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初中學歷可以報考國家開放大學嗎?可以讀本科嗎

2021-07-23 18:12:06 字數 5818 閱讀 6845

1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國家開放大學報考條件:

報考專科1、普通高中、職業高中、技工學校、中等專業學校及以上學歷者。

2、藥學、藥品經營與管理專業招生物件僅限於在職衛生、醫藥行業技術人員。

3、護理學專業僅限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專業對口並持有**職業資格證的在職在崗衛生技術人員。

報考本科1、具有國民教育系列相同或相近專業高等專科(含專科)以上學歷者。

2、護理學專業僅限護理學專科畢業、持有**職業資格證的在職在崗衛生技術人員。

2樓:奧鵬教育

國家開放大學報考需要是高中才可以的,初中學歷可以自考提升學歷的。

3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初中學歷不能直接考本科

需要先考個大專

在考本科

考大專可以選擇自考的方式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4樓:有趣的教育

只有初中學歷是不行的。因為即使函授學,**教育也需要考試。起碼考試50入學這一關達不到。

所以抓緊學習高中課程,自己努力學習自學或者到一個復讀學校去學習,等提高了基礎之後再去考也不晚。祝你成功!

5樓:漫迷天地

初中學歷不可以參考大學。

初中起點可以參考高職中專,最多可以報考「3+2」大專。畢業後,才可以繼續報考本科。

6樓:我要化魔

只有**教育了,大專本科都有。

7樓:臺式小情歌

您好,國家開放大學的學歷初中也是能報考的,對前置學歷的要求不是很高,也是能想辦法報上的,但是隻能先報專科再報本科,國家開放大學的學歷比較好拿,考試也很簡單,建議報考。

8樓:琉璃蘿莎

沒有讀完初中都可以讀技校、以後可以考大專,技校具有同等中專學歷的,現在很多人到技校讀書。

只要是正規國家認可技校正式畢業,有畢業證的話,國家是承認其學歷的。該學歷是考大專必備的資格,因為讀大專的幾種前提條件滿足即可,像**高考,自考,電大,網路開放教育任何一種完成了都可以。

初中畢業可以直接讀電大嗎

9樓:

可以。電大的開放教育適合初中畢業生攻讀。

電大實行了一個在學校註冊,學習靈活,寬進嚴出的教育體系。國立開放大學是一所全國性的開放大學。它建立在**廣播電視大學和當地廣播電視大學的基礎上。

它得到了現代資訊科技的支援。學校網路覆蓋整個城市和農村地區,包括學術和非學歷教育,並向所有社會成員開放。

電大類學校明確規定,只有滿足以下的考生才可以報名:

一、本科(專科起點):具有國民教育系列高等專科(含專科)以上學歷者。

二、專科:具有高中、職高、中專(含**中專)、技校以上學歷者。

三、課程開放專業,接受具有初中以上學歷者註冊課程學習。

10樓:明世教育

高中以下學歷,如初中、小學等學歷均可以報讀電大,可以上理想的大學。

電大招生物件:主要面向高考落榜或因為其他種種原因喪失學習機會的社會人員,和需要提高學歷層次的在職人員,學習形式為開放教育(現代遠端高等教育),寬進嚴出。

電大報名—畢業流程

11樓:冰箱裡的可樂

可以,電大實施註冊入學、彈性學習、寬進嚴出的教育制度。電大即國家開放大學,是在**廣播電視大學和地方廣播電視大學的基礎上組建,以現代資訊科技為支撐,辦學網路立體覆蓋全國城鄉,學歷與非學歷教育並重,面向全體社會成員,沒有圍牆的新型大學。

註冊在籍學生359萬人,其中本科學生105萬人,專科學生254萬人,包括近20萬農民學生,10萬士官學生,6000多殘疾學生。國家開放大學的組建成立,標誌著廣播電視大學系統在新的歷史起點上踏上了新的征途。

12樓:無差別

現在還可以 以後更難了

電大高起專報名條件:招生物件為普通高中、職業高中、技工學校和中等專業學校畢業生。

嚴格來說,現在報考專科都需要高中或者中專,如果是初中文憑,沒有高中或者中專是報不了的。但是現在還是可以報上去的。

13樓:麓谷的家

可以,只要年滿17週歲,還有方法直接報電大專科的,不過建議你還是先爭取參加高考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大需要高中同等學力或者高中學歷,所以加油衝會考吧,還有時間的,相信自己

15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你會考也考不出,即使考進電大也畢不了業。所有你好是要努力。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我也是初中畢業的在溫州讀電大啊,只要你報考電大的大專參加每年10月**高考就考上就可以讀了,他們首先會給你高復補習幾個月,就考語文,數學,英語三門,而且分數線低,你只要每門六十分就可以了,我同學英語不好但是他數學好,數學以140分其他只考了40分也考上電大了,考上後讀三年而且每週也不過只有一節課.你只要參加那種函授形式的那種電大就可以了一般分數在140以上只要超過就可以了.努力了電大出來照樣有出息,你最好報會計系工作好找.

前途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讀電大.....電大又不是什麼重點大學

18樓:小陌談影視

初中畢業是可以讀電大的,只不過讀電大隻能一步步提升學歷,也就是你現在是初中學歷,那麼你只能先把學歷提升至中專,然後再提升至大專,然後再本科,如果你報名自考的話就沒有學歷限制了,可以直接自考大專。

電大國家開放大學本科學歷可以報考嗎 好像只有

19樓:提莫喜歡誰

報考自考本科的前提要提供國家承認的大專學歷才可以報考,黨校及幹部函授大學版專科畢業人員權,不具備參加本科段考試的資格。在校大專生也可以報考,畢業的時候那大專畢業證申請本科畢業證和學位。

自考每年開設4次(各省市開考的次數由省級考辦決定,不同地區可能有變動),考試時間分別為1月、4月、7月和10月,考試時間都是在週末。報考之初,首先要檢視當年自己所在省市都在什麼時間考哪些課程,來確定自己要報考的科目,通常要本次考試的科目會在考前1個月公佈,

自考專業基本上是沒有什麼限制的,選擇專業時根據各省市開設的專業不同,可參考各地自考中各省市的考試計劃欄目,選擇適合您的專業。還可以去大學繼續教育中心諮詢

20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可以電大即國家開放大學

學信網可查

國家承認

只要符合報考條件即可

年滿18週歲、提供身份證(正反面影印件)

專科:具備高中或者同等學力文化水平

本科:已經取得大專學歷畢業證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國家開放大學入學條件

21樓:陌路情感諮詢

國家開放大學報名條件具有國民教育系列相同或相近專業高等專科(含專科)以上學歷者。

國家開放大學報考大專招生物件為普通高中,職業高中等。報考本科的考生需要具備國家認可的大專畢業證書。**等專業會有特殊的報名條件。

報考高起本或高起專考生應具有高中畢業文化程度(中專或職高畢業證書也可以)。報考專升本的考生必須是已取得經教育部審定核准的國民教育系列高等學校、高等教育自學****頒發的專科畢業證書、本科結業證書或以上證書的人員。

22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招生條件:

1)具有國民教育系列相同或相近專業高等專科(含專科)以上學歷者。

2)本科護理學專業招生物件限於護理學專科畢業、持有**執業資格證書 的在職在崗衛生技術人員。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留學志願參考系統 https://www.douban.

com/group/topic/119006301/ ,輸入gpa,專業,語言成績,意向國家等,可以對自己目前的情況評估下院校-系統會自動匹配資料庫中情況與你類似的同學案例,看系統中有多少與你情況相似的學生成功申請了哪個學校或者那些專業,為自己的留學方案提供參考。 也可以按照留學目標來查詢,看看你的目標院校和專業都哪些背景(語言成績多少分、學校背景如何、什麼專業、gpa多少等)的學生申請了,也從而對比自身情況,制定大致的目標和方向。

24樓:天秤座

報考條件:

面向社會招生,凡具備下列條件,不限戶籍均可報名;

高中起點專科:具有普通高中、職業高中、中專、中技學校畢業文化程度。(小學、初中也可,有解決辦法)

專科起點本科:具有國民教育系列大專或以上學歷。

25樓:荊萊

報考專科

1、普通高中、職業高中、技工學校、中等專業學校及以上學歷者。

2、藥學、藥品經營與管理專業招生物件僅限於在職衛生、醫藥行業技術人員。

3、護理學專業僅限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專業對口並持有**職業資格證的在職在崗衛生技術人員。

報考本科

1、具有國民教育系列相同或相近專業高等專科(含專科)以上學歷者。

2、護理學專業僅限護理學專科畢業、持有**職業資格證的在職在崗衛生技術人員。

26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的選擇還是要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來確定的,對於想要出國留學的學生,可以把你這些gpa、專業等資訊輸入到留學志願參考系統https://www.douban.

com/group/topic/113478064/中去,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這樣子就可以看到你目前的水平能申請到什麼層次的院校和專業了,對自己進行精準的定位。

國家開放大學的報名條件?

27樓:理想三旬

怎麼報考國家開放大學 報考條件有哪些

28樓:心之崖

報考專科層次:具備高中,職高,中專技校等畢業生

護理學專業:本科護理學專業招生物件限於護理學專科畢業、持有**證書的在職在崗衛生技術人員。專科護理學專業招生物件限於中專畢業、專業對口並持有**證書的在職在崗衛生技術人員。

29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報考專科的考生應具有高中畢業或相當於高中畢業文化程度(同等學力者須年滿18週歲)

報考專科起點本科的考生必須具有國民教育系列的大專或以上畢業證書

報讀高中起點專科的學生,報讀時年齡須滿18週歲。

30樓:匿名使用者

有高中或中專畢業證,可以報名高起專或高升本有關專業。

具有專科畢業證,可以報名專升本有關專業。

考了國家開放大學還能讀本科嗎

31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考了國家開放大學是可以繼續考取本科學歷的。

國家開放大學學歷是國家承認的學歷。國家開放大學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以現代資訊科技為支撐,學歷教育與非學歷教育並舉,實施遠端開放教育的新型高等學校。

32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可以互不衝突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33樓:賽龍奪錦

考了國家開放大學,

當然還能讀本科。

只要努力付出過,

就會有收穫。

34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開放大學是**教育,專科畢業就可以讀專升本。

35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開放大學就就是專科吧? 可以參加專升本考試

國家開放大學的學歷是國家認可的嗎?怎麼報名?網上哪些教育機構是騙人的嗎

找正規機構報考 比如我們是北京2019年新增的由五星誠信學校升級為示範學校得到教委的好評 因為服務好學生 才會有這麼好的評價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哈爾濱工程大學職業教育青島校區亂象 教育本來就是買證啊,不需要場地,自考都不用上課,隨便找個地方考試就行。各取所需,學校為了賺錢,學生為了買證,教育就是這...

現在只有初中學歷甚至只有小學學歷的人混得怎麼樣?現在沒學歷是不是很難混

現在是資訊科技時代,it技術類的人才就十分缺乏,據瞭解,現在it行業的網路工程師 軟體工程師等這些崗位非常吃香,一個沒有任何工作經驗的人起薪最少6000 7000。這個薪水待遇遠遠高於其他傳統行業的待遇。所以,不要擔心上技校沒有前途,只要你能選好專業學到本領,拿高薪完全不是什麼問題。一個時期有一個時...

初中學歷可以幹什麼,初中學歷可以做什麼工作?

1 汽車維修,隨著汽車越來越普及,已經走進千家萬戶,汽修市場越來越大,每年的的汽修從業人才缺口有幾十萬。2 汽車美容,已經成為汽車後服務市場的快速成長的一塊蛋糕,普通私家車美容一次少則幾百,多則幾千,市場利潤非常大。3 二手車評估,發達國家二手車交易量已經達到50 中國市場還有很大上升空間,需要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