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鍵啟動的車鑰匙丟了怎麼辦?車鎖要不要換

2021-07-23 02:07:23 字數 5686 閱讀 6743

1樓:夢之盼兮

1、智慧鑰匙插槽

一鍵啟動的車型一般會有一個智慧鑰匙的插槽,有的車型會規劃到扶手箱的裡邊,有的車型會規劃到水杯槽的墊子下面。當智慧鑰匙沒電以後,把智慧鑰匙插到這個插槽中,稍候一會,車輛就會感應到鑰匙的存在,從而發動車輛。

2、機械鑰匙孔

有一些配置一鍵啟動的車型,是有金屬鑰匙發起的鑰匙孔,找到這個鑰匙孔,就能夠把遙控鑰匙內的鑰匙片插進去,像普通的轎車一樣啟動即可。一般機械鑰匙孔會在一鍵發起按鈕的後邊,需要把一鍵發起的塑料按鈕撬出來才幹看到。

3、把智慧鑰匙貼在感應區上

當你的智慧鑰匙沒電以後,把遙控鑰匙貼在一鍵啟動的按鍵上或其它感應區上,稍等一會。然後車輛會感應到鑰匙,這個時分就能夠發起車輛了。這是最大限度利用智慧鑰匙的感應效能,當然,如果電池一點電量都沒有的話,那就有點懸了。

第四種,換置電池

4、像我們家庭裡面的電視遙控器一樣,電池沒電了就直接更換電池即可。同理,我們可以去4s店重新置換新的智慧電池,或者到網上購買相同型號的電池自己動手更換。不過此方法比較費點時間,不適合應急。

一鍵啟動注意事項

1、最大的好處是不用拿在手上,只用放在口袋裡或者包包裡就行,不用每次找鑰匙這麼麻煩。

2、電子鑰匙加密系統無法複製,採用***的射頻識別技術(rfid)晶片,想複製鑰匙沒可能,沒有合法單據官方不會配製。

3、整車防盜,意思是你把整輛車拖走了,也沒有用,通過對電路、油路、啟動三點鎖定,當防盜器被非法拆除,車輛照樣無法啟動。

4、當車主下車後,如果忘記關閉車窗,無須重新啟動發動機逐個關閉車窗,車輛安全系統會自動升起車窗,大大地提高了汽車的安全防範水平。

2樓:來自太乙洞明媚妖嬈的琥珀

現在的很多車型都配備了一鍵啟動的功能,進入駕駛室後,只要點一下啟動開關,車子就自動自檢並打火。

而且一鍵啟動的車輛通常都配備無鑰匙進入功能。只要車輛感應到遙控鑰匙的存在,就會自動解鎖;下車之後,也不用掏鑰匙鎖車門,直接按一下門把手上的小方塊,車就鎖上了。

但是人有失手馬有失蹄,如果遙控鑰匙沒電了,車輛便感應不到鑰匙在附近,那麼開車門和發動車都操作不了,這個怎麼破呢?

那就砸玻璃唄,先把車玻璃砸開,進去之後,像電影裡面的大盜一樣,把方向盤下邊的板子摳開,掏出一根紅線一根藍線,然後擦一下,冒個火花,車就發動起來了。」

別扯了,這肯定是不行的,第一步砸玻璃就下不去手。

其實在設計一鍵啟動這種功能的時候,已經提供了備用方案,能夠保證即使鑰匙沒電也可以成功發動汽車。下面給大家講講應該怎麼操作。

一、如何開門

每一個遙控鑰匙上都插著一把鐵的金屬鑰匙片。通常在遙控鑰匙上有一個開關,撥一下可以把鑰匙片抽出來,這個鑰匙片直接插到門的鑰匙孔裡面,就可以開車門和鎖車門了。

二、如何發動車

如果一鍵啟動的按鈕周圍沒有插鑰匙片的地方,如何發動呢?遙控鑰匙中的金屬鑰匙片,僅僅是開門用的,發動機汽車不能用這個鑰匙片。通常市面上的一鍵啟動車型,提供三種方法,可以在遙控鑰匙沒電的情況下發動汽車。

第一種:遙控鑰匙插槽

這種插槽常常隱藏在車內的某個部位。比如現代的一些車型會設計到扶手箱的裡面,有的車型會設計到水杯槽的墊子下面。

當遙控鑰匙沒有電以後,可以把遙控鑰匙插到這個槽中,稍等一會,這個時候車輛會感應到鑰匙的存在,可以發動車輛了。

第二種:隱藏的機械鑰匙孔

有一些一鍵啟動的車型其實設計了用金屬鑰匙啟動的鑰匙孔,找到這個鑰匙孔就可以把遙控鑰匙內的鑰匙片插進去,像普通的汽車一樣啟動就可以了通常隱藏的機械鑰匙孔會在一鍵啟動按鈕的後面,需要把一鍵啟動的塑料按鈕撬出來才可以看到。

請注意不是所有的一鍵啟動按你有後面都有鑰匙孔,假如您的車沒有這個鑰匙孔,那麼怎麼撬出來的,還要再怎麼裝回去才行。

第三:把遙控鑰匙貼在一鍵啟動按鈕上。

聽上去這種方法很扯,但是實際上很多的一鍵啟動的按鈕上稍等一會然後車輛會感應到鑰匙,這個時候就可以啟動車輛了

3樓:逢玉枝牽戌

去4s店配一把新的就行了,車鎖是不用換的。

因為當你重新匹配鑰匙的時候,原來的鑰匙就失效了,就不能再啟動你的車輛了,所以自然不必再去換車鎖了

一鍵啟動的車鑰匙丟了怎麼辦?車鎖要不要換?

4樓:文娛長廊

建議去當底在公安備過案正規開鎖店配置。或者去4s店配置。

5樓:途虎話養車

去4s店配一把新的就行了,車鎖是不用換的。

因為當你重新匹配鑰匙的時候,原來的鑰匙就失效了,就不能再啟動你的車輛了,所以自然不必再去換車鎖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去配一把新的就行了,新的鑰匙一旦設配成功,解鎖系統的密碼自然更換,原來的鑰匙自動作廢。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備用鑰匙吧 如果備用鑰匙

8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起見,車門鎖也一起換掉

9樓:匿名使用者

去4s配把心的 吧原來的消掉

一鍵啟動的汽車鑰匙丟了怎麼辦?

10樓:白羊遠巨集

去當底在公安bai備過案正規du

開鎖店配置。或者

zhi去4s店配置。dao

鑰匙丟了,4s店配一把更方便,而專且屬

免去了換鎖芯的麻煩事。因為要重新匹配鑰匙的時候,原來的鑰匙就失效了,所以自然不必再去換車鎖了。同樣道理如果有兩把鑰匙,其中一把重新匹配那麼另一把就不能用了。

11樓:尹朶月

是否有無鑰匙進入功能,有的話貴一點,到汽配城配比4s便宜很多,例如新帕薩特,無鑰匙進入的配一把千元左右,配鑰匙店可以把丟的那把的資訊,從車上電腦裡刪除,這樣那把鑰匙可以機械開,但無法啟動。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得bai看什麼鑰匙,帶齒還是不

帶du齒的,帶晶片還zhi是不帶芯dao

片的。帶晶片的麻回煩一點,還要答找到原廠鑰匙密碼,(一般不好找)。開著車到配汽車鑰匙匹配一下,他會給你解碼,到4s店或修理廠將丟失鑰匙禁用,換全車鎖,備用鑰匙、從備用鑰匙中匹配。

如果怕別人撿到鑰匙開車的話只能換一套鎖。

13樓:王倩

如果鑰匙丟了,最好的解決辦法肯定是去配一把新的鑰匙,因為原來那把肯定是不能用了,但是鎖的話您就不用換了。如果丟的那把上帶有機械鑰匙或者是緊急鑰匙的話,能開啟車門,但是是啟動不了車輛的。

14樓:緋攻

拿備用鑰匙開車到4s店或汽配市場配一把,從系統中去除丟失的那把鑰匙資訊。**方面汽配市場比4s便宜很多,比如邁騰的鑰匙4s要2600元,汽配只要800左右。有二把,丟了就丟了,我就丟過!

15樓:消化

開車去專業的汽車鑰匙店,重新配一把並把丟掉的鑰匙禁用掉。尋找附近的汽車鑰匙師傅將丟失的鑰匙資訊從車載系統擦除。這樣遙控和發動功能就會失效。

(如果只剩一副鑰匙,建議多配一副,全丟情況匹配鑰匙**極高)

16樓:阿qi棄

如果沒有備用的汽車鑰匙真的比較麻煩,配一把基本上要花幾百或幾千,不但要大出血心裡還難受,而且新的鑰匙不一定好用,所以對於車鑰匙這種重要的東西來說,預防丟失是最重要的。

17樓:阿桑方方

4s店可以配,但是很貴,上千或幾千,汽配城找找,有人會配的,不貴,幾百可回以搞定。或者乾脆拆答

掉新裝一套,縣級城市都有鎖匠配汽車鑰匙了,一鍵啟動不是什麼難事,尤其是尼桑,全丟了也可以配鑰匙,而且不需要換全車鎖,換電腦。配上新鑰匙老鑰匙自動不好用了,機械鎖也可以讓鎖匠改一下,原來丟的鑰匙不好用了。

18樓:抽轉組

怎麼那麼大意啊!鑰匙丟了,一般買車子的時候都有備用鑰匙的!內還是先回家找備容用鑰匙,如果沒有備用鑰匙那隻能找開鎖公司的了,讓他們給從新配一個新的鑰匙。

配鑰匙的時候記得帶上你的鑰匙密碼,就是買車時掛在鑰匙上的密碼牌。

19樓:赫宰是我的

遙控鑰匙丟失了其實很簡單,你去4s店或者是專用配汽車鑰匙的店裡,讓工作人員把丟失的鑰匙禁用就行了,在重新匹配一把新鑰匙就可以了,對於機械鎖部分你可以採用換鎖芯的方法解決。

一鍵啟動車鑰匙丟失,還有一把備用鑰匙,想再配一把,怎麼辦?

20樓:柔情西瓜啊

一鍵啟動的車輛,如果要是丟東一把只要家裡有備用的你可以到4s店重新進行匹配另外一把。然後把丟失的鑰匙數量刪除,那麼丟失的鑰匙無法啟動您的車輛了。

一定要記住刪除丟失的鑰匙數量,首先確認鑰匙是無意丟失,還是人為盜竊丟失。

如果是無意丟失,則尋找附近的汽車鑰匙師傅將丟失的鑰匙資訊從車載系統擦除。這樣遙控和發動功能就會失效。(如果只剩一副鑰匙,建議多配一副,全丟情況匹配鑰匙**極高)

如果是人為盜竊丟失建議換全車機械鎖然後擦除丟失鑰匙資料。因為別有用心的人即使在你擦除鑰匙資料,使用鑰匙還是能開啟你的車門,竊取車上財務。

擴充套件資料

1、原理

(1)智慧鑰匙可區分為進入系統和啟動系統兩部分。不過大部分的無鑰匙進入系統都包括了啟動功能,僅有少數車型具有進入功能。智慧進入系統採用最先進的rfid(無線射頻識別)技術。

rfid射頻識別是一種非接觸式的自動識別技術,它通過射頻訊號自動識別目標物件並獲取相關資料,識別工作無須人工干預,可工作於各種惡劣環境。

(2)也就是說當車主走近車輛一定距離時,門鎖會自動開啟並解除防盜;當車主離開車輛時,門鎖會自動鎖上並進入防盜狀態。不過為了防止智慧卡損壞或沒電、車主無法進入車內時,其車門把手上還是保留了鑰匙孔。

2、功能

(1)靠近汽車時:駕駛員將口袋裡的鑰匙靠近汽車時,鑰匙和汽車便開始通過無線電交換已設定好的指令資訊,隨即汽車的關閉系統和安全系統以及發動機的控制系統全部被啟用。

(2)開啟車門時:只要駕駛員一碰觸車門把手,感測器就會探測到這一壓力,同時伺服發動機便會開啟車門門鎖接著座椅、轉向盤和外後視鏡便會自動調整到合適於車主的位置。

(3)啟動前:駕駛員踩下制動踏板,轉向盤鎖會被隨即開啟。同時啟動按鈕也會被釋放,最後主制動器自動鬆開。

一鍵啟動的車,鑰匙丟了怎麼辦?

21樓:怪咖餘生

建議去當底在公安備過案正規開鎖店配置。或者去4s店配置。

22樓:中華汽車網校

去配一把新的就行了,新的鑰匙一旦設配成功,解鎖系統的密碼自然更換,原來的鑰匙自動作廢。

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車主,有沒有備用鑰匙如果沒有,找修配鑰匙專業人士開,

汽車一鍵啟動鑰匙掉了,是配鑰匙,還是要換鎖

24樓:幸福的

都可以。

1、配鑰匙,根據車型的不同,維修站需要車主提供配置鑰匙的17位防盜密碼(這個密碼並非齒形號,通常在新車銷售的時候一併提供給車主,並要求車主妥善保管)。

獲得這個密碼後,維修站一方面為車主配置金屬鑰匙(這個時候需要車主提供齒形號,沒有齒形號,就需要車主提供車輛和車主的有效證件,通過資料庫查詢出齒形號),另一方面,通過修改隨車電腦引數,將丟失的那把鑰匙設為非法鑰匙(但這把鑰匙還是能夠開啟車門,但無法啟動車輛)。

2、更換車鎖,比較安全,但花費較高。根據車型不同**相差較大。請維修站更換整車鎖。

根據車型不同,需要更換的鎖也不等,有些車型車門、行李艙門、雜物箱門和油箱蓋都使用一把鑰匙,這個時候如果更換整車鎖,需要更換的鎖就比較多。

一鍵啟動的車鑰匙丟了怎麼辦?想配個鑰匙卻怕丟的那把鑰匙被人撿

不會的,新的鑰匙一旦設配成功,解鎖系統的密碼自然更換,原來的鑰匙自動作廢。一鍵啟動車鑰匙丟失,還有一把備用鑰匙,想再配一把,怎麼辦?一鍵啟動的車輛,如果要是丟東一把只要家裡有備用的你可以到4s店重新進行匹配另外一把。然後把丟失的鑰匙數量刪除,那麼丟失的鑰匙無法啟動您的車輛了。一定要記住刪除丟失的鑰匙...

小氣車無鑰匙進入一鍵啟動鑰匙丟了一把怎麼辦?多少錢能配一把

找一找移動管家一鍵啟動,要不也可以重新升級一套,原廠的配一個估計1000多,升級一套化算 看具體車子吧 一般的一千多 一鍵啟動車鑰匙丟失,還有一把備用鑰匙,想再配一把,怎麼辦?一鍵啟動的車輛,如果要是丟東一把只要家裡有備用的你可以到4s店重新進行匹配另外一把。然後把丟失的鑰匙數量刪除,那麼丟失的鑰匙...

怎麼查詢一鍵啟動車鑰匙編號,一鍵啟動的車子怎麼使用鑰匙?

車內多處有感應器,比如座椅下方,一鍵啟動後方,後桌位的後方,都有的。手機鑰匙等於一個獨特的發射微波,這些感測器會接收。這個一鍵啟動的鑰匙編號應該是在合格證上面的 你好,非常高興可以為你解答問題!去購買該車的專賣店。如果想查詢一鍵啟動車的編號,可以去配鑰匙的地方,讓他們去查詢,這些東西一般都是出廠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