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耳機和降噪耳機有什麼區別,耳機降噪和不降噪有什麼區別?

2021-07-14 13:21:47 字數 2366 閱讀 2902

1樓:蘇州聲之家

普通耳機和降噪耳機的區別還是蠻大的。可以從以下幾點來看:

(1)從需求上來說:普通耳機更多的是滿足人們對聽閱的需求,而降噪耳機的話,更多是為了幫助人們遠離噪音。

(2)從原理上來說:降噪耳機是不需要通過額外的音量來抵消環境的噪聲。

(3)從安全性上看:降噪耳機避免了長時間大音量對耳膜的衝擊損害,從而有效的保護聽力。

2樓:秋風起食雞比

降噪耳機顧名思義就是可以降低噪音,降噪分為被動降噪和主動降噪,被動降噪是通過耳機材質阻隔外界噪音,而主動降噪是通過硬體對外界噪音特殊的處理讓你聽不到噪音,當然是後者技高一籌了,主動降噪的耳機你可以選擇nank南卡a1這一款

nank南卡a1可以通過檢測外界噪音,讓耳機主動產生與之抵消的聲波,從而達到對外界噪音抑制的效果;而南卡a1智慧降噪深度最高到達了28db,基本可以遮蔽95%的無用噪音,因此無論娛樂場所、通勤地鐵等嘈雜環境中,南卡a1都能保證沉浸的悅聽享受,必要時可以作為耳塞遮蔽環噪,安心專注於手頭工作。

普通耳機和降噪耳機有什麼區別

3樓:蘇州聲之家

(1)普通耳機的話,只是為了滿足人們日常生活對聲音的需要,而降噪耳機的話,更多的是為了幫助人們隔離外部聲音的干擾。

(2)普通耳機是被動降噪,只能通過提高音量,來隔絕外部聲音,這種做法的話,會對耳朵聽力造成傷害;降噪耳機的話,是屬於主動降噪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差別就是音質,降噪耳機的音質肯定比普通耳機好,對比一下,一般都能感覺到差別的

耳機降噪和不降噪有什麼區別? 100

5樓:墨汁諾

1、需求不同:

普通耳機更多的是滿足人們對聽閱的需求,而降噪耳機的話,更多是為了幫助人們遠離噪音。

2、原理不同:

降噪耳機是不需要通過額外的音量來抵消環境的噪聲。

被動降噪技術,主要是通過包圍耳朵形成封閉空間來隔絕外界環境,或者採用矽膠耳塞等隔音材料來阻擋外界噪聲。這種隔音效果完全是採用物理結構實現的,造價一般較為低廉。

3、安全性不同:

降噪耳機避免了長時間大音量對耳膜的衝擊損害,從而有效的保護聽力。

被動降噪技術對高頻訊號隔絕效果很好,對中低頻噪聲降噪效果不好,而生活中的噪聲大多是中低頻段,因此被動降噪效果非常有限。目前降噪效果好的耳機一般都是混合型降噪,即同時利用主動降噪技術和被動降噪技術。

主動降噪耳機

是更具外界聲波模擬一個反向聲波頻率抵消的,不過影響音質並且做的不好的主動降噪很雞肋。被動降噪也就是一般的沒有降噪的耳機,就是在耳朵外面罩了一層東西,隔音看材料,看密封性。

6樓:蘇州聲之家

普通耳機和降噪耳機的區別還是蠻大的。可以從以下幾點來看:

(2)從原理上來說:降噪耳機是不需要通過額外的音量來抵消環境的噪聲。

(3)從安全性上看:降噪耳機避免了長時間大音量對耳膜的衝擊損害,從而有效的保護聽力。

7樓:匿名使用者

降噪耳機,一般是指通過晶片處理的主動降噪耳機了。這種主動降噪耳機最大的特點是會在耳機線控或者耳機內,加入降噪處理晶片。然後通過在耳機兩個耳罩上的麥克風接收環境聲音。

通過處理產生反絃聲波的原理,與外界環境聲音所抵消,來達到主動降噪的目的。

而所謂的被動降噪就是通過物理隔音方式,來達到最大限度的隔絕外界噪音。這種方式所能達到的效果完全與耳機的佩戴方式及佩戴種類有關。

主動降噪原理:由於所有的聲音都由一定的頻譜組成,如果可以找到一種聲音,其頻譜與所要消除的噪聲完全 一樣,只是相位剛好相反,就可以將這噪聲完全抵消掉。

當然,如果是獨居或者是生活在一個沒有噪音的環境中,那必然降噪對你是無用之雞肋功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先解釋區別,降噪就是將外界的噪音隔絕在外或者消除,讓你在嘈雜的環境下也能得到充分的體驗。降噪分為主動與被動,被動就是通過耳罩與佩戴方式來隔絕外界的聲音,而主動就是通過傳送訊號源,來主動抵消噪音。像我戴的歐益爾p103就是和題主想買的耳機一樣都是主動降噪,體驗比較好的,低音也不錯~

降噪的耳機和不降噪的有什麼區別?

9樓:蘇州聲之家

(2)從原理上來說:降噪耳機是不需要通過額外的音量來抵消環境的噪聲。

(3)從安全性上看:降噪耳機避免了長時間大音量對耳膜的衝擊損害,從而有效的保護聽力。

10樓:

主動降噪耳機是更具外界聲波模擬一個反向聲波頻率抵消的,你自己試過就知道了降噪效果很厲害,不過影響音質並且做的不好的主動降噪很雞肋。被動降噪也就是一般的沒有降噪的耳機,就是在耳朵外面罩了一層東西,隔音看材料,看密封性

好耳機跟普通耳機的區別,監聽耳機和普通耳機有什麼區別,哪個好?

個人感覺可以選擇定製的耳機,定製耳機肯定是要比普通的耳機更好,無論是從佩戴體驗,還是視聽體驗方面,定製耳機都會比普通耳機有明顯的區別。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1 定製的耳機是根據每個人的耳道的形狀,定製耳機外殼的耳機。2 因為是定製的耳機,所以與耳道的契合度非常高,可以起到隔絕外部聲音的作用。3 從舒適...

請問耳機解析和分離度有什麼區別,請問耳機解析和分離度有什麼區別

一 主體不同 1 解析度 也叫還原度,是聲音的還原能力。2 分離度 表示立體聲音響系統中左 右兩個聲道之間的隔離度。二 關聯度不同 1 解析度 聲音的細節表現程度,以及複雜音場的處理能力,晶片效能越強,電路介面設計越佳,還原度也越高。2 分離度 用一條通道內的訊號電平與洩漏到另一通道中去的電平之差表...

國行和港版耳機的區別,國行蘋果耳機和港版耳機音質有什麼區別?

可能很多iphone使用者會認為蘋果原裝自帶耳機規格都是一樣的,其實不然,如果你測試過就會發現國行iphone 5s 或者iphone 6 的耳機插到電腦上使用的話,一般情況下是無法使用的,聲音比較模糊。其實,這就是國行iphone耳機的 特點 港版則沒有這個問題。而國行和港版的iphone耳機從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