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後面不知是血管還是筋,有種刺痛的感覺

2021-07-24 19:02:53 字數 740 閱讀 1226

1樓:濮睿誠

關節腫脹疼痛:中醫認為因損傷勞損或外感風寒溼邪,合而為病入絡,流注關節阻遏氣血,風邪水溼乘虛而入,侵犯鬱於筋脈使其經絡閉塞,閉者不通,不通則疼,疼久者必痛,痛久必結,結久者必腫,腫久者必熱,這就是陰陽失調,臟腑相互不能資生而致腫脹疼痛的機理.根源為筋血不活毛細血管及微迴圈不暢所致.

中醫的**是以調理微迴圈為主,只要微迴圈暢通了經絡筋脈就會散結,症狀也會隨著微迴圈的暢通而逐漸消失.建議中醫膏藥(金創活絡膏)外敷,用膏貼之,閉塞其氣,使藥性從毛孔而入其腠理,通經貫絡,攻而散之.作用與原理:

由於膏藥用於肌表薄貼.因此可透入**產生消炎,止痛,活血化淤,通經走絡,開竅透骨,祛風散寒等.貼於體表的膏藥刺激神經末梢,通過反射,擴張血管,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改善周圍組織營養,達到消腫,消炎和鎮痛的目的.

膏藥對症:肩周炎、頸椎病、腱鞘炎、骨膜炎、滑膜炎、膝蓋積水、膕窩囊腫,關節紅腫,新舊筋骨損傷疼痛、跌打損傷、椎間盤突出等疾.通過膏藥外敷,舒筋,活血,化淤,可迅速消除腫痛而達**目的.

不明之處可隨時諮詢.祝早日**!

2樓:無情畫

有可能是膕窩囊腫,可以去做個膝關節的核磁,順便還可以看看半月板,韌帶有無損傷,可以去做個膝關節的核磁,順便還可以看看半月板,韌帶有無損傷。

3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這個情況可能是運動不夠、長期站立或者身體疾病併發引起血流不暢,導致瘀血堵積,毛細血管擴張導致的,建議去血管外科檢查一下,排除靜脈曲張的可能。

膝蓋後面疼是怎麼回事,膝蓋後面老是疼,是怎麼回事

人類的膝關節在演化上是一個非常粗糙的結果.當人類的遠祖開始用兩腳站立時,膝蓋並沒有準備好接受這樣大的力量。這一點,由許多的膝關節韌帶以及軟骨的問題就可以看出。徒步跑步這樣轉動的運動會造成膝蓋的緊繃與張力,引起損傷,為什麼會這樣?用最簡單的方式來說,膝蓋運動的方式,並不是像鉸煉一樣單純一個平面上的做動...

膝蓋後面的位置疼,是缺鈣嗎,膝蓋疼,是缺鈣的表現嗎

打籃球時時常會出現這種情況 快速奔跑的時候急停,然後跳投。但是這樣奔跑的時候 內急停對膝蓋的容損傷很大。很多籃球運動員同樣忍受膝蓋疼痛的痛苦。這樣的疼痛不是因為缺鈣,而是因為運動過程中的受損,負荷運動然後骨頭之間有炎症。在髕骨和股骨滑車之間的關節軟骨,這個關節的作用是加強伸膝的力量,所以在下肢用力伸...

超市賣的散裝麵粉是高筋中筋還是低筋

高筋麵粉 中筋麵粉 低筋麵粉,沒想到區別這麼大,看完漲知識了 是中筋粉。中粉蛋白質含量適中,用途比較廣泛適合一般家庭使用。麵粉的高。中。低是按蛋白質的含量的高低來區分的。你是做麵點的把。是中點還是西點?超市賣的是高筋麵粉.一般家庭都是用來做面,餅做麵皮 超市買的散裝麵粉保質期有多久 散裝的麵粉保質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