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蘿是長在地上還是地下還是樹上的

2021-07-15 01:51:39 字數 2218 閱讀 290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地下也不是樹上,菠蘿不是木本植物,準確的說是長在地上

2樓:匿名使用者

長在地下的而且是熱帶植物和水果

3樓:匿名使用者

樹上 不過是比茶樹高一點的樹

4樓:易書科技

菠蘿是長在地上的,在南方地區菠蘿也被稱為地菠蘿。菠蘿具有清暑解渴、消食止瀉、補脾固腎、補益氣血等多種功效。菠蘿含有豐富的活性酶、多糖、維生素、纖維素、微量元素等。

鳳梨營養豐富,其成分包括糖類、蛋白質、脂肪、維生素a、b1、b2、c、蛋白質分解酵素及鈣、磷、鐵、有機酸類、尼克酸等,尤其以維生素c含量最高。

5樓:郟子民劉杏

廣東人說的菠蘿有兩種,大樹菠蘿(菠蘿蜜)就是長在樹上的,菠蘿麻子(鳳梨)就是長在地上的,平時我們看到的就是露在地面的部分。

6樓:狂佩納姮娥

菠蘿是長在地上的,它是

菠蘿樹長的·。

7樓:沙維百里韻流

南方語音中叫的名稱不一樣,長在樹上的叫菠蘿蜜,長在地上的叫菠蘿(廣東。廣西一帶還叫地菠蘿)。

希望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菠蘿是長在地上的。

(1)菠蘿為鳳梨俗稱,是著名熱帶水果之一。福建和臺灣地區稱之為旺梨或者旺來,新馬一帶稱為黃梨,大陸及香港稱作菠蘿。

(2)菠蘿果實品質優良,營養豐富,含有大量的果糖,葡萄糖,維生素b、c,磷,檸檬酸和蛋白酶等物質。每100克菠蘿含水分87.1克,蛋白質0.

5克,脂肪0.1克,纖維1.2克,尼克酸0.

1毫克,鉀126毫克,鈉1.2毫克,鋅0.08毫克,碳水化合物8.

5克,鈣20毫克,磷6毫克,鐵0.2毫克,胡蘿蔔素0.08毫克,硫胺素0.

03毫克,核黃素0.02毫克,維生素c8~30毫克,灰分0.3克,另含多種有機酸及菠蘿酶等。

(3)菠蘿性平,味甘、微酸、微澀、性微寒,具有清暑解渴、消食止瀉、補脾胃、固元氣、益氣血、消食、祛溼、養顏**等功效,為夏令醫食兼優的時令佳果,不過一次也不宜吃太多。

菠蘿是長在地下還是樹上?

9樓:匿名使用者

薦回答菠蘿既不是長在樹上,也不是埋在土裡,它是地生草本植物,株高一般在一米以下。

10樓:白樺

有兩種,一種市長在地上,一種是長在樹上。我肯定!

下邊是我摘的:

菠蘿有兩大類,一種是木本的,叫樹菠蘿,也叫菠蘿蜜,一種是草本的,叫地菠蘿,今天要介紹的是一個地菠蘿新品種,叫蘋果菠蘿。這個名字挺奇怪的吧,蘋果就是蘋果,菠蘿就是菠蘿,這蘋果菠蘿是怎麼一回事呢。

這種地菠蘿是我們,從臺灣引進的新品種,這個品種比較明顯的,特點就是比較薄,好像蘋果那樣,很薄很薄的皮,吃的時候,像吃西瓜那樣,切成一塊一塊的,吃起來比較方便,還有這個地菠蘿,口味比較好,口味比較清甜,比一般地菠蘿甜好多,吃起來沒有渣),這下您可沒想到吧,以往吃菠蘿最麻煩的就是去皮,挖眼。這蘋果菠蘿皮薄,不需要花費很大力氣去剝皮,吃起來可方便多了,與普通地菠蘿品種相比,它的優點還不止這些呢。

和我們傳統的地菠蘿相比,它有以下幾個特點,第一它比傳統地菠蘿產量高,它的產量可以,達到4000公斤/畝,傳統品種只有2500公斤/畝,它比傳統地菠蘿大,兩公斤左右。)蘋果菠蘿具有的優點還真不少吧,跟普通地菠蘿品種相比,它還有一個明顯的特點,您看,這些普通地菠蘿品種,葉片邊緣長滿了刺,進行田間管理的時候,一不小心就會弄傷**,管理起來很不方便,而蘋果菠蘿就好多了,它的葉片邊緣刺非常少,便於進行田間管理,而且蘋果菠蘿屬於典型的早熟型品種,它的果實成熟期比普通菠蘿品種要早15天左右。有了這個時間差,可以多賣不少錢呢。

蘋果菠蘿的栽培管理措施與普通菠蘿品種差不多,適種範圍也類似,在海南、廣東、廣西、雲南、四川等地方都可以種植。

種植效益比較好,**也比較好,**比傳統品種,高5倍~6倍,傳統品種是3角~5角/0.5公斤,蘋果菠蘿可以達到3元/0.5公斤,還是供不應求。

)怎麼樣,瞭解了蘋果菠蘿的特點和種植效益,您對這個品種感興趣嗎。不過蘋果菠蘿的苗木**還是挺貴的,一般品種的菠蘿苗是每株3元錢左右,蘋果菠蘿,苗的**是每株5元錢左右,但是與它產生的經濟效益相比,多花點錢挑個好品種還是挺划算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長在地上的啊,十二道鋒味廣東那一站的有個環節就是摘菠蘿,可以看看

12樓:付佳豪

樹上 廣東那邊有很多

菠蘿是長在地下的還是長在樹上的,菠蘿是長在地下的還是長在樹上的?

菠蘿蜜才是長在樹上。而菠蘿長在地上的,因為是草本植物.菠蘿原名鳳梨,原產巴西,16世紀時傳入中國,有70多個品種,嶺南四大名果之一。菠蘿含用大量的果糖,葡萄糖,維生素a b c,磷,檸檬酸和蛋白酶等物。味甘性溫,具有解暑止渴 消食止瀉之功,為夏令醫食兼優的時令佳果。菠蘿蜜才是長在樹上,而菠蘿長在地上...

菠蘿是長在樹上還是地上,菠蘿是長在哪的,是在地上接的還是樹上的啊?

菠蘿生長在地上,但不與地面直接接觸,處於蓮座狀葉叢中。菠蘿具有蓮座狀葉叢。葉叢基部形成一個能蓄水的葉筒。這類菠蘿生長髮育所需的水分,不是貯存於葉肉內,而是貯存於簇生葉叢 生長點處所自然形成的凹槽內 即特有的蓮座狀葉筒 生長季節除需經常澆水以保持盆土溼潤外,還必須經常往葉筒內澆水,使葉筒內貯有充足的水...

核桃種在地上還是長在樹上,核桃是長在樹上還是地上?

樹上唄 估摸著,樓如果被樹上掉下的核桃砸上幾下子就知道這問題的幽默程度了不過它那時的樣子你還未必就相信它是核桃,因為.怎麼說呢,它跟栗子的原 理差不多,外面有層皮,褪掉之後才是你現在所見的核桃了額外話 看看我樓上那個給的 很像青棗是吧。栗子也是,沒退皮前像個綠海 膽,剝開看才會驚訝一下 哇塞!真有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