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為火車司機,如何成為一個火車司機

2021-07-14 17:30:49 字數 1694 閱讀 7877

1樓:壤駟澎

如果能參加高考就沒問題,你得考鐵路的機車車輛專業,一般都是高職院校,本科裡蘭州交大,北方交大有此專業。高職現在我知道的有齊齊哈爾技師學院招此專業,其它的原鐵路機械學校都改名了,不知道還招不,你在網上搜鐵路機械學校看看。就業都是不包分配的,但現在火車司機嚴重缺員,此類人員就業非常容易。

2樓:

跟機動車考駕照一樣,要具備專業領域的知識,以及操作駕駛的技能。需要通過【鐵路機車司機培訓考試中心】的考試才能獲得駕照開鐵道車輛。

詳情參閱【2023年鐵路機車車輛駕駛人員資格】

如何當一名火車司機

3樓:壤駟澎

你可以報考高職院校的內燃機車或電力機車專業,或者北方交通大學,西南交通大學的機車車輛專業,這都是面向鐵路的火車司機,但現在不包分配了,如果鐵路去學校招人的話就業還是很好就業的

火車司機是如何駕駛的

4樓:眾樂樂

簡單說說,由網友提供:

火車沒有方向盤,線路和方向不用司機控制,所以他們只需要控制好速度,按規定停車就可以了.速度控制一般在操縱檯上體現為司機控制器,一般有級調速的是一個手輪,和方向盤差不多,上面有0-16一共17個檔位.無級調速的多為一個手柄,上面是0\1\降\保\升5個檔位.

現在有些新車是有檔無級的,比如df11和df8b.列車制動是靠兩個閘來實現的,一個是單閥,用來機車制動,一個自閥,用於全列制動,這兩個閘都在司機控制檯上.總起來說,司機右手控制速度,左手負責制動,腳上踩的是風笛.

所不同的是內燃機車的控制手柄控制的是柴油機轉速,其他由聯合調節器自動完成,電力機車控制的是牽引電流.

現在鐵路實行長大交路改革,由原先的包乘改為了輪乘,因而也改為了雙司機值乘單司機駕駛,加上現在的機車越來越先進,由一名司機即可完成操縱.

火車之所以能夠在鐵軌上行駛,就是因為火車的車輪有輪緣,在車輪的內側,就是靠輪緣把火車緊緊地卡在鐵軌上.

至於列車走哪條線路,是由各車站控制的,具體由車站值班員下達命令,由助理值班員或者訊號員通過運轉室的控制檯來控制,這些都在訊號樓內完成.現在國家鐵路一般都是用的6502電氣集中聯鎖,準備進路很容易,只需要按幾個鍵,進路就會準備妥當,列車自然就會沿著開放好的進路通過或者停車.至於轉線是靠道岔來完成的,道岔的作用就是是機車車輛由一條線路轉望另一條線路或越過起交叉的一條線路.

成功火車司機的成長過程和如何做一個好司機 20

5樓:嘿咻阿瑋

相當好很簡單!

1幹好自己的活就好了 2眼神活點不被領導咬到扣你錢!

**來的那麼多浪漫........最後一句話開好自己的車,要是在鋼軌上看到人了的話要採取緊急措施因為那是一條生命沒了。

我就是一個火車司機~!

如何考火車司機

6樓:吋浴愌

中國現在的火車司機一般都是從鐵路中專畢業的,學制四年,招收應屆初中畢業生,學校有電力機車專業,專門培訓電力機車司機,內燃機車現在好像全國都沒有這個專業了,快淘汰了嘛,中專四年畢業後在機務段實習一年,然後才有可能上車,還有參加副司機、正司機的考試,只有全部通過了才能當上正司機,副司機只是做些輔助工作,安全這麼大的問題當然是小心再小心了。

這樣可以麼?

怎麼樣才能當火車司機,是考上去的麼 還是怎麼回事

如何成為細心的人,如何成為一個細心的人

要學會靜下心來,可以聽一點安靜的 或者喜歡的樂曲,只有在一個和諧的,有安全感的環境下你才能專注一件事情,才能注意到更多細節,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怎樣才能做一個細心的人啊?細心 的反面是粗心 馬虎,這個毛病在兒童中是較普遍的,小時侯不覺得怎樣,越大越令人頭痛,不利於學習 不利於成材,而遍觀 中的粗...

如何成為嘴甜的人,如何成為一個嘴甜的人?

這個真的慢慢來,嘴甜看性格 不過可以磨練,心狠看品德,這個很難得改變,當然如果有什麼事情刺激到了,也會改變,一般來說心狠這個是最難改的,辦事穩,這個是原則問題,看心性的,如果心性不穩,做什麼都一樣。不是誰都喜歡圓滑的人,做事圓滑的人是會哄別人開心,但時間長了也不一定就人見人愛。心地好就是最重要的別為...

如何成為乙個厲害的人,如何 成為乙個很厲害的人

教你如何成為乙個牛人。我覺得要成為乙個人呢,想成為厲害的人,你首先你得先有,就是先自己先自律起來,慢慢的一步一步慢慢來。接受自己的人,是真正厲害的人。接受自己吧。親 比心 您好,很榮幸為您這個問題,我是大榜情感鑫福家,國家註冊二級情感諮詢師,家庭關係指導師 師資 二級心理諮詢師,擅長 情感修復挽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