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冰箱裡面燈是亮的,壓縮機也不會響,這是什麼原因

2021-07-16 10:58:30 字數 5609 閱讀 6487

1樓:情感心理小專家

冰箱裡面的燈是亮的,壓縮機不會響,是因為冰箱現在已經達到了,達到了一個設定的溫度,所以沒有工作。

2樓:福到

你的冰箱燈亮說明有電,壓縮機不工作你可檢查冷藏室裡的溫控器,把溫控器調整到五檔,這樣冰箱就可以啟動了,請點採納。

3樓:聯通克萊斯勒

冰箱原本的設計就是開啟冰箱門就會自動亮燈的,這個無可厚非,因為晚上開啟冰箱要是沒有亮燈的話就沒法看到冰箱裡面的東西了,壓縮機不會每時每刻都會響的,壓縮機工作一會就會自己停下來不響的

4樓:

這個冰箱的燈亮不亮?趕緊壓縮機響,不響是沒有關係的,那你就可能是額,缺氟了唄唔復了。

5樓:寒雨隨江夜入吳

冰箱電路設計燈是由門控開關控制,而壓縮機則由溫控器(在冷藏室)(繼電器在壓縮機旁)控制,先查一下溫控器開到最大若不起動那有可能是繼電器或壓縮機問題。對於變頻冰箱很大可能是電腦板壞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是冰箱有故障了。首先檢查關門觸碰開關是否有效,因為關門後,燈是不會亮的。燈亮著,表示門沒關上,壓縮機是不會啟動的。

7樓:青柑甜橙

壓縮機不工作是有原因的,跟燈泡亮不亮沒有關係。

8樓:月s加洛特

冬天了,溫度符合設定,響個屁,冰箱內部溫度高了才會啟動壓縮機

9樓:本人智商已爆表

這表示你的冰箱電是通的,只是壓縮機不執行,可以先調一下溫度控制按鈕,看好不好用。也有可能是壓縮機接線斷了,可開啟冰箱後蓋檢視一下

10樓:

需要詳細查閱一下說明書,說明書裡都會有詳細介紹,如果說明書裡沒有需要撥打一下****諮詢一下客服。

11樓:指間的極光

讓售後工程師上門看下吧,一般冰箱質保期挺長的。

12樓:暴力龍宮

他說機不會響,可能就是電路出問題了,找個修理工來修一下。或者叫售後的人來看一下。

13樓:天天開心阿

不用管他什麼原因只要冰箱裡的東西完好能保質就行

14樓:

因為壓縮機可能壞了,修好可能會響。

我家冰箱開啟燈亮著,壓縮機也響呢,可是不製冷是什麼原因呢?

15樓:熱情的小子

原因:1、壓縮機的內高壓輸出緩衝管斷裂,或者固定此管的螺釘鬆動,就會造成高壓管不排氣,低壓管不吸氣,使得海爾冰箱不製冷。

2、有可能是冰箱裡的製冷系統出現了問題,製冷系統出現洩漏,導致製冷劑全部跑光,冰箱的壓縮機雖然在運轉,但是系統裡面沒有製冷劑來吸熱,導致海爾冰箱的內溫度不下降。海爾冰箱的毛細管中受到堵塞,使冰箱裡的製冷劑不能進入到蒸發器中蒸發吸熱,也可以導致冰箱不製冷。

3、冷藏室的溫度沒有達到溫控器要求溫度所以不停機。使得壓縮機晝夜不停的暈轉,冷凍室可能造成製冷劑極限製冷溫度。這樣會造成冰箱的蒸發器花霜器壞了,產生了嚴重的冰堵塞。

有時候冰箱裡的物品過多,會把冰箱的風口堵住,也會引起冰箱不製冷。

4、壓縮機的壓力過低,會導致冰箱壓縮機不能啟動,這也是海爾冰箱不製冷的原因之一。有時候家裡的電壓不夠,使得冰箱無法正常啟動,一般冰箱的電壓在187v — 242v,低於了187v電冰箱的壓縮機得不到正常啟。

方法:1.冰箱不工作當然就不會製冷,首先要檢查是否插上了插座,插座中是否有電。

2.要看海爾冰箱溫控器是否有短路現象。

3.海爾空調不工作最嚴重的影響就是壓縮機被損壞。

4.當冰箱維修發現冰箱系統缺少製冷劑時,冰箱就會出現不製冷現象。

5.空調壓縮機啟動器損壞導致海爾空調無法正常運轉,也會不製冷。

16樓:匿名使用者

壓縮機響不代表就是製冷,製冷的是工質和四大部件。你摸一下冰箱的兩側看熱不熱

17樓:匿名使用者

非堵既漏!最慘就是壓縮機卡缸……

冰箱內燈亮但是不製冷,壓縮機也沒聲音怎麼辦

18樓:最愛彩虹糖

1、檢查溫度控制器。冰箱壓縮機工作是受溫控器影響控制的,假如溫控器出問題後,觸點不能閉合,壓縮機就無法工作。

2、溫控器檔位太低。環境溫度低於了溫控器控制的檔位溫度,可能使得冰箱壓縮機不工作。

3、檢查過載維護器。過載維護器作用是當壓縮機外殼溫渡過高或緊縮機上的電流過大時,過載維護器觸點跳開,切斷電路,使壓縮機上無電流經過電冰箱壓縮機不工作,中止運轉,以維護壓縮機。

4、冰箱壓縮機損壞。如果冰箱壓縮機壞了,就不工作了,需要維修或更換壓縮機。

擴充套件資料

聽電冰箱通電後的運轉情況,如電動機是否運轉、壓縮機工作時的各種聲音、蒸發器內的氣流聲等是否異常。

①聽壓縮機工作中的聲響。當通電後,聽到啟動繼電器的「叭嗒」動作聲,壓縮機電動機在0.2~o.

5 s的瞬間能啟動,並使壓縮機運轉工作,在運轉中沒有異常響聲,說明壓縮機和電動機工作狀態良好。

如果壓縮機在啟動中發出「嗡嗡嗡」聲,同時聽見啟動繼電器的觸點跳開,吸合的反覆「叭嗒」聲,並伴隨著壓縮機劇烈抖動聲,則說明壓縮機沒有投入工作運轉,且有嚴重故障。這是由於電動機繞組短路、斷路、壓縮機機械故障、啟動繼電器故障及製冷系統高壓端管路有堵塞使壓縮機負荷過大等原因造成。

如果壓縮機在運轉時,聽到「嗒嗒嗒」的聲響,則是壓縮機內部傳出的金屬撞擊聲,說明其內部運動部件有鬆動造成部件相互碰撞。

如果壓縮機在運轉中,聽到「嘶嘶嘶」氣流聲,則是壓縮機的排氣緩衝管脫落或斷裂引起的,從而發出的高壓氣流聲;若壓縮機停止工作時能聽到「嘶嘶嘶」的明顯皮球洩氣聲,則是壓縮機閥板上的高低壓密封墊被擊穿,或吸排氣閥片不嚴密及損壞,造成高壓端向低壓端串氣而產生的氣流聲。

如果壓縮機在運轉中或停止工作的瞬間發出「噹噹噹」的聲響,則是壓縮機中的支承吊簧斷裂或疲勞變形所致。

②聽製冷劑在蒸發器內部的聲響。當製冷系統在正常工作時,可聽到製冷劑通過毛細管進入蒸發器的輕微連續不斷的「嘶嘶嘶」節流聲和在蒸發器中的輕微開水沸騰汽化聲,則說明製冷系統工作狀態正常。

如果能聽見蒸發器內發出「嘰嘰嘰」的輕微聲響,並能聽到時有時無的製冷劑節流和沸騰中的輕微抽吸氣聲,則是製冷系統中存有少量水分,造成毛細管出口位置產生時有時無的冰堵所致。

如果能聽到蒸發器內發出全是氣流聲,說明製冷系統內的製冷劑基本洩漏光;若聽不到蒸發器內的氣流聲,則是製冷系統有堵塞或者製冷系統內沒有製冷劑,早已洩漏乾淨。

③聽製冷系統在工作時的聲響。製冷系統正常工作時可聽到系統管道內有「嘩嘩譁」的流水聲。若聽不到冷凝器發出任何聲響,但停止工作時有時能聽到電冰箱箱內發出「冰裂」聲都是正常的現象。

如果製冷系統在工作時,蒸發器的表面溫度下降到一20*(2左右時,冷凝器內發出一種較大的異常響聲,時高時低,時堵時暢的抽吸氣聲,同時聽到時有時無,手握吸氣管伴有振動感,則是由於加入不同規格型號的冷凍油或冷凍油質量差,含水分太多造成毛細管道結蠟,發生油堵。

④聽電冰箱的整體聲響。~臺較好的電冰箱在工作中不能發出任何異常聲響,如果電冰箱在使用中發出異常聲響,主要是電冰箱安裝不穩,緊固螺絲鬆動造成製冷管道振動。若電冰箱箱內格架沒有放平放好,則會造成存放物品沒有放穩,碰撞冰箱內壁產生雜音等,這些都可採取相應辦法,予以排除。

19樓:babyan澀

電冰箱壓縮機運轉正常,不製冷原因分析及處理如下:

1、系統有水份造成堵塞。冰堵易發生在毛細管與過濾波器和毛細管進入蒸發器處(當堵塞時被堵處很涼或結霜)。將系統中製冷荊全部放出,乾燥系統,抽空加氟。

2、製冷劑不足。通常是在管道接頭或焊接部位處有滲漏點所致。檢漏前後系統充入0.

8~10k,力/cm2的氮氣或乾燥空氣,用濃肥皂水或檢漏儀對系統進行檢漏,當檢到洩漏點時先作好標記,然後對洩漏點進行修補,打壓、檢漏、抽空、加氟。

3、壓縮機效能降低。通常是排氣壓力稍低而吸氣壓力稍高,原因是壓縮機使用一段時間後部件磨損,使製冷迴圈量減少所致。拆修或更換壓縮機。

4、絕熱材料年久受潮,磁條老化,門封不嚴。檢修更換絕熱材料及門封磁條。

5、蒸發器存油過多,佔去部分蒸發面積。蒸發器出口管坡向壓縮機吸氣管,使存油返回壓縮機,若存油較嚴重時需拆下蒸發器清洗。

20樓:樑生青島

您好!依我的經驗,不要急於下結論,先檢查壓縮機的輸入端是否有電壓,沒有的話查線路;其次查溫度保護器(最有可能是它壞了),它壞了壓縮機是不工作的,買一個成本幾塊錢.別讓人騙了讓你花大錢買壓縮機.

如果不是您就得請師傅了,先讓壓縮機(壞了就換)工作,再判斷是否缺雪種.

21樓:元寶互動

冰箱燈亮不製冷沒聲音是怎麼回事,應該如何維修呢

22樓:手機使用者

壓縮機壞了,叫售後服務吧,海爾的售後還是不錯的說·!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製冷的話,有可能是雪種沒有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們冰箱裡面燈會亮但是不會製冷啊,是怎麼回事啊

25樓:通王家電維修

1、冰箱的電壓在正常的情況下,壓縮機卻無法正常的運轉,有噪聲和旋轉的聲音。壓縮機一旦出現故障,冰箱就會不製冷,此時需要請專業的維修人員更換壓縮機。如果是壓縮機的保險絲燒壞,首先要給冰箱更換保險絲,然後給壓縮機降溫,避免二次燒壞。

如果冰箱的壽命已經達到更換的年限,那就換一臺新的冰箱吧。

2、製冷劑不足

冰箱製冷劑不足,最可能發生的就是冰箱的冷凝管出現故障導致冷凝劑洩露,此時需要專業的維修師傅上門維修,然後將冷凝管修復好,再加上適量的製冷劑。

3、過濾網堵塞

過濾網的作用就是吸附雜質,但是時間一久,過濾網上會存在大量的雜質,冰箱執行起來負擔會加重導致無法正常運轉,所以冰箱的製冷效果不好可能是過濾網的堵塞,最好隔一段時間就清洗一次過濾網。

4、出風口被堵

冰箱真的不是食物越多、塞得越滿越好,冰箱一旦被塞得滿滿的,你會發現冰箱的出風口也會被堵住了,會導致食物沒有辦法保持新鮮。

5、溫控器故障問題

冰箱的溫控器是控制溫度的,一旦溫控器壞了,冰箱也會不製冷。冰箱的溫控器大多數都是安裝在冷藏室的,冷藏室的溫度如果沒有達到溫控器的溫度,就會一直處於運轉的狀態中,壓縮機只要不停機,冷凍室可能造成冰箱內溫度非常低,導致冷藏室蒸發器花霜器都凍壞了,從而造成冰堵。

冰箱裡面的燈是亮的,但是沒有聲音且不能製冷

26樓:元寶互動

冰箱燈亮不製冷沒聲音是怎麼回事,應該如何維修呢

27樓:美菱吧

冰箱溫控旋鈕在0檔就是停機檔,如果這個檔位正常,不啟動不製冷,建議還是聯絡客服吧,專業的維修人員上門檢查就能處理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經驗,開啟壓縮煲的接線蓋子,看裡面有一個半導體的啟動器,它的阻值變化了或失效了,壓縮煲不能執行,按它身上的字買一個同型號,約2塊錢

29樓:張鳳志老師

可能是溫控器壞了,請把溫控器調到強制製冷狀態,如果能轉且製冷,換溫控器即可。

30樓:城相望

不知道你想問什麼,如果你想問是**出了問題,我可以回答你。是溫控器的問題,你可以檢查一下溫控器是不是調到最低點了,你把它調到3上再看看。如果還不行就換一個再說。

西門子冰箱裡面燈亮壓縮機不停機卻不製冷

電冰箱不製冷,壓縮機不運轉但電源指示燈亮,說明故障出現在電氣控制部分。1 該電冰箱電路比較簡單 主要控制部件是溫控器和速凍開關,且都安裝在控制 面板上。2 首先在通電的情況下將速凍開關開啟,如果此時壓縮機起動運轉,則說明壓縮機正常,故障可能出現在溫控器上 3 如果此時壓縮機仍不起動,則說明故障就 在...

冰箱通電壓縮機不啟動是怎麼回事,冰箱壓縮機不啟動怎麼回事

冰箱通電壓縮機不啟動,首先應檢查冷櫃的溫控器是否已轉離 停 的位置,化霜定時器轉軸是否已離開 化霜 位置,如果壓縮機仍不啟動,則故障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1 電路故障。電源線開路,電源線插頭與插座接觸不良,啟動繼電器 過載保護器接線端子脫落或接觸不良,壓縮機電機引線接線端子脫落等。2 啟動繼電器 過載...

冰箱壓縮機的出氣管是幹嘛用的,冰箱壓縮機的3個出氣管是幹嘛用的?

第三個管子是工藝管,修理冰箱時候用的。你要是不用可以把它封死,那樣就不會漏油了,如果油少了你去賣電子元器件的地方買壓縮油。要是加別的機油壓縮機容易壞。你說的噴油的那個是出氣管就是高壓,還有一個有手指堵住有吸力的的是進氣管,另一個管是堵住的那是工藝管不要動。冰箱壓縮機兩個口在一邊的是一個出氣一個吸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