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絲楠木 楨楠樹是同一種樹子嗎?值多少錢?有一張老桌子

2021-07-15 02:16:44 字數 1779 閱讀 9490

1樓:匿名使用者

楨楠樹是常綠大喬木,幼枝有稜,被黃褐色或灰褐色柔毛,二年生枝黑褐色,**。葉長圓形、長圓狀倒披針形或窄橢圓形,長5-11釐米,寬1.5-4釐米,先端漸尖,基部楔形,上面有光澤,中脈上被柔毛,下面被短柔毛,側脈約14對;葉柄纖細,初被黃褐色柔毛。

圓錐花序腋生,被短柔毛,長4-9釐米;花被裂片6片,橢圓形,近等大,兩面被柔毛;能育雄蕊9枚,被柔毛,花葯4室,它三輪的花絲基部各有1對無柄腺體,退化雄蕊長約1毫米,寞被柔毛,三角形;雌蕊**,長2毫米,子房近球形,花柱約與子房等長,柱頭膨大。果序被毛。核果橢圓形或橢圓狀卵圓形,成熟時黑色,長約1.

3釐米。花被裂處宿存,緊貼果實基部。 金絲楠木名氣很大,是中國特有的珍貴木材,但絕大多數人只是聽過沒有見過。

因為自古以來金絲楠木就是皇家專用木材。歷史上金絲楠木專用於皇家宮殿、少數寺廟的建築和傢俱,古代封建帝王龍椅寶座都要選用優質楠木製作,民間如有人擅自使用,會因逾越禮制而獲罪。

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個品種的,但金絲的是有經過變異的。它的花紋比楨木的要好看些。而且金絲是以前皇室專用,所以存世量也不多。當然是很值錢啦!至於值多少就要看你的本事了,其餘的,***

楨楠樹的**,我家有兩顆大的楨楠樹,他們說是什麼金絲楠木,很值錢。請問一下大家,

3樓:手機使用者

你家的不可能是楨楠的,在古代楨楠木是皇家專用的。進貢楨楠就可以做官。而到清朝楨楠已經很少了。

平民百姓私藏楨楠要砍頭抄家的。你家還兩棵而且還這麼大。不是幾年就能長成的。

而且目前遺留下來的楨楠木料都是古代大戶或者官爵建房子留下的,根本就很難找到樹木。

如果你家的真是楨楠樹的話這麼粗一顆應該在500萬以上。

4樓:手機使用者

我們老家老房子裡有根木料是楨楠,千真萬確的楨楠,已經被做成房子的樑了,直徑是150公分,請問能賣多少錢呢,有誰要買

5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是楨楠大概在10——20元1公斤,如果是金絲楠50萬不要賣,如果是潤楠大概就是400元1噸了

6樓:scyb西門

你還不知道金絲楠的價值吧!如果是真的金絲楠木的話,你這麼大的料,價值兩百萬以上,才兩萬你就動心了!

7樓:串串

楨楠木材及傢俱等是楠木收藏中的極品木料,好的楨楠心材每立方米能賣到50萬以上,如果能產生金絲楠木的話,**堪比紅木,楨楠在明清時期是皇家御用木材,其珍貴之處可見一斑,而且楨楠現在是保護樹種,亂砍是犯法的,50釐米以上的楨楠已經很少了,建議不要賣

8樓:手機使用者

我家老房子上有楨楠,直徑全在20cm以上,房子距今有200多年了,有購買者**qq973487971

9樓:手機使用者

留著吧,這個價太便宜了。

10樓:手機使用者

我家還有3根直徑20公分的···有意的加q121946942

11樓:井底之蛙

活樹 就不要賣了 你的樹應該有200年左右 即或是砍了也沒有金絲 必須要存放幾百年才有金絲

12樓:

不知道 肯定不止2w 後面應該還可以加幾個o

13樓:

便宜啊,200w還行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有五根楨楠樹,一根圍圈是91!二根是100!三根是76!四根是92!五根是70公分,這五根能值多少價位。

香樟樹和沉香樹是同一種樹嗎,沉香樹是否叫香樟樹?

香樟,別名 樟樹 樟木 瑤人柴 栳樟 臭樟 烏樟。樟目 樟科 樟屬常綠大喬木,高可達30米,直徑可達3米,樹冠廣卵形 樹冠廣展,枝葉茂密,氣勢雄偉,是優良的綠化樹 行道樹及庭蔭樹。產中國南方及西南各省區。越南 朝鮮 日本也有分佈,其他各國常有引種栽培。植物全體均有樟腦香氣,可提製樟腦和提取樟油。木材...

榕樹和合歡樹是同一種樹嗎,合歡樹和榕樹一樣嗎?

不是同一種植物。榕樹,為桑科 榕屬常綠喬木 合歡樹,又名馬櫻花 絨花樹 夜合樹,為含羞草科 合歡屬落葉喬木。榕樹和合歡樹是同一種樹嗎?不是同一種植物。榕樹,為桑科 榕屬常綠喬木 合歡樹,又名馬櫻花 絨花樹 夜合樹,為含羞草科 合歡屬落葉喬木。合歡樹和榕樹一樣嗎?榕樹 桑科椿屬常綠大喬木,高20 25...

桃花和桃子是同一種樹長的嗎,桃花和桃子是一棵樹上長的麼?

品種不一樣而已。都是桃樹,有些嫁接的罷了 是的,桃子其實是分很多種的,我是北方的 啊,我家貌似有桃樹 桃花和桃子是一棵樹上長的麼?當然是,不過桃園桃和景區桃與綠化桃是不一樣的,一般桃園是產桃吃的,綠化用的一般不能吃只能觀賞,如碧桃紫葉桃等,但凡是桃子開花都很好看 周公解夢中說 桃子細膩柔軟,是財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