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總說老司機老司機是什麼意思,最近總是聽大家說老司機,請問「老司機」是什麼意思?

2021-07-14 20:56:04 字數 2544 閱讀 2610

1樓:方睿談讀書

老司機其實可以有很多意思,是個「套話」!

比如說,你遊戲玩得很溜!

你朋友就可以稱呼你為老司機啦!

通常指「在行、擅長、熟練…」此類意思!

又例如,你有個朋友把妹很在行,

你同樣可以叫他老司機!

至於為什麼這詞為什麼火起來呢,

據說是一首雲南山謠《老司機帶帶我》,

因為歌詞大俗通俗易懂,

但又有點低階趣味,

很多網友就好奇地各種分享,

然後這詞便大行其道了,

這歌還火到了國外去呢!

不得不肯定,

地方的文化市場就是世界性的!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祝你生活愉快!

2樓:小老鼠大金牛

只知道自己的那個不錯的,其他很少

3樓:粽葉翻飛

太舊了,也看不了,推陳出新吧

最近總是聽大家說老司機,請問「老司機」是什麼意思?

4樓:一一開放有愛

老司機有兩個內涵,一,看車時間長久,二,開車水平很好。一般來講人們常說的老司機是開車時間久水平高的司機。

5樓:孫神丶

精通各種黃段子各種梗而且還有大量種子網盤的人

常聽人說老司機 什麼意思?有何內涵

6樓:匿名使用者

本意是經驗豐富的機動車駕駛員,引申意思有在某個行業或者領域經驗豐富、見解獨到,造詣甚高的人

聽同學們說 老司機老司機的 是什麼意思

7樓:龍之卉萊悌

褒義:在某些領域非常擅長,有經驗的人

貶義:老嫖客~(汙~)

好多人都喜歡說的「老司機」,指的是什麼意思

8樓:越答越離譜

老司機,網路名詞。意為行業老手,對各種規則、內容以及技術、玩法經驗老道的人,帶有褒義。可以理解成對行業規則「輕車熟路」。

擁有豐富資源的人也被稱為老司機。央視片面的解釋為指經常圍觀涉黃直播的群眾。其根本**於雲南一首民歌《老司機帶帶我》。

2023年7月18日,教育部、國家語委在北京釋出《中國語言生活狀況報告(2017)》,老司機入選2023年度十大網路用語。

擴充套件資料「老司機」可以指在某些方面熟門熟路,資歷較老,見識廣,經驗足的人。通常這個詞伴隨著驚歎與崇敬之意。在遊戲、貼吧、論壇、體育競技等各種網路社群中待得久,資歷老的使用者會被稱為老司機。

一般另類的說法還有老船長、老機長等的說法。

9樓:

指一些有豐富的生活經驗的人,他們懂得人情世故,處事圓滑,能很好的處理所遇到的問題。

現在演變成了,講黃,汙,葷段子經驗特別多的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不,感覺挺好的,一個夠了

11樓:黛西要努力

老司機指的就是床上功夫厲害的人

他們說的老司機是什麼意思

12樓:菜菜cai菜菜

「老司機」本意是對經驗豐富的司機的一種稱呼,現在引申為行業老手,對各種規則、內容、技術、玩法經驗老道的人,即對行業規則「輕車熟路」,通常帶有褒義。

老司機一次原本就有,但作為網路流行語被廣泛使用,是源於一首雲南民歌《老司機帶帶我》,因為怪誕的風格迅速走紅,如今老司機還有許多引申的流行語,比如說「老司機翻車了」「沒時間解釋了,快上車」等等。

13樓:在續今生緣

老司機是網路流行語,他的意思就是說一個人做一件事情或一件事情,他經常做這樣的事情,他經驗豐富,非常的有經驗,這就是老司機的意思

14樓:happy彬子

一則意思是:開車的司機駕齡很高,技術比較好,開車比較穩當的人。

二則意思是:網路流行語,簡要的說:在感情,情感方面知道的比較多。多些真誠,少些套路哦~

他們網路上所說的「老司機」是什麼意思??

15樓:

老司機是網路流行語,他的意思就是說一個人做一件事情或一件事情,他經常做這樣的事情,他經驗豐富,非常的有經驗,這就是老司機的意思

經常有人說老司機,是什麼意思?

16樓:幕落人生

老司機的意思就是一言不合就開車的,火車開的時候嗚嗚嗚嗚的聲音又與汙汙汙是諧音,所以說老司機有汙的意思

現在人們都說老司機是什麼意思呀?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的例子中  ?4??.c?ϻ提供程序間通訊方法的檔案,

它們能在執行在不同環境中的程序

之間傳輸資料和資訊。這就是說,套接字

可以為執行網路上不同機器中的程序提供資料

和資訊傳輸。

老司機是什麼意思,網路上的「老司機」是什麼意思?

老司機,意為行業老手,對各種規則 內容以及技術 玩法經驗老道的人。老司機 一詞最初是形容會開車的老手,主要說的是一個人開車技術過硬的意思,但現在 老司機 一詞的意思逐漸延伸成為了在貼吧 qq以及微博等社交賬號中擁有豐富資源的人,而這些資源則包括r 18資源等。如果有人需要這些資源,他們就會向有這些資...

網路上的老司機是什麼意思,網路用語 老司機什麼意思

老司機 的說法在網路上很早就因為各種原因而慢慢傳播著,於2014年後變得廣為人知。起初這是一個寬泛的定義,在不同地方有著不同的指向。老司機 可以指在某些方面熟門熟路,資歷較老,見識廣,經驗足的人。通常這個詞伴隨著驚歎與崇敬之意。在各種網路社群中待得久,資歷老的使用者會被稱為老司機 對acgn文化了解...

老司機是什麼意思, 這表情符號什麼意思

首先老司機和老油條是兩個不同的概念。老司機有這樣幾種含義 1 有很強的戀愛經驗和戀愛技巧,或者攻略經驗,甚至實戰能力極強。2指看片的閱歷以及資源豐富。精於諸類惡趣味段子的人。3指駕齡久,駕途遠,車技了得的人。但因為原有意思變得 內涵 所以建議用 老師傅 替換。總結 總的來說是老司機指經驗豐富,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