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三年級十道奧數題,非急簡單一點)

2021-07-15 00:06:24 字數 6052 閱讀 6887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意思,沒有,只能幫人算題。

求小學三年級上學期奧數題(一題多解 10道)

2樓:匿名使用者

1.甲、乙、丙三個班共有學生161人,甲班比乙班多2人,乙班比丙班多6人,乙班有多少人?

2. 張潔比媽媽小24歲,4年以後媽媽的年齡是張潔的3倍,今年張潔多少歲?

3. 靖宇大街上原有路燈121盞,相鄰兩盞路燈相距40米;為美化街道,將老路燈全部改換成新式路燈51盞,求相鄰兩盞新路燈之間的距離是多少米?

4. 小山是安樂街的交通警,經過長時間的觀察訊號燈,他發現訊號燈的變化情況是紅、黃、綠、黃、紅、黃,……,如果從紅燈亮開始,當訊號燈變化了39次時,是什麼顏色的燈在亮?

5. 一個長方形,長是寬的3倍,周長是48釐米,求寬是多少?

6. 一根鐵絲,第一次用去10米,第二次用去餘下的一半多8米,第三次用去餘下的一半還多6米,這時還剩下20米,問原來這根鐵絲有多長?

7. 三年級數學競賽獲獎的同學中,男同學獲獎的人數比女同學多2人,女同學比男同學獲獎人數的一半多2人。男、女同學各有幾人獲獎?

8. 兩個數相除商是3,餘數是10,被除數、除數、商與餘數之和是143。求被除數、除數分別是多少?

9. 有紅、白、黑三種顏色的球,白的和紅的合在一起有16個,紅的比黑的多7個,黑的比白的多5個。三種顏色的球各有多少個?

10. 媽媽到哈安市場給小海買本,5角和8角的練習本共買了20本,共用去13元錢,媽媽買回來5角、8角的練習本各有多少本?

11. 小紅和小亮住在同一個大樓,小紅家住5樓,回家要上96個臺階,小亮回家要上144個臺階,問小亮家住幾樓?

12. 三年級組同學參加「六一」節團體操表演,每橫排人數同樣多,每豎排人數也同樣多。小微的位置是從左數第10人,從右數第8人,從前數第9人,從後數是第7人。

參加表演的同學有多少人?

13. 幼兒園的陳老師在給小朋友分餅乾,每人分3塊,要多出5塊;如果每人分4塊,還缺8塊,幼兒園有小朋友多少名?餅乾有多少塊?

14. 甲、乙兩個油罐,如果每分鐘放油5千克,甲罐52分鐘把油放盡, 乙罐36分鐘把油放完。如果從甲罐向乙罐注油,需要過多少分鐘兩罐油相等?

五年級30道奧數題(簡單一點的)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每天十道奧數題,是小學三年級下冊,帶答案,謝謝

3樓:海祺宿彤蕊

這是和倍問題,男生是女生的5倍,女生是1倍數,男生是5倍數,合起來是6倍,總共是72,那一倍就是72÷6=12。男生是5×12=60,女就是12。呵呵。

給我幾個三年級的超簡單的奧數題吧,急!!!!!要不作業就完不成啦

4樓:

1.小明和小華都是早上7:30從家裡出發去上學,小明每分鐘走120米,小華每分鐘走80米,小明到達學校5分鐘後發現忘了鋼筆,就回家拿鋼筆,7:55分和小華在路上相遇。

從學校到家多遠?

2.一根繩子分成三段,第

一、二段長38.7米,第

二、三段長 41.6米,第

一、三段長39.7米.求三段繩子各長多少米?

3.小剛讀一本書,第一天讀10頁,以後每天都比前一天多讀5頁,最後一天讀40頁正好讀完.他一共讀了多少天?

5樓:匿名使用者

meaningless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懸賞分,我才不幹呢!

7樓:胡塗

雞兔共籠問題,在網上搜吧,會有很多的。

8樓:晨茁2426馨妮

1, 1、4、9、16、()、26

2, 1、2、3、5、8、13、()

3, 10、1、8、2、6、4、4、7、2、()

9樓:弭夜戎

(1)a+b=3 b+c=5 c+a=4 求abc(a=1b=2c=3)

(2)一段路長100米,隔10米種一棵,問種了幾棵?(11棵)

小學五年級奧數題100道,急急急!!!!!

10樓:晨茁2426馨妮

1,8.1×1.3-8÷1.3+1.9×1.3+11.9÷1.3

2,兩個自然數的乘積是72,72除以這兩個自然數的差,所得的尚等於其中一個自然數,這個商是( )。

3,一個數被7除,餘數是3,該數的3倍被7除,餘數是( )。

4,一個數除以39,商和餘數相同,這個數最大是( )。

5,2、3、5、7 組成算式:( )=24

6,4、5、7、8 組成算式:( )=24

7,2004的約數中,大於100而小於200的數是( )。

8,已知一張桌子的價錢是一把椅子的10倍,又知一張桌子比一把椅子多288元,一張桌子和一把椅子各多少元?

9, 3箱蘋果重45千克。一箱梨比一箱蘋果多5千克,3箱梨重多少千克?

10,甲乙二人從兩地同時相對而行,經過4小時,在距離中點4千米處相遇。甲比乙速度快,甲每小時比乙快多少千米?

11,李軍和張強付同樣多的錢買了同一種鉛筆,李軍要了13支,張強要了7支,李軍又給張強0.6元錢。每支鉛筆多少錢?

12,甲乙兩輛客車上午8時同時從兩個車站出發,相向而行,經過一段時間,兩車同時到達一條河 的兩岸。由於河上的橋正在維修,車輛禁止通行,兩車需交換乘客,然後按原路返回各自出發的車站,到站時已是下午2點。甲車每小時行40千米,乙車每小時行 45千米,兩地相距多少千米?

(交換乘客的時間略去不計)

13,學校組織兩個課外興趣小組去郊外活動。第一小組每小時走4.5千米,第二小組每小時行3.

5千米。兩組同時出發1小時後,第一小組停下來參觀一個果園,用了1小時,再去追第二小組。多長時間能追上第二小組?

14,有甲乙兩個倉庫,每個倉庫平均儲存糧食32.5噸。甲倉的存糧噸數比乙倉的4倍少5噸,甲、乙兩倉各儲存糧食多少噸?

15,甲、乙兩隊共同修一條長400米的公路,甲隊從東往西修4天,乙隊從西往東修5天,正好修完,甲隊比乙隊每天多修10米。甲、乙兩隊每天共修多少米?

16,學校買來6張桌子和5把椅子共付455元,已知每張桌子比每把椅子貴30元,桌子和椅子的單價各是多少元?

17,一列火車和一列慢車,同時分別從甲乙兩地相對開出。快車每小時行75千米,慢車每小時行65千米,相遇時快車比慢車多行了40千米,甲乙兩地相距多少千米?

18,.某玻璃廠託運玻璃250箱,合同規定每箱運費20元,如果損壞一箱,不但不付運費還要賠償100元。運後結算時,共付運費4400元。託運中損壞了多少箱玻璃?

19,.五年級一中隊和二中隊要到距學校20千米的地方去春遊。第一中隊步行每小時行4千米,第二中隊騎自行車,每小時行12千米。

第一中隊先出發2小時後,第二中隊再出發,第二中隊出發後幾小時才能追上一中隊?

20,某廠運來一堆煤,如果每天燒1500千克,比計劃提前一天燒完,如果每天燒1000千克,將比計劃多燒一天。這堆煤有多少千克?

21,媽媽讓小紅去商店買5支鉛筆和8個練習本,按價錢給小紅3.8元錢。結果小紅卻買了8支鉛筆和5本練習本,找回0.45元。求一支鉛筆多少元?

22,學校組織外出參觀,參加的師生一共360人。一輛大客車比一輛卡車多載10人,6輛大客車和8輛卡車載的人數相等。都乘卡車需要幾輛?都乘大客車需要幾輛?

23,某築路隊承擔了修一條公路的任務。原計劃每天修720米,實際每天比原計劃多修80米,這樣實際修的差1200米就能提前3天完成。這條公路全長多少米?

24,某鞋廠生產1800雙鞋,把這些鞋分別裝入12個紙箱和4個木箱。如果3個紙箱加2個木箱裝的鞋同樣多。每個紙箱和每個木箱各裝鞋多少雙?

25,某工地運進一批沙子和水泥,運進沙子袋數是水泥的2倍。每天用去30袋水泥,40袋沙子,幾天以後,水泥全部用完,而沙子還剩120袋,這批沙子和水泥各多少袋?

26,.學校裡買來了5個保溫瓶和10個茶杯,共用了90元錢。每個保溫瓶是每個茶杯價錢的4倍,每個保溫瓶和每個茶杯各多少元?

27.一個車間,女工比男工少35人,男、女工各調出17人後,男工人數是女工人數的2倍。原有男工多少人?女工多少人?

28.李強騎自行車從甲地到乙地,每小時行12千米,5小時到達,從乙地返回甲地時因逆風多用1小時,返回時平均每小時行多少千米?

29.甲、乙二人同時從相距18千米的兩地相對而行,甲每小時行走5千米,乙每小時走4千米。如果甲帶了一隻狗與甲同時出發,狗以每小時8千米的速度向乙跑去,遇到乙立即回頭向甲跑去,遇到甲又回頭向飛跑去,這樣二人相遇時,狗跑了多少千米?

30.有紅、黃、白三種顏色的球,紅球和黃球一共有21個,黃球和白球一共有20個,紅球和白球一共有19個。三種球各有多少個?

31.在一根粗鋼管上接細鋼管。如果接2根細鋼管共長18米,如果接5根細鋼管共長33米。一根粗鋼管和一根細鋼管各長多少米?

32.水泥廠原計劃12天完成一項任務,由於每天多生產水泥4.8噸,結果10天就完成了任務,原計劃每天生產水泥多少噸?

33.學校舉辦歌舞晚會,共有80人蔘加了表演。其中唱歌的有70人,跳舞的有30人,既唱歌又跳舞的有多少人?

34.學校舉辦語文、數學雙科競賽,三年級一班有59人,參加語文競賽的有36人,參加數學競賽的有38人,一科也沒參加的有5人。雙科都參加的有多少人?

35.學校買了4張桌子和6把椅子,共用640元。2張桌子和5把椅子的價錢相等,桌子和椅子的單價各是多少元?

36.父親今年45歲,5年前父親的年齡是兒子的4倍,今年兒子多少歲?

37.有兩桶油,甲桶油重是乙桶油重的4倍,如果從甲桶倒入乙桶18千克,兩桶油就一樣重,原來每桶各有多少千克油?

38.光明小學舉辦數學知識競賽,一共20題。答對一題得5分,答錯一題扣3分,不答得0分。小麗得了79分,她答對幾道,答錯幾道,有幾題沒答?

39.甲列火車長240米,每秒行20米;乙列火車長264米,每秒行16米,兩車相向而行,從兩車頭相遇到兩車尾相離需要幾秒?

40.一列火車長600米,通過一條長1150米的隧道,已知火車的速度是每分700米,問火車通過隧道需要幾分?

41.小明從家裡到學校,如果每分走50米,則正好到上課時間;如果每分走60米,則離上課時間還有2分。問小明從家裡到學校有多遠?

42.有一週長600米的環形跑道,甲、乙二人同時、同地、同向而行,甲每分鐘跑300米,乙每分鐘跑400米,經過幾分鐘二人第一次相遇?

43.有一個長方形紙板,如果只把長增加2釐米,面積就增加8平方米;如果只把寬增加2釐米,面積就增加12平方釐米。這個長方形紙板原來的面積是多少?

44.媽媽買蘋果和梨各3千克,付出20元找回7.4元。每千克蘋果2.4元,每千克梨多少元?

45.甲乙兩人同時從相距135千米的兩地相對而行,經過3小時相遇。甲的速度是乙的2倍,甲乙兩人每小時各行多少千米?

46.盒子裡有同樣數目的黑球和白球。每次取出8個黑球和5個白球,取出幾次以後,黑球沒有了,白球還剩12個。一共取了幾次?盒子裡共有多少個球?

47.上午6時從汽車站同時發出1路和2路公共汽車,1路車每隔12分鐘發一次,2路車每隔18分鐘發一次,求下次同時發車時間。

48.父親今年45歲,兒子今年15歲,多少年前父親的年齡是兒子年齡的11倍?

49.王老師有一盒鉛筆,如平均分給2名同學餘1支,平均分給3名同學餘2支,平均分給4名同學餘3支,平均分給5名同學餘4支。問這盒鉛筆最少有多少支?

50.一塊平行四邊形地,如果只把底增加8米,或只把高增加5米,它的面積都增加40平方米。求這塊平行四邊形地原來的面積?

51.兩個數的和是572,其中一個加數個位上是0,去掉0後,就與第二個加數相同。這兩個數分別是多少?

52.一桶油連桶重16千克,用去一半後,連桶重9千克,桶重多少千米?

53.一桶油連桶重10千克,倒出一半後,連桶還重5.5千克,原來有油多少千克?

54.用一隻水桶裝水,把水加到原來的2倍,連桶重10千克,如果把水加到原來的5倍,連桶重22千克。桶裡原有水多少千克?

55.小紅和小華共有故事書36本。如果小紅給小華5本,兩人故事書的本數就相等,原來小紅和小華各有多少本?

56.有5桶油重量相等,如果從每隻桶裡取出15千克,則5只桶裡所剩下油的重量正好等於原來2桶油的重量。原來每桶油重多少千克?

57.把一根木料鋸成3段需要9分鐘,那麼用同樣的速度把這根木料鋸成5段,需要多少分?

一道題一道題打很累啊,求採納!!!

三年級奧數急急急,三年級奧數題200道 急 急 急 急 急, 快 等不及了

兩數相除商3餘4 則被除數等於3個除數多4,也就是 3個除數 4 除數 3 4的和是43 顯然除數 43 4 3 4 3 1 8 被除數 8 3 4 28 被除數除數商及餘數相加和是43 被除數 除數 43 3 4 36 被除數 除完除數有餘數,所以36 4 32,是4倍的除數,除數 8,被除數是3...

求小學三年級上學期奧數題一題多解10道

1.甲 乙 丙三個班共有學生161人,甲班比乙班多2人,乙班比丙班多6人,乙班有多少人?2.張潔比媽媽小24歲,4年以後媽媽的年齡是張潔的3倍,今年張潔多少歲?3.靖宇大街上原有路燈121盞,相鄰兩盞路燈相距40米 為美化街道,將老路燈全部改換成新式路燈51盞,求相鄰兩盞新路燈之間的距離是多少米?4...

三年級上冊奧數題,最好多點,求小學三年級上學期奧數題(一題多解 10道)

4.4.在一條長360米的公路兩旁種樹,每隔5米種一棵,兩頭都要種 一共要種 棵樹。5.56個荔枝與48個杏子重量相等,每個杏子比荔枝重5克。每個杏子重 克,每個荔枝重 克。6.兩支鋼筆和一支圓珠筆共16元,一支鋼筆和兩支圓珠筆共11元。那麼一支鋼筆是 元。7.8.甲 乙 丙三個班共有學生16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