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小心把寶寶給燙傷了怎樣護理才恢復的最快

2021-07-15 09:59:51 字數 1499 閱讀 6924

1樓:wx加

燙傷的**一:

先用涼水把傷處沖洗乾淨, 然後把傷處放入涼水浸泡半小時. 一般來說, 浸泡時間越早, 水溫越低(不能低於5℃,以免凍傷), 效果越好. 但傷處已經起泡並破了的, 不可浸泡, 以防感染。

燙傷的**二:

用淡鹽水輕輕塗於灼傷處, 可以消炎。

燙傷的**三:

在受傷處, 擦上醬油或蜂蜜、豬油、狗油、生薑汁, 均能收效

燙傷的**四:

用雞蛋清、熟蜂蜜或香油, 混合調勻塗敷在受傷處, 有消炎止痛作用.

燙傷的**五:

切幾片生梨, 貼於燙傷處, 有收斂止痛作用.

燙傷的**六:

小兒燙傷後, 用黑豆25克加水煮濃汁, 塗搽傷處, 有療效.

燙傷的**七:

輕度燙傷, 可將幹廢茶葉渣在火上焙微焦後研細, 與菜油混合調成糊狀, 塗搽傷處, 能消腫止痛。

燙傷的**八:

手足**燙傷後, 立即把酒精倒在盆內或桶內, 將傷處全部浸入酒精中, 即可止痛消紅, 防止起泡. 若浸1~2小時,燙傷的**可逐漸恢復正常。

如傷處不在容易浸泡的部位, 可用一塊藥棉浸入白酒中, 取出貼敷在傷處, 並隨時將酒淋在藥棉上, 以防乾燥. 數小時後也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燙傷的**九:

**被油或開水燙傷後, 可用風油精、萬花油或植物油(如麻油)直接塗於傷面, **未破者, 一般5分鐘即可止痛.

燙傷的**十:

用金黴素眼藥膏塗在傷處, 數分鐘後可以消腫止痛.

燙傷的**十一:

燙傷後, 馬上抹些肥皂, 可暫時消腫止痛。

燙傷的**十二:

輕度燙傷後, 馬上將受傷部位浸泡在煤油裡, 數分鐘後可止痛, 並有消腫和防止起泡的作用.

燙傷的**十三:

鱉甲1個, 燒灰或加冰片少許研細, 用香油調和, 塗搽傷面, 1日3次即可.

燙傷**的十四:

發生小面積燙傷時, 立刻塗點牙膏, 不僅止痛, 且能抑制起水泡. 已起的水泡也會自行消退, 不易感染. 小面積二度燒傷1次即愈。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去不去又去了不喝不喝又喝了

喝著喝著又多了晃悠晃悠回家了

回家進門捱罵了伴著罵聲睡著了

睡著睡著渴醒了喝完水後又睡了

早上起來後悔了晚上有酒又去了

不逛不逛又逛了不買不買又買了

買著買著又多了大包小裹回家了

一件一件試穿了穿著穿著美樂了

掛到衣櫃睡覺了早起應酬出門了

翻來找去沒穿了改日休息又逛了

不吃不吃又吃了吃著吃著又渴了

來瓶可樂又喝了連吃帶喝又多了

回到家了後悔了下次再也不吃了

悔著悔著又困了困了困了又睡了

寶寶不小心燙傷了,應該怎麼護理

3樓:陽陽

及時用涼水給寶寶沖洗燙傷的部位!以免熱氣不散,導致燙傷的部位深入,擴大!清洗之後,給寶寶抹點燙傷的藥,用紗布給寶寶包紮一下!以免不小心碰到了!

我不小心用開心把面板燙傷了現在已經起水泡了有的地方水泡破了出水了,我現在該怎麼辦啊

推薦美寶溼潤燙傷膏 20元左右 前幾天用過,開水燙傷了1個禮拜就好了。注意,最好不要包紮 這是產品 裡面有燙傷知識 其實治燒傷效果最棒最佳的就是蘆薈了。將它的新鮮汁液塗抹在傷處,塗上幾次,好得很快,而且還不會留有任何疤痕。現在這東西很普遍,好多家裡都種這個,不知道你家裡有沒有,如果有,那太方便了。以...

孩子不小心被燙傷了,家長應該如何處理

許多媽媽都發現孩子有這樣一個毛病,那就是脾氣真的不算特別好,尤其是遇到一些小小的挫折的時候,總是愛發脾氣容易放棄,這樣的性格可不好呀,這種情況也可能是和爸爸媽媽平時太嬌慣孩子有關。這次帶來的就和孩子生氣有關,而生氣的原因僅僅是因為一件很小很小的事。一位萌娃正和爸爸媽媽出去吃火鍋,媽媽剛剛給兒子盛了一...

不小心用開水燙傷了,去醫院打了消炎針吃了消炎藥,然後天天塗溼潤燙傷膏,起了幾個小水泡,沒起泡的地方

不是很嚴重 看來只是表皮 不是太深 沒事的 繼續抹藥 去找找沙棘油抹上,好的快還不留傷疤。祝你好運 8月17日燙傷的,醫生說是二度燙傷,就讓抹溼潤燒傷膏藥,我想知道這個藥還抹多少時間?還有多長時間能好?水泡破了不要緊,不要把表皮剪掉就可以,因為表皮有保護傷口不易受感染,傷口不要沾水,按時換藥,每次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