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去除冰箱冷凍室的異味

2021-07-16 08:52:48 字數 1371 閱讀 6865

1樓:會飛的小兔子

1、可以把一個檸檬切成兩半,不要覆蓋保鮮膜。把檸檬放在冰箱冷藏櫃的上層,檸檬散發的清香味可以在一週內把冰箱裡的怪味驅除殆盡。

2、橘子皮清除冰箱,把吃完的橘子皮用清水洗淨擦乾,之後將橘子皮分散的放入冰箱裡面,3天以後,再次開啟冰箱的時候,就會發現冰箱的異味全部沒有了,而且清香撲鼻。

擴充套件資料

防止冰箱產生異味的方法

1、果蔬食物儲存前要篩選、處理。蔬菜放進冰箱前應摘去老葉、壞葉並清洗乾淨,以免汙染冰箱環境。

2、肉類食品要提前清洗血漬。肉類食品中的血漬極易滋生細菌產生異味,因此,肉類食品應先清洗乾淨血漬,再用保鮮袋裹緊存放在冷凍室中。

3、分割槽管理冰箱空間。要想冰箱長時間保持清潔無異味,建議遵循熟食在上,生食在下的原則,將各類食物進行分割槽管理。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冰箱是 上冷凍下冷藏的。

還是 上冷藏 下冷凍 冷凍室抽屜的那種啊。

如果是 抽屜的 建議 你 取出 用 餐洗淨 洗刷至於 冰箱 裡面的部位 , 建議你花 幾元錢 買 檸檬味消毒溼巾。

多擦擦。

還有一種 很快速的 方法 。 就是 你 弄少量的 洗衣粉 ,用稍微溼的抹布擦。 不過 這個 有一定的腐蝕性。

洗衣粉擦完 一定要 抓緊多 用水清洗幾次,把 水 擦乾 晾乾。

這樣可以 降低味道 殺菌。

等弄完晾乾以後, 你用 喝過的茶葉 在太陽下 晒乾, 然後 放進冰箱 。

8小時 後 估計就 都ok 了。

3樓:百家美麗心情

冰箱有異味怎麼辦,去除冰箱異味的小妙招,既實用又方便

4樓:四發

把冰箱清洗乾淨,插上電源後,在冷凍室裡放進一兩個燒過的煤球渣,關上冰箱門,過段時間異味會少很多。

5樓:

給你個建議,先不插電,把冰箱裡用溫水抹一次,然後可以放入「橘皮、米飯、茶葉」任意一種都可以吸附異味···等到異味消除了,再插電,不然吸附異味的東西都凍成冰了···就沒效果了,用溫水抹一次是裡面乾淨一點,不再殘留很多細菌···

6樓:匿名使用者

先清洗,再搽幹,然後再放點桔子皮就可除味了。不清洗的話,無論放什麼都沒用的。

7樓:師虹英

簡單,用杯子裝點茶葉放入冰箱,異味很快就會被吸走的,

要味道很重你就多放點,是沒泡過的幹茶葉哦。

8樓:葦德悲哀

放一小包活性碳,很管用的

9樓:一支梅

冰箱冷凍室除異味要斷電哪嗎

怎麼去除冰箱異味,如何快速去除冰箱異味?

找一個一次性杯子,裡頭放點乾燥的茶葉就行了。如果茶葉潮了,拿出來晒晒還可以繼續用。還有 橘子皮除味。取新鮮橘子500克,吃完橘子後,把橘皮洗淨揩乾,分散放入冰箱內。3天后,開啟冰箱,清香撲鼻,異味全無。檸檬除味。將檸檬切成小片,放置在冰箱的各層,可除去異味。茶葉除味。把50克花茶裝在紗布袋中,放入冰...

怎麼除去冰箱異味,如何去除冰箱異味

冰箱除味首先可以用檸檬除味,把檸檬切成兩半放在冰箱冷藏櫃的上層,檸檬散發的清香可以把冰箱裡的怪味驅除,其次橘子皮除味,把新鮮乾淨的橘子皮散放在冰箱裡,橘子皮的香味也能去除怪味,最後茶葉除味,用紗布包50克茶葉放在冰箱裡,可去除冰箱異味。如何去除冰箱異味 1 將幾塊新鮮的桔子皮洗淨揩幹,散放入冰箱內,...

如何快去去除冰箱異味,如何快速去除冰箱異味?

冰箱異味多為食物儲存時間過長所致,因此冰箱內的食物要及時清理,剩飯剩菜應儘快食用,如發現食物變質馬上倒掉,同時斷開電源後,用中性洗滌劑和溫水徹底清洗冰箱內部,消除致病菌。冰箱的把手和密封條上很容易附著大量微生物,進入冰箱後就會汙染食物,引起變質和異味,因此,要經常用酒精擦拭把手和密封條,達到殺菌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