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牡丹鸚鵡什麼時候能獨立生活?應該注意些什麼,?比如衛士,餵食什麼的。謝謝

2021-07-16 03:22:50 字數 2382 閱讀 5918

1樓:高小清清

1、備巢:在繁殖期的時候要準備鳥巢,是在年底就進入了繁殖期,在這個時期的到來,要提前準備好,為了促進鸚鵡的發情,可以在飼料中新增雞蛋黃,有助於發情,效果是很好的。備巢要用心,要足夠的空間,而且要墊一些草。

2、孵化:產卵結束後鸚鵡就會開始準備孵卵,通常孵化時間要23天左右,這裡面有一個很感動的情況就是雄鸚鵡會守在窩邊,只有等孵化完之後,雄鸚鵡就會出去採食;

而且雌鸚鵡每次出去,雄鸚鵡依然是守在窩邊等待它的回來,而且整個過程雄鸚鵡就是負責看守,雌鸚鵡負責飲水以及取食等所有的事情。

2樓:緋雯珞

你要不怕被咬!!抓住它們,摸盆骨寬的是雌,窄的是雄!(家裡檢驗牡丹鸚公母的唯一辦法!!而虎皮鸚則是看鼻子顏色藍鼻公,白鼻母!!)

如果每次產蛋後你都把蛋揀出來自己用孵化機孵,母鳥因不用孵蛋則很進入下次的產蛋期,3個月就有一窩,假如蛋是它自己孵化則一年只有2窩!3天一枚的狀況,有朋友養過一窩8個蛋全都能孵化!

建議喂:紅粟、大紅粟、黑粟、蘇子、火麻仁、美國菜籽、海螵蛸(墨魚骨)、少量鹽給它舔、蔬果)你可以再加些生鷹嘴豆、生核桃仁、生花生仁....

三隻都進肯定會!!!換大些的如20立方厘米的,環境一擠牡丹鸚性格暴躁就會咬蛋!!

可能會棄窩(不孵這蛋)

....(如果你喜歡我的回答,給我的回答採納選最佳回答,謝謝)...

3樓:嬌嬌嬌嬌氣包

繁殖期間要注意不要缺青菜,用黃瓜和油菜效果不錯,菠菜很容易失水乾枯的,而且鳥也不太喜歡吃。牡丹鸚鵡在孵化時最好不要驚動雌鳥,其實你也不需要驗蛋,想想驗蛋後你能做些什麼呢?如果非要開啟巢箱,也一定要在白天,如果在傍晚的話,那麼後果很可能是導致雌鳥一夜不入巢。

外形特徵

牡丹鸚鵡體長一般在15釐米左右,體重40-50克。喙紅色,眼及蠟膜白色。頭部黑褐色,頸部有赤黃色的環帶。

上胸淺綠色,背部和翼為綠色,翼端呈黑色,尾綠色,腳灰色。另有棕頭牡丹鸚鵡,頭部棕褐色,俗稱棕頭牡丹。

這種鸚鵡鳥體為綠色,額頭、鳥喙和眼睛之間、臉頰、喉嚨為橘紅色;頭頂和頭部後方為橄欖綠色;胸部上方和頸部為橙黃色;身體兩側、腹部、尾巴內側覆羽黃綠色,尾部上方為藍色;翅膀內側覆羽藍綠色;眼睛外有一圈粗寬的白眼圈,鳥喙紅色,虹膜棕色。幼鳥體色較暗,鳥喙帶有黑色。

棲息環境

主要棲息於灌木叢和金合歡屬植物分佈的高原地區、介於1100米到2000米之間各種棕櫚樹和其他數種分佈的林區、刺叢平原區、開闊的草原地型和農耕區等。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虎皮鸚鵡的 只能參考 牡丹的這個繁殖箱有點小吧 沒養過

牡丹鸚鵡育雛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您復好,可以告訴你制 ,您的母鳥好像母性不好哦。是不是生的這次是第一窩哦? 如果是第一窩 那就好理解的。

一般第一窩的鳥寶寶很不容易存活,因為母鳥沒有經驗的。第二窩就會好狠多了。還有牡丹生蛋期間 要加強營養哦。

補鈣重要的 給點雞蛋殼,或者墨魚骨。不要打擾哦。希望我的回答對樓主有幫助。

有什麼問題還可以問我。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溫度低,樓住提供的資料太少,比如幼鳥素囊是否有食,平常是怎麼餵養成鳥的,觀察親鳥是否餵養小鳥,如發現親鳥拒絕餵養可及時採用收養

小牡丹鸚鵡出殼以後公鳥餵食還是母鳥餵食?

7樓:氣象天使丶

一般是雄鳥喂雌鳥,再又雌鳥喂雛鳥.如果不是這樣,雌鳥又喂不過來的話,可以人工喂.用雞蛋黃加雞飼料,再點一點骨粉加清水拌成糊狀用竹籤挑著喂,一般都易成活.是麻煩了點,但這是最好的方法.等小鳥稍大自己可以去找食的.

8樓:紅顏

不知道你的鳥幾天了,小鳥前兩不用喂的,他的蛋黃還沒完全吸收,過幾天如果大鳥不餵你可以用,雞蛋黃加黃豆麵來喂就可以了。

麻煩採納,謝謝!

牡丹鸚鵡逃跑了該怎麼抓

9樓:緋雯珞

跑了不要超過3天!!否則真回不來了你家裡還有沒有其它牡丹或鳥類?如果有,在鳥籠旁放食物應該會回來的,家鳥難適應沒人餵食,以前起颱風,鳥籠門沒用鐵絲栓,倒了時門開了,那時我的鳥籠沒栓鐵絲跑了5個虎皮,最後照樣全回來了!!

....(如果你喜歡我的回答,給我的回答採納選最佳回答,謝謝)...

綠牡丹鸚鵡能吃肉嗎,

10樓:緋雯珞

牡丹鸚鵡一般情況是不吃肉的!!!只吃:紅粟、大紅粟、黑粟、蘇子、火麻仁、花子、美國菜籽、墨魚骨(海螵蛸)、瓜果蔬菜、堅果等。

但在籠子裡牡丹鸚鵡密度過大就會有同類共噬現象!!!假如特別小的小籠子裡空間小,放5個剛剛好,你硬塞進30個進去,擠動都動不了,就會出現這種情況!....(如果你喜歡我的回答,請採納我的回答,謝謝)...

牡丹是什麼時候開花,牡丹什麼時候開花

牡丹在春季開放,自然花期是4 5月。它在4月中旬穀雨前後開花,而江南地區會提前5 7天,東北地區則推遲3 5天,開花時間可維持在一個月左右。它花朵開放的時間會因各地環境 溫度不同略有差異,大多花期為4 5月。分析。牡丹什麼時候開花 牡丹一般是在5月開花,牡丹的自然花期在4 5月份。牡丹是我國的著名花...

牡丹花什麼時候種植,牡丹適合什麼時候種植??

牡丹花怎麼養?牡丹花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牡丹如果是用種子播種要在種子成熟隨即播種,種子存放以後會導致出苗推遲,通常播種當年只長一片葉子,大約第五年開花。如果是分株,則要在國慶節前後進行,關於牡丹的種花諺語說 七芍藥八牡丹 就是指的分株,當然這裡的七八指的是農曆,原因在於牡丹的花蕾雛形是秋冬季節形成...

洛陽牡丹什麼時候開花

洛陽牡丹一般3月底就陸續開放了,4月初為早開期,中旬是盛花期,下旬進入敗落期,一直到五一過後。所以4月是去洛陽看牡丹最好的時節。清明節間,洛陽被牡丹花圍城,是最好看的。洛陽牡丹是中國名花之一,花朵碩大,花容端麗,雍容華貴,超逸群卉,素有 花王 之稱。自唐代以來,牡丹之盛,莫過於洛陽,以 洛陽牡丹甲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