使用者

契訶夫,全名:安東·巴甫洛維奇·契訶夫(1860-1904),19世紀末期**著名的批判現實主義作家,世界著名的短篇**大師。同時又是一位戲劇革新家。

他生活在**廢除農奴制後到第一次革命的過度時期。他的祖父是解放的農奴,父親是小雜貨店的老闆,性情非常暴躁專橫。契訶夫的童年就是在極端**的封建家庭裡度過的,所以他從小就仇視**統治,嚮往進步和自由,在中學和大學學習時期,他閱讀了大量的進步文藝作品,接受過民主主義思想的薰陶。

莫斯科大學畢業後,他廣泛地接觸了社會生活,對沙皇**的黑暗現實有了較深刻的瞭解。2023年,他又到沙皇流放犯人的庫頁島進行了考察,進一步認識到**制度的腐朽,這一切對他的創作都有著深刻的影響,形成了他創作中強烈的民主主義思想傾向。 契訶夫從2023年開始發表作品,一生中寫了七八百篇短篇**,還寫了一些中篇**和劇本。

短篇**如《凡卡》《普里希別葉夫中士》《一個**的死》《變色龍》《哀傷》《苦惱》《乏味的故事》《決鬥》《裝在套子裡的人》《姚尼奇》《農民》《在峽谷裡》等。中篇**《草原》《第六病室》《未婚妻》等,劇本如《海鷗》《萬尼亞舅舅》《三姐妹》《櫻桃園》等。他常常通過一些日常平凡事物,描寫小市民,小官吏的自私、虛偽、庸俗的醜態,揭露腐朽反動的沙皇統治的罪惡,反映勞動人民的苦難生活。

2樓:匿名使用者

****家、戲劇家、十九世紀末期**批判現實主義作家、短篇**藝術大師。他和法國的莫泊桑,美國的歐·亨利 齊名為三大短篇**巨匠。

3樓:我老手

厲害了我的哥!!??

契訶夫《變色龍》的段意,契訶夫的《變色龍》怎樣分段啊?段意是什麼??

能在寫清楚一點麼,我不知道是自然段還是按意思分段。就是講一隻小狗咬了一個人,但因為是貴族的,所以那人只能自認倒黴。契訶夫的 變色龍 怎樣分段啊?段意是什麼?開端 奧楚蔑洛夫遇到了狗咬人事件 發展 警官奧楚蔑洛夫處理.結局 奧楚蔑洛夫審理案子結束.開端 警官奧楚蔑洛夫遇到了一場亂子 狗咬人事件 發展和...

契訶夫生平,契訶夫的生平及創作情況?

安東 巴甫洛維奇 契訶夫 訶 讀h 1860 1904 家 戲劇家。1860年1月29日生於羅斯托夫省塔甘羅格市。祖父是贖身農奴。父親曾開設雜貨鋪,1876年破產,全家遷居莫斯科。但契訶夫隻身留在塔甘羅格,靠擔任家庭教師以維持生計和繼續求學。1879年進莫斯科大學醫學系。1884年畢業後在茲威尼哥羅...

讀契訶夫《苦惱》好句,求契訶夫 《苦惱》的細節賞析(有關主人公的情感的)。

作品由三個部分組成。第一部分即第一自然段,用一個街頭即景畫面,寫車伕姚納和他的小母馬。姚納被失去兒子的痛苦折磨得麻木了,小母馬也在默默地想心事,他們可憐地佇立在風雪之中,與周圍喧譁 熙攘的世界格格不入。第二部分從 姚納和他的小馬 到 就會嗚嗚地哭起來 這部分是 的主幹,主要寫姚納向人傾吐內心苦惱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