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進口車要比國產車貴那麼多

2021-07-23 03:25:41 字數 1467 閱讀 1440

1樓:五阿哥金牛

一、最直白的賬:稅字當先

一輛汽車要進入中國國門,需要面對四重稅:關稅、增值稅、消費稅和購置稅。

除去購置稅和終端銷售車價掛鉤外,從海關資料中瞭解到,進口車的最惠國關稅稅率為25%,進口環節增值稅稅率均為17%,進口環節消費稅稅率分別為9%、12%、25%、40%,它們分別對應排氣量2.0-2.5升(含2.

5)、2.5-3.0升(含3.

0)、3.0-4.0升(含4.

0)、4.0升以上的進口小轎車。

以排量為3.5升的賓士sl63為例來算一下賬:國內售價為256萬元人民幣,美國售價為13萬美元(約83萬元人民幣),差價為173萬元,而其中應徵收的關稅和消費稅共計約為41萬元。

二、最糾結的賬:利字當頭

進口車在國內售價之所以高於國外,其主要原因有三:首先是原產商定價;再是合作方定價;最後才是關稅。

一臺進口車從生產到交付中國消費者手中需要經歷生產、運輸至國內合作方、運輸至經銷商處等環節,而車輛的**,早在這臺車從生產線上下來就已經定好了。

業內人士分析,要解決以上問題,最簡單的辦法是「放開平行進口」,允許經銷商從境外合法**商處提車,而不只依靠國內的進口車總**。這種形式有些類似於目前的一些「美規車」(擁有正規手續的水貨豪華車的一種,國外生產廠同一流水線上的電腦顯示該車銷往美洲地區)銷售方式,減少了總**環節,但問題是——國內目前對於美規車的售後不提供質保服務。

三、最弄不懂的賬:越貴越買

最在不否認國內進口車「**高」的前提下,一個特殊現象是,對於中國市場「**越高的商品存在價值越大」,即——越貴的車賣得越好。弄不懂的賬:越貴越買

[算筆賬] 進口車價這樣被層層推高:

以某款4.2升排量的進口車型為例,在原產國賣5萬美元,扣除毛利,裸車價為4.7萬美元,但此後車價將面臨層層推高。

第1關 海運費用。歐洲到天津港3000美元,到岸價為5萬美元,摺合人民幣31萬元左右。

第2關 層層稅。整車關稅25%,消費稅40%,增值稅17%。

第3關 報關費。諸如機電進口許可證、商檢費等,約在幾千到幾萬不等,這些也會被商家加在車價裡。

第4關 國內運費。這還算是小錢,大約是四五千元。

再回頭看國內的終端零售價:100多萬元,其間的利潤接近40萬元。

第5關 利潤分成。根據一般廠家和經銷商的利潤關係是8:2,如果利潤是40萬,廠家掙32萬元,經銷商掙8萬元。

只不過廠家是直接揣入囊中,而經銷商的利潤就看車市**和客戶的砍價能力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進口車肯定一般都是差不多中高階吧,再就是關稅,所以比國外**高的多。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進口車通過嚴格檢驗!國產比亞迪怎個造假公司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關稅呀!打聽打聽走私車**就能知道國外車有多便宜呀!

5樓:匿名使用者

本地保護 發展國產車 所以關稅要的高

汽車國產和進口的有什麼區別,國產車和進口車 合資車有什麼區別?

1 方面 國產的最便宜 其次是平行進口車 最貴的是普通的進口車。這是因為平行進口車可以繞過總 商,沒有了中間商,自然就低了很多。通常可以便宜10 20 左右。例如100萬的車,就可以省下10萬 20萬左右。而國產是最便宜的,這個不需要多說什麼,因為只要是進口,就有關稅。2 車型方面 通過平行進口車可...

為什麼陸虎車小毛病那麼多,還有那麼多傻子買呢價格也不便宜啊可以說價效比極低有朋友基本一到星期

因為國人對汽車知識普遍不多。買車買的還是面子才造成今天這樣畸形的汽車消費市場。高階大氣上檔次,不是街車,有面子。路虎價效比不高。只能這麼說 陸虎車是有英國血統的越野車,效能很好,不過聽說陸虎已經賣給了印度的塔塔汽車集團。買豪華車除了買效能 買配置,更重要的是買血統。那隻能說路虎在中國算高階車。你去看...

為什麼有那麼多的百萬豪車不買保險

對於車險來說是普通人群買車後的第一個考慮的問題,但是除開這一類人群外,有一類特殊的人群,他們從來都不會考慮買車險的問題。額 這是什麼意思呢?為什麼價值百萬以上的豪車一般都不買車險?他們是有錢任性嗎?還是根本就沒有必要。哪一類人不會買車險 一般都是豪車不會買車險,像大富豪,還是一些自己的私家車都不會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