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呈現青紫色的原因有哪些,指甲呈現紫色是什麼原因?

2021-07-14 22:02:31 字數 4697 閱讀 9317

1樓:匿名使用者

心臟不好的話,首先是面部特別是嘴脣發紺,一般情況好的話,手指甲青紫色應該是末梢迴圈不良,可能是雷諾綜合徵的表現。

參考資料:

雷諾氏病系肢端小動脈痙攣性疾病,故又稱肢端動脈痙攣症,發病原因不明,多見於青年女性。

雷諾氏病好發於手指,其次是足趾,偶有累及鼻尖,面頰和耳部外緣者。典型症狀為受涼或情緒激動後手指(或足趾)**出現三相反應,即表現為蒼白,紫紺和潮紅。初發時**蒼白,經過一些時間後呈紫紺,最後發紅,以後便逐漸恢復正常。

發作時區域性發冷,並有針刺樣疼痛和麻木。整個發病過程短者數分鐘,長者十多個小時。本病應與雷諾氏綜合徵(又稱雷諾氏現象)相區別。

初期**,可採用加強防冷保暖,這對症狀輕而發作並不頻繁者,往往就能達到**要求;當然應該嚴禁吸菸。藥物**方面,首選能夠削弱交感神經的神經肌肉接觸傳導類藥物如胍乙啶,可與氧苯苄胺合用,也可用妥拉蘇林、酚妥拉明或利血平。利血平尚可直接作肱動脈注射;或者在上臂上血壓計充氣帶至33.

2kpa後,緩慢地經靜脈注入(0.5mg溶於50ml等滲鹽水中)20分鐘後,鬆開充氣帶。

採納哦謝謝

2樓:巧天沅

病情分析:有可能對胎兒有影響的,出現明顯異常時需要就診檢查一下。指導意見:有可能是存在缺氧的情況,檢查一下吧。

指甲呈現紫色是什麼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心臟不好的話

,首先是面部特別是嘴脣發紺,一般情況好的話,手指甲青紫色應該是末梢迴圈不良,可能是雷諾綜合徵的表現。

參考資料:

雷諾氏病系肢端小動脈痙攣性疾病,故又稱肢端動脈痙攣症,發病原因不明,多見於青年女性。

雷諾氏病好發於手指,其次是足趾,偶有累及鼻尖,面頰和耳部外緣者。典型症狀為受涼或情緒激動後手指(或足趾)**出現三相反應,即表現為蒼白,紫紺和潮紅。初發時**蒼白,經過一些時間後呈紫紺,最後發紅,以後便逐漸恢復正常。

發作時區域性發冷,並有針刺樣疼痛和麻木。整個發病過程短者數分鐘,長者十多個小時。本病應與雷諾氏綜合徵(又稱雷諾氏現象)相區別。

初期**,可採用加強防冷保暖,這對症狀輕而發作並不頻繁者,往往就能達到**要求;當然應該嚴禁吸菸。藥物**方面,首選能夠削弱交感神經的神經肌肉接觸傳導類藥物如胍乙啶,可與氧苯苄胺合用,也可用妥拉蘇林、酚妥拉明或利血平。利血平尚可直接作肱動脈注射;或者在上臂上血壓計充氣帶至33.

2kpa後,緩慢地經靜脈注入(0.5mg溶於50ml等滲鹽水中)20分鐘後,鬆開充氣帶。

採納哦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指甲發紫,有可能是血氧飽和度低,就是缺氧,去查下心臟,看有沒有心臟病。或著跑跑步看是不是加重,加重的話就有可能是心臟的問題了,當然要注意安全!

手指甲呈淡紫色是為什麼?

5樓:牽著你的手

1. 健康人的指甲呈美麗的粉紅色。

2. 蒼白指甲無血色,提示貧血,血寒,氣血虧損,低血壓。

3、青紫指甲,提示供血不足缺氧,動脈硬化,血脂高(膽固醇高)。

4. 接近死亡的人,指甲往往由基部的指尖逐漸呈現黑色,向上發展長,成一直線,死在旦夕。

5. 藍指甲缺氧。青太過,為藍,淤血,或心臟滯阻,是惡性病變指甲。

6. 青指甲為重寒症,血淤。青黑病情危重。

7. 黃指甲為黃黃疸,肝膽疾患,嗜煙成性。並提示是慢性病變,出現在拇指上,提示全身健康狀態較差。

8. 甲床白斑,提示體內缺鈣,缺矽,或有寄生蟲。藥物或尼姑丁中毒也出現白班。有白班指甲的人,容易疲勞,或有慢性習慣性便祕。

中指上出現白班,提示脊椎缺鈣,骨質疏鬆,容易出現腰椎,腿疾患或骨折,不宜修復。

6樓:手機使用者

很有可能是血氣不足,可以用手輕輕按下指甲,按下後指甲下由於血液減少會變白色,手拿開後,會迅速變成原來的粉紅的,這樣才正常,如果不正常恢復顏色,就有可能是貧血。多不稱謝營養,都吃修補血的食品。 最好看看醫生,得出更準確的結果,及時**,嚴重了就更不好了。

手指甲裡面呈淡紫色是什麼原因?

7樓:琳琳大小姐

怎樣以指甲測健康 看指甲測定一個人的健康情況,這是不唯心的。一個人必須營養好,指甲才能正常生長,否則就會出現一些異常的現象,醫生們往往能以此診斷出重要的疾病。下面介紹幾種指甲反常的現象:

1.杵狀膨大:指甲顯著地向上拱起,而且圍繞手指變曲。指甲杵狀膨大可能表示患有氣腫、結核病、心臟血管病、潰瘍性結腸炎或肝硬化。

2.藍新月:指甲根部的新月形白痕若有一層藍暈,表示可能有下列病症中的任何一種:血液迴圈受阻、心臟病、雷諾氏徵狀、手指和腳趾的血管痙攣,通常是由於曾受冷凍所致。

但有時也與類風溼關節炎或自身免疫的疾病紅斑狼瘡有關。 3.匙狀甲:指甲中間下陷,整片指甲變成平坦或匙狀。

這種指甲與鐵質不足性貧血病、梅毒、甲狀腺障礙,風溼熱等有關。 4.林賽氏指甲:指甲近甲尖的一半呈粉紅色或褐色,近甲狀表現的一半呈白色,這種指甲又名兩截甲,可能是慢性腎衰竭的一個跡象。

5.博氏線:指甲上出現橫溝,是表示營養不良或得了某種會暫時影響指甲生長的嚴重病症,如麻疹、肋腺炎、心臟病突發。 6.泰利氏指甲:

指甲下面的**大部分變成了白色,只剩下近指甲尖處的一小部分仍然呈現正常的粉紅色。這可能表示肝臟硬化。 7.黃甲徵候簇:

指甲生長速度減慢,而且變得厚和硬;呈黃色或綠色,成因包括慢性呼吸疾病、甲狀腺病或淋巴病等。 8.出血:指甲上如果出現這些縱向紅紋,是表示微血管出血,如果多條這種血線出現,可能預示患了慢性高血壓、牛皮癬或一種名叫亞急性細菌性心內膜炎的致命感染。

9.不規則凹點:很多牛皮癬病人有此現象。 10.成行的凹點:

指甲的表面變成如打銅師傅捶成的銅器表面,有時是因為患了簇狀禿髮症所致。這是一種醫學界還不甚瞭解的身體免疫病,會造成頭髮部分或全部脫落。 11.褐斑或黑斑:

這種色斑,特別是那種指甲擴充套件到周圍的手指組織的,可能是表示患了黑色瘤。它們也許是單一的一大塊,也可能是一堆小斑點,最常見的出現地方是拇指和大腳指。 指甲上有豎紋通常有兩種情況:

甲紋嵴 甲板薄而脆,有縱行嵴狀突起,遠端常破裂和分導駁因營養不良所致,也可見了於扁平苔蘚,斑禿等疾病的患者。 甲縱溝 典型的為甲板**有一縱嵴,嵴頂凹陷為淺溝,也可以無嵴而呈顯著溝紋,常因甲基質受損所致,也可見於扁平苔蘚等疾病的患者,為**反應的一種表現。 為及時發現你的疾病,請經常注意觀察自己的手吧,它可能正在向你提出警告 指甲與疾病** 對指甲的分析始於古代。

希氏學派的醫生提倡指甲分析法,此法延用至今,但大多數人並不知道,小小的指甲上也能如實反映出人體的健康情況。 指甲背向上隆得很高,而指甲周圍往下彎,呈弧形。這種形狀的指甲可能表明有肺氣腫、肺結核、心血管疾病、潰瘍性結腸炎、肝硬化。

指甲基部新月狀處呈藍色,這說明可能有下列疾病之一:血液迴圈受到損害、心臟病、雷諾德綜合病症--手指和腳趾動脈痙攣,這通常是極度寒冷所致,有時也與風溼性關節炎或自身免疫性疾病紅斑狼瘡有關。 指甲凹陷、扁平或呈勺狀。

這與缺鐵性貧血、梅毒、甲狀腺疾病、風溼熱有關。 林賽指甲(又叫雙色指甲)。接近指甲尖那一半呈粉紅色或褐色,而接近護膜那一半呈白色。

這種指甲可能是慢性腎衰的徵兆。 指甲上有平行的深溝。這是營養不良或任何暫阻止指甲生長的嚴重疾病引起的,如麻疹、流行性肋腺炎、心臟病以及腕管綜合症。

指甲下大部分**呈白色,指尖部正常的粉紅色區域減少而呈帶狀。這種指甲可能表明有肝硬化。 指甲生產速度減慢,指甲增厚、變硬、呈黃色或黃綠色。

其原因包括慢性呼吸系統、甲狀腺或淋巴腺疾病。 這種縱向血條紋表明毛細血管出血。血條紋很多可能是慢性高血壓、牛皮癬,對生命有潛在危險的亞急性細菌性心內膜炎的徵兆。

牛皮癬患者大多數都有這種不規則深窪的指甲。 指甲的深窪很像用鐵錘錘打而成的黃銅製品,其原因是簇狀脫髮--一種導致區域性和全部脫髮的自身免疫性疾病。 這兩種顏色的指甲,尤其是從指甲擴大至其周圍組織都是棕色或黑色的指甲,可能與惡性黑色素瘤有關。

它們可能是一個大斑或一片小斑點。拇指和大腳趾上最可能出現種症狀。 異常指甲與主病 正常人的指甲為手指第三指骨的一半,幅度不寬不窄,富有彈性,不易折斷,有一定的硬度,邊緣與肉平行,呈淡紅色,富有光澤,無斑點,無凹凸。

如果指甲小於第三指骨一半,多屬體質衰弱、消瘦,消化系統功能紊亂,但抗病力強。指甲較軟的人,精力差,易疲勞,喜睡眠,抗病能力差,常萎磨不振。指甲硬脆易斷的人,常有貧血,食慾不振。

指甲上有白斑或雲母樣,表示缺鈣矽等微量元素,並有寄生蟲,這種人易神經過敏,易煩躁,有習慣性便祕。 指甲根部的淡色弧形圈稱甲半月弧,俗稱健康圈。正常的健康圈面積約佔指甲的?

-1/5,無陰影。

手指甲呈淡紫色是為什麼

8樓:矯韋經思

可能是紫紺.即血液裡的還原血紅蛋白(血紅蛋白,使血液中攜帶氧氣的物質,當它不和氧結合時是暗紅色的,即為還原血紅蛋白。)太多。這種物質是有顏色的,顯露在指甲上就會有顏色。

紫紺的原因有可能是缺氧(這是最大的原因。)如果是這種情況的話,就和肺臟有關係。也有可能是血液中的血紅蛋白太多。

在這種情況下,人是健康的也會有紫紺。(多見於高山地區的居民。這是健康的表現沒什麼問題。

)只要平時沒有心慌,心悸,氣短,等表現,就因該不是心臟的問題。如果有的話,就要重視了。最好去做個檢查。

也有可能使你的手上血流不暢,導致的。如果是這樣的話,請多活動,增強血液迴圈。

9樓:屈儂御冷

很有可能是血氣不足,可以用手輕輕按下指甲,按下後指甲下由於血液減少會變白色,手拿開後,會迅速變成原來的粉紅的,這樣才正常,如果不正常恢復顏色,就有可能是貧血。多不稱謝營養,都吃修補血的食品。

最好看看醫生,得出更準確的結果,及時**,嚴重了就更不好了。

灰指甲有哪些症狀,灰指甲有哪些症狀?

第 一 混濁 甲板變得混濁,不透明。第二 肥厚 甲板的增厚也加深了甲床混濁程度,一般它可以比正常甲板厚出1 3倍以上。第三 甲面凹凸不平 甲板表面粗糙,凹凸不平,失去光澤。這種凹凸不平既為縱向,也可以為橫向。第四 甲分離 被破壞的甲板缺乏彈性和韌性而變脆,角質顆粒呈粉末狀易於脫落 鬆散而變得碎雜。第...

請教,指甲有凹點,原因是哪些,指甲裡有凹點是什麼原因

病情分析 你好,這種情況可能與微量元素的缺少有關的,能夠考慮去醫院檢查一下微量元素的指導意見 有缺少及時補充1些,另外得改善一下飲食的情況可能才行的.檢視原帖 採納哦 指甲裡有凹點是什麼原因?缺少維生素,我也是這樣的,不過偶爾一段時間就會消失 怎樣以指甲測健康 看指甲測定一個人的健康情況,這是不唯心...

「粉紅色的手指」甲代表什麼,「紫色的手指甲」有代表什麼意思呢

粉紅色代表天真,紫色代表成熟的女人!粉紅色它散發著浪漫的氣息,表現出可愛的少女味,使用時別忘了戴上式樣可愛的首飾。要想盡展浪漫風情,應搭配粉嫩 透明的配件。手指頭覆蓋指甲的 部分發黑髮暗,是怎麼回事啊?拜託各位大神 指甲上起橫線是危險的一種病態開始的時候,橫線只在指甲的最下端露出來,隨著指甲的生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