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怎麼看待自己的性格缺陷,如何突破自己的性格缺陷

2021-07-16 17:59:47 字數 5291 閱讀 2915

1樓:王先森說娛樂

理性看待並且正視,我從來不會因為自己的性格缺陷而感到自卑。

我的性格非常內斂,不善言辭。這確實給我造成了一些困擾,但是之所以你區別於他人,很多原因就在於性格不同。

不應該去彌補性格缺陷,更應該去尊重應該缺陷,缺陷換個角度就是特質。

2樓:大臉妹妹只會哭

要認真看待自己的缺陷,接受它,正視它,最好可以改掉它,如果很難,儘量揚長避短。

其實每個人身上都會有缺點,如果一味責怪自己,會變得自卑,也看不到自身的優點;如果一味自大,也必定會受這個缺點的虧。

所以人一定要變得優秀,關於缺點,儘量避免,至少不要用自己的缺點去傷害別人,這才是最好的狀態。

3樓:肉肉遊戲解說

我認為沒有一個人是完美的,每個人都會有缺點。所以啊,自己有性格缺陷的話也是很正常的,畢竟人無完人。如果想要改變的話,就是去儘量的,改正這些缺陷缺點。這是一個比較好的方法。

4樓:糯米糰旅行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缺陷,所以說不要過於耿耿於懷,你知道了你對我缺點後努力的去改正就好了,可能你無法完全的改變,但是隻要你想著要朝好的方向去發展,那麼這就證明你是對的你沒有錯了。

5樓:雙子阿布林

其實我覺得如果不是很大的性格上有需要完善的話,其實我們基本上看不到自己在生活裡的反應,我覺得身邊的人,則是你是否能和周圍的環境和諧相處,能和周遭的朋友和諧相處,能和愛人親人和諧相處,乃至於和自己和諧相處所反應出來的你自己的性格,一個能自內而外散發快樂情緒的人,才不容易受外界情緒左右,如果自己缺乏 自信的時候,可以增強自己的自信心

6樓:愛八卦的小盆友

我覺得每個人的性格都不是完美的多多少少會有一點缺陷。就拿我來說吧,我的性格比較悲觀而且還經常把這種悲觀的情緒傳播給身邊的人,讓他們也受到我的影響。其實性格的缺陷並不可怕要正視它,你要去學會克服這方面的缺陷,改正這些缺陷儘量讓自己更好。

7樓:0020康

我認為每個人的性格都不是完美無缺的。每個人的性格都有或多或少的缺陷。有些人比較開朗,有些人比較內向。

對於自己的缺點,我們可以儘量的去改掉它。如果實在沒有辦法的話,就可以選擇揚長避短,儘量避開自己的缺點。發揮自己的長處。

8樓:迪雯吧

客**待啊,想怎麼看待就怎麼看待,如果自己想要改變自己的缺陷,自己心裡就會產生一種情愫,會促使自己努力的去改變,如果自己不想改變,即使每天強迫自己去改變,到了一段時間就會發現很累,一累就會思考,為什麼自己要這樣,其實做自己不是很好嗎?,然後就放棄了。

9樓:礦大小能手

要知道人無完人,雖然自己性格的某些方面不太好,但是自己也是有優點的啊,我別的方面做的很好哇,我也是很優秀的人呀,我得給別人留條活路哇,我不能太完美了讓別人無地自容嘛。

10樓:大菱小予

如果你性格上的缺陷,已經影響到你的生活了,那麼你可以試著去改變它,但不要心急,不要想著在很短的時間內就改掉它,給自己一點寬容,理性的對待,畢竟「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如果這個缺陷並沒有影響到你的生活,那就隨自己的心意,想改變就去改變,不想改變也不要因此而感到自卑,要知道「人無完人」,做好自己就可以了。

11樓:解生活百態

沒有任何人是完美性格,一千個人眼裡有一千個哈姆雷特,所以做好自己才是最關鍵的,當你認識到自己的性格缺陷的時候,你應該選擇直面問題,用自己的毅力和決心去改正好自己的缺陷。

如何突破自己的性格缺陷?

12樓:嗨

沒有缺陷不缺陷,要看對什麼來說啦,事物都有它的兩面性,要積極的看待。

可以通過改變自己的一些生活習慣來改變,比如性格內向的話,可以多與人活動,多參加計提活動。

13樓:

你怎麼就能確定是缺陷?是什麼樣的缺陷?

能不能突破要看是什麼,是什麼樣的狀況,你自己怎麼想。

而且有時,缺陷也是一種美,誰說缺陷就一定要補足了?往往事情總是可以轉變的。凡事都有兩面性。

如何克服自己的性格缺陷?

14樓:dj林林

自己內心如果有缺陷的話,應該在生活中彌補自己的這份缺點,比如說脾氣不是很好,平時要學會控制,就是理性的對待自己的缺點,要學會改正,慢慢的,隨著時間的推移,你就有所改變,會越來越成熟。

15樓:小du趣談時事

我覺得一個人要想克服自己性格的缺陷,那麼她首先要正視自己的優點,還要正視自己的缺點,只要端正了態度,積極努力的生活,克服各種困難,不怕困難就能成功的克服自己性格的缺陷

16樓:永不言敗的小天使

覺得自己是一個性格特別內向的人,其實有的時候自己心裡特別的想,說出來就是不想說出來,有的時候明明就是很激動,但就是表面就是波瀾不驚的感覺,自己這種狀態也會讓自己很討厭,所以大多數自己還是把自己真實的感情流露出來,這樣也不會顯得很作。

17樓:社會觀察者說

想要克服自己的性格缺陷,你得找到自己的性格缺陷在**,去做仔細的分析,思考自己出現這種性格的原因。然後根據自己找出的原因所在,具有針對性的改正,制定嚴格的計劃去認真執行。因為想要自己的性格缺陷也不是說一天兩天就能完成的事情,所以你一定要有一個長遠的計劃。

18樓:蘭周拉麵

如果你沒有天生的愉快性格,現在還來得及培養。在工作中尋找樂趣,領略工作那種自然的愉快,並把自己對社會有所貢獻引以為樂,那麼你工作就會產生愉快的情緒。廣交朋友,人與人的交流溝通會讓你快速成長,參與很重要。

輕鬆愉快地生活,只會怨天尤人的人容易情緒化,會慢慢吞噬你的快樂。

19樓:反傳銷資訊諮詢

性格缺陷不是一朝一夕養成的問題,而是日積月累形成的毛病。想要克服,首先你要脫離心理的舒適區,去做自己不喜歡甚至討厭的事,當你能克服這一點了,後面性格的問題才能慢慢變化。

其實所謂的性格缺陷,無非就是自己不想去改變的理由,是懶惰的藉口。

20樓:權輝看世界

瞭解自己的性格屬性。性格大體上分為兩種內向和外向。這兩種性格沒有好壞之分。

只有表現自己的方式不同。外向的人基本不拘小節,熱情,但凡事也不過腦子。內向的人含蓄內斂,心思縝密。

就是這兩種完全不同的性格,有時也有可能來一個完美的融合。足夠的自控能力。要想克服自己的性格弱點,最基本的要求就是必須有足夠的自控力。

我從來不相信一個以直脾氣自居的人是一個好相處的人,因為這個從來不會把控自己的脾氣和語言,言多必失說的是這種人,不吐不快說的也是這種人,把自已的不良情緒傳遞給社會的也是這種人。現在你還會相信直來直去的人是心無城府的人嗎?我想這種人應該是把自己的好與不好的情緒間接的表達出來而已。

21樓:我是大神啦

對於自己性格的缺陷,一定要正視自己這方面的缺點,同時也要試著去克服這樣的缺點,並且提升自己的能力,只有這樣慢慢的克服一下他才可以讓自己揚長避短,才可以更好的成長。

22樓:邵鋒

性格內向的人,要通過靜態的方法修煉自己的內在。爭取把內向轉化為內斂。也就是說,你要通過修煉自身,來達到增加自信的目的。

同時,不能放縱自己的缺點,比如:害怕與人交往,便減少與人交往的機會,只會加重自卑感。知道自己有怯懦自卑的性格,就在瑣事上多做思考,不斷提醒自己要自信。

請你仔細考慮一下,你怯懦自卑的根源在**?比如,有齙牙的mm會自卑,根源就是齙牙。

還有,缺陷,克服是沒用的,要彌補,修正,否則永遠存在!

喜歡的人,多跟她交流吧,等到你內心強大的時候,會有喜歡你的人的。加油!

23樓:

平時要多與外界建立聯絡,多接觸知心的親友,從自我 的小圈子中走出來。2。狹隘有這種性格特徵的人,表現為情緒低沉、心胸狹窄,常「以己之心度他人之意」,把一些細 小的意見或得失加以誇大,自尋煩惱,不能自拔。

對自己自怨自艾,覺得自己是最不幸的人。這 種性格缺陷如不及時糾正,任其發展下去,可能導致抑鬱症,嚴重的甚至會產生輕生的念頭。矯正這種性格缺陷,主要是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培養樂觀主義精神,用辯證的態 度認識自己的過去、現在以至未來。

對自己自怨自艾,覺得自己是最不幸的人。這 種性格缺陷如不及時糾正,任其發展下去,可能導致抑鬱症,嚴重的甚至會產生輕生的念頭。矯正這種性格缺陷,主要是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培養樂觀主義精神,用辯證的態 度認識自己的過去、現在以至未來。

對憂傷的原因加以分析,求得解脫。 要正視現實,開闊視 野,對未來充滿信心。對自己的不良思緒和不好的性格取向要敢於自我批評,增進與周圍人的 交往,取人之長補己之短,積極參加各項活動。

最好能培養一兩種興趣愛好,在對這種興趣愛 好的投人中,可以多結交相關的朋友。還可多與親朋好友溝通交流,這樣心境就會不斷開闊, 以改變自己。

如何完善自己的性格缺陷呢

24樓:李家村村草

社交恐懼型的性格缺陷。這種性格的人在交往中心存恐懼,有說話結巴、面紅耳赤、語無倫次甚至渾身抽搐等症狀。出現這種症狀的人在交往中會無形中隔離了群體,把自己隱藏起來,從而變得憂鬱、苦悶、自責甚至自傷。

缺乏自信型的性格缺陷。這種型別的人在交往中缺乏自信,對結果不能勇敢地面對,失去爭取成功的信心,不敢正視現實,害怕更多的困難和失敗,因而沒有與人交往的勇氣和信心。

嫉妒型性格的缺陷。這種性格缺陷的人在交往中生怕別人比自己強,因而心存嫉妒,想方設法置對方於不利地位。這種人的心裡容不得別人,最終也毀了自己。

沮喪自卑型的性格缺陷。這種型別的人常常心情沮喪、自卑,常常有無名的焦慮、憂鬱等心情,不能進行正常交往,從而難以與人溝通。

而這4點性格缺陷都是影響與人交往的障礙。只有認清自己的性格特徵,努力克服存在的性格缺陷,才能完善自己的性格,在交往中求得與人更好的合作。

熱忱、開朗的性格也可以說是開放型性格。所謂開放型性格,就是密切地注視外部世界,積極地進行社會交際,並且及時吸收社會上一切有益的新的觀念、新的思潮和新的資訊:喜歡與人交往、待人熱情、坦誠相見,積極與人進行資訊的交流、情感的交流。

在開放性的社會中,開放性格是使我們適應時代變化、跟上社會發展的重要條件。試問,若是一個人待人接物缺乏熱情,不開朗.而且說話冷冰冰、吞吞吐吐的,那麼,是否會有人願意與他(她)交往呢?那些朋友遍天下、到哪兒都不寂寞孤單的人,往往都是待人熱情、開朗的人。

正是熱情、開朗的性格使他們贏得了好人緣。中國有句老俗語,「多一個朋友,多一條道」,當今社會,一個人的成功,必須靠別人的合作、靠朋友的幫助。正是基於這個原因,好的人緣、和諧的人際關係,對雙贏人生起著決定性的作用。

而熱忱開朗的性格對好人緣的形成至關重要。

性格的弱點是長期形成的,想通過一兩次努力和行動是不太可能去克服掉的,所以不能急於求成。只要堅持不懈的提醒自己,你會在某一天發現,自己的缺點不見了。

怎麼看待現在的自己,如何看待你現在的自己?

俗話說 人貴有自知之明 自己要知道自己能吃幾碗乾飯。既不要妄自菲薄,也不要狂妄自大,要用一顆平常心看待自己。有人說 別太把自己當回事。或許這是做人的道理,但也要加以分析,不把自己當回事 不行,太把自己當回事 也不行,關鍵是個 太 字,過與不及 皆不可取。如果別人不把你當回事,你可千萬 反其道而行之 ...

你怎麼看待生命,你如何看待自己的生命?

生命是靈動的小精靈,會呼吸,有未來 你如何看待自己的生命?1 首先看自己的追求,生命也是為夢想而生。2 看心態,因為生活百態,見怪不怪,還是為了開心而活,為了自己而活。3 從源頭看,你既然來到這個世界,你既有該承擔的責任,也有該承擔的義務,人沒有白來的,不是做些小事就覺得沒白來,錯!你要真正的做好你...

馬隊的退役該怎麼看待呀

剛看了 五的十大砸場子 靠,誰他媽策劃的這個專題,太喪了 看到馬隊退役那場對羅馬的比賽,輸了也就算了最後南看臺怎麼擺出巴雷西的大幅球衣了,說什麼6號才是永遠的隊長?什麼意思這個?搞得我很堵心 保羅 馬爾蒂尼,1968年6月26日出生在義大利米蘭,是前ac米蘭隊長塞薩爾 馬爾蒂尼的兒子,在1988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