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物理題詳解(包括每個選項的做法)

2021-07-24 13:32:45 字數 685 閱讀 7647

1樓:匿名使用者

1,設電源輸出電壓為u,a,b間距離為d,則板間電場為e=u/d.。

m點有一個帶電液滴處於靜止狀態,則mg=qe。 所以電荷為負電荷2,「若將板向下平移一小段距離,但仍在m點上方,穩定後,」a,b間距離為d',則板間電場為e'=u/d'.。 e'>e.。

則qe'>qe,即f>mg。ac錯誤。

3,故由於bm距離不變,設為d'',則e'd''>ed''。又ep=-qφ,φ增大,而q為負電荷,所以ep減小。即 b正確。

4,由於a,b兩板間電壓總是u,「在板移動前後兩種情況下,若將液滴從a板移到b板,電場力做功相同 d正確。

故選項bd正確。

2樓:修雅

開始時這個問題是個而力平衡問題

即mg=qe

e=u/d

很明顯qe的方向是向上的

第二個場景縮小兩板之間的距離

即d減小了=》e變大了

所以qe>mg,所以小液滴向上運動,因為qe不變 所以是勻加速直線運動,由此可知a,c錯

我們先來看d,因為w=qu所以u不變 所以w不變所以d對再看b m點的電勢就看小液滴到a板電場做的功變多還是變少,邊多了就是電勢升高,變少了就是降低,假設移動了l的距離,w從m->a=q(d/2-l)u/(d-l)經比較就知道變小了,所以b錯

so,這個題選d

急求此物理題詳解,物理題求大神解答

分析 第一步 分析物理過程。小球做平拋運動,因此水平速度不變,豎直方向做自由落體運動。第二步 畫力的分析圖。把落地的速度分解到水平方向v1與豎直方向v2其中v0 v1 解 1 v0方 v2方 vt方 再由vt g乘t得時間t 2 由h 1 2gt方得距離h 3 又l v0乘t 得水平距離。建議 在解...

高中物理題求詳解

1.子彈擊中木塊a,以子彈和木塊a為系統 動量守恆 m0v0 m1 m0 v1 v1 m0v0 m1 m0 以子彈和木塊a b為系統 動量守恆 m0v0 m1 m2 m0 v2 v2 m0v0 m1 m2 m0 由能量守恆得 0.5 m1 m0 v1 2 0.5 m1 m2 m0 v2 2 ep e...

高中物理題解答,高中物理題 求詳解!!!

1.因為兩物體所受的是等大反向的力,所以兩物體和彈簧組成的系統所受合外 力為零.因為合外力為零,所以系統的動量守恆.在彈簧的彈力達到與外力相同大小之前,倆物體一直做加速度越來越小的加速運動,達到外力的大小之後,加速度為零.物體因此有最大速度,有最大動能 因為那時彈簧伸到最長且停止繼續伸長,所以彈性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