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私家車主,加入滴滴專車,在接人過程中出了交通事故,保險公司拒賠怎麼辦

2021-07-25 01:15:12 字數 2748 閱讀 5329

1樓:布樂正

與保險公司協商,無法的情況下走訴訟請求程式。

按事故造成的後果,交通事故有人身事故和物損事故兩種。人身事故是交通事故中一切涉及人員死傷的事故。世界上多數國家規定,因交通事故受傷者不須住院**的列為輕傷,須住院**的列為重傷,在30天以內死亡的為事故死亡。

保險公司拒賠的話,受害方可以將肇事者和保險公司一起列為被告起訴處理。也可單獨起訴保險公司,但是不好證明交通事故的發生;起訴中需要調對方車輛的三證一單,事故認定書以及證明各項話費的發票。發生交通事故,對傷者要進行積極救治,並立即報警,等待交警來處理。

因為交通事故的後續處理與交通部門出具的事故責任認定書息息相關。涉及到墊付的話,要保留好相關票據。

《網路預約出租汽車經營服務管理暫行辦法》已於2023年7月14日經交通運輸部第15次部務會議通過,並經工業和資訊化部、公安部、商務部、工商總局、質檢總局、國家網信辦同意,現予公佈,自2023年11月1日起施行。

營運車輛和私家車的保險的區別:

私家車在營運狀態下發生事故,保險公司會拒賠:

如果投保狀態是私家車,發生事故是營運狀態,保險公司可以拒賠商業險部分,但不會影響交強險的賠付。每份保險合同的責任免除條例中,都會明確標出,「被保險機動車改變使用性質,導致危險程度增加」的,保險人不負責賠償。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五十八條當事人、法定**人可以委託一至二人作為訴訟**人。

下列人員可以被委託為訴訟**人:

(一)律師、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

(二)當事人的近親屬或者工作人員;

(三)當事人所在社群、單位以及有關社會團體推薦的公民。

第五十九條委託他人代為訴訟,必須向人民法院提交由委託人簽名或者蓋章的授權委託書。

授權委託書必須記明委託事項和許可權。訴訟**人代為承認、放棄、變更訴訟請求,進行和解,提起反訴或者上訴,必須有委託人的特別授權。

僑居在國外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從國外寄交或者託交的授權委託書,必須經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該國的使領館證明;沒有使領館的,由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有外交關係的第三國駐該國的使領館證明,再轉由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該第三國使領館證明,或者由當地的愛國華僑團體證明。

2樓:匿名使用者

還沒接到人,那麼你還未算營運.刪除你的軟體資料等證據,你可以爭一下.幾百塊的自己賠算了,大的上法院吧.保險最扯皮的.

搜豪情天賜 **交通事故起訴應訴書.每案200元.省幾千律師費發生交通事故後,如果你沒有專業知識,沒有理賠經驗,那麼有可能會損失很大,應賠的錢沒索賠回來,墊付的錢收不回,對方耍無賴..

遇到訛錢的,..在這裡,只 要50元,就能為你指導處理好各種車險,工傷理賠,讓你安枕無憂

豪情天賜交通事故理賠諮詢服務公司,是保險理賠資深人士、交通事故處理專家、法醫鑑定權威於一身,具有良好的學歷教育,資深的工作背景。在交通事故處理、調解、賠償,保險理賠操作、法醫傷殘鑑定、理賠方案策劃等方面頗有建樹,車險理賠,工傷理賠和法醫鑑定工作經驗豐富。對被保險人因保險知識缺乏而在保險索賠過程中處於弱勢地位有著近距離的觀察和深刻的見解。

能夠憑藉自身經驗,秉著「以誠待人,以信立身」的服務宗旨,為您提供簡捷、理性、經濟、高效的貼心服務。

3樓:張鈺濤

與保險公司協商。

按事故造成的後果,交通事故有人身事故和物損事故兩種。人身事故是交通事故中一切涉及人員死傷的事故。世界上多數國家規定,因交通事故受傷者不須住院**的列為輕傷,須住院**的列為重傷,在30天以內死亡的為事故死亡。

以經費損失計算事故的標準,各國甚至一國不同地區都不相同。美國有的州規定總的經費損失在 100美元以上的事件為事故。

中國現在規定,在城市道路上直接損失高於20元,在公路上直接損失高於50元的事件才為事故。

4樓:巧米樂

目前的保險公司對這個情況是不予賠付的,因為存在爭議性。

如果私家車僅因為開順風車而被判定為非法營運,保險公司不予理賠是不合理的。如果不予理賠,保險合同裡一定要有不予理賠事項的明確規定。「私家車開專車屬於非法營運,因為它是以此為業。

」不過他也表示,若私家車車主在非上下班時段多次接單,是能夠被判定為非法營運的。

滴滴順風車合乘協議中寫明,滴滴順風車為互助性合乘,車主和乘客通過滴滴打車平臺來達成合乘,雙方將進行油、氣、電費以及高速公路通行費等基礎費用的分攤,不得違反現行法律法規及當地地方性法規、部門規章規定及進行非法運營。

你好,請問私家車在跑滴滴的過程中出了交通事故,保險公司會理賠嗎?

5樓:伍芷倩

目前的保險公司對這個情況是不賠付的,因為私家車因為開順風車而被判定為非法營運,保險公司不予理賠的。

因為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以下簡稱保險法)第五十二條規定:

在合同有效期內,保險標的的危險程度顯著增加的,被保險人應當按照合同約定及時通知保險人,保險人可以按照合同約定增加保險費或者解除合同,保險人解除合同的,應當將已收取的保險費,按照合同約定扣除自保險責任開始之日起至合同解除之日止應收的部分後,退還投保人,被保險人未履行前款規定的通知義務的,因保險標的的危險程度顯著增加而發生的保險事故,保險人不承擔賠償保險金的責任。

《保險法》解釋二第九條第二款規定:

保險人因投保人、被保險人違反法定或者約定義務,享有解除合同權利的條款,不屬於《保險法》第十七條第二款規定的「免除保險人責任的條款」。

6樓:曉文汽車

私家車跑滴滴,出事故保險公司不賠?看完就清楚了,早知道不吃虧

7樓:

你會對保險公司說自己在跑滴滴嗎?敢說保險公司就敢不賠,畢竟是投保的是非營運車保險,但具體賠不賠,還要看具體理賠人的。

滴滴打車私家車怎麼加入,私家車怎麼辦理滴滴打車

您好,您想加入?請問所在於哪一個城市?宿遷支張家港私家車塘橋。註冊滴滴車主的步驟可以通過手機或者電腦兩種方式,手機1.滴滴車主app和滴滴出行app 參考使用環境iphone 12,ios14,軟體 12123 版本號 註冊。2.上傳身份證資訊,以及行駛證駕駛證,銀行卡,身份識別和收款用。3.繫結自...

私家車什麼條件可以加入滴滴打車行業

加盟滴滴打車的條件 1 里程 10萬公里以內。2 車齡 6年以內。3 車價 裸車7萬以上。4 一年以上駕齡。5 男22 55週歲,女22 50週歲。擴充套件資料 政策監管 1 行政處罰 1 2015年4月15日,濟南滴滴專車車主陳超受罰後上訴案將在濟南市中區人民法院 審理,這也是全國首例因為提供專車...

我的私家車跑滴滴,我買給別人,別人不跑滴滴,也沒去滴滴公司注

保險公司不會賠償,因為肇事司機並非登記的車主,交強險不奏效,如果新司機重新交險,過戶後出事,資金賠給新車主,原車主所有保險作廢。新車主如果跑滴滴,滴滴將會把賬戶的錢打入舊車主的賬戶中,建議二手車買家在過戶以後,同時登出原車主的滴滴賬號,以免造成財產損失。車輛註冊過滴滴後來登出了,如果出了事保險公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