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塘街有什麼好玩的地方,蘇州附近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2021-07-16 05:28:48 字數 817 閱讀 6318

1樓:匿名使用者

山塘街古戲臺是一座易地而建的古戲臺,位於通貴橋的附近。戲臺佔地面積將近三百多平方米,坐北朝南,紅磚綠瓦,飛簷翹角。戲臺的前方是花崗岩鋪成的空地,以供看客坐。

兩側是廂樓,後被改為書店和文物收藏館等。

五人墓中安葬的是在明代時期因抗爭**而犧牲的顏佩韋、楊念如、周文元、沈揚、馬傑的五義士。《五人墓碑記》所寫的就是這個故事。

蘇州附近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2樓:泡芙最閃亮

蘇州好玩的地方,帶你瞭解一下

3樓:12345a幫助

蘇州第一名街:山塘街蘇州有句老話:「七裡山塘,行到半塘三裡半」,比起蘇州其他兩處繁華地觀前街和石路,山塘街的歷史更幽深,是絕妙的蘇州婚紗攝影地之選。

山塘街全長七華里,當時人們謂之「白公堤」(塘即堤)。唐代詩人白居易來蘇州做蘇州刺史時組織鑿渠修路,水陸兩路同時開通,將虎丘與城相連,水路即是山塘河,陸路便是山塘街。自此之後,山塘街一 直是充溢濃厚的民族風俗、極具吳地特色的旅遊勝處。

七裡山塘上有諸多的古寺、古祠、古牌坊、古會館……這些古建築,精雕細刻,古色古香,一派歲月滄桑感, 還有耳熟能詳的半塘傳說!陳圓圓、董小宛等,都裝點了山塘的婉約一面,堪稱是蘇州最好的婚紗攝影地之一。

清人趙翼的《山塘絕句》中就有「山塘滿路皆脂粉」的句子,但當看到五人墓和葛賢墓,遊客大約就要心頭一凜了,山塘上還刻下了蘇州陽剛的一面啊?

有民歌唱道:「上有天堂,下有蘇杭。杭州有西湖,蘇州有山塘。兩處好地方,無限好風光。」這便是對山塘街的生動寫照。

蘇州山塘街半塘離七裡山塘有多遠,山塘街和七裡山塘,是一個地方嗎?

從七裡山塘街南口 火炬處 到北環西路的半塘 標誌1處 約2公里。山塘街,就是俗稱七裡山塘 往北,步行大約15分鐘 山塘街和七裡山塘,是一個地方嗎?過兩天去蘇州旅遊,請問 七裡山塘 和 山塘街 是一個地方嗎?七裡山塘,是因為山塘街有七里長,所以得名的。另外有民間傳說,劉伯庸為破風水,在山塘街上豎了七隻...

長沙坡子街,長沙坡子街附近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坡子街地理位置很好,離湘江很近,走3分鐘就到了,而且橘子洲就在你的前方了,走到橘子洲大橋的中間有地方下去的。去嶽麓山走過橘子洲大橋也差不多到了 第一次走橘子洲大橋的人會覺得橋很長,anyway,你可以坐公車 坐公車就一站路,坐立珊快線 202很多路線都到市四醫院站的,其實那站就是嶽麓山的大門了。省博...

蘇州有哪些好玩的地方,蘇州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蘇州好玩的地方,帶你瞭解一下 蘇州園林一抓一大把了 玩個重點 拙政園就好了 然後蘇州樂園 現在多了個摩天輪 可以去看下還有木瀆古鎮什麼的 多了 逛街的話觀前百年老街 要去下的哇 我就是蘇州人,我們蘇州好玩的可多了,你一天可能玩不玩呢市區的話,你可以去一些園林看看,像拙政園,網師園,留園吳中區好玩的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