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案底的人,出來後給別人造成輕微傷如何判

2021-07-25 01:18:41 字數 1022 閱讀 3997

1樓:四哥有法說

1、對網友描述的質疑:「 前幾年」「去年剛剛出來」,從上述描述來看,對方判決的不應當是緩刑,而是實刑。

2、如果對方判決的是緩刑且在考驗期內,可能會撤銷緩刑,收監執行刑罰。

3、如果對方判決的實刑,相對於此次事件來說,只是前科,對處罰影響不大。

4、造成輕微傷的,一般按治安案件處理。

法律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並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並處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14週歲的人或者60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2樓:悄上雲端

這些人是出於故意傷害的目的對你朋友進行傷害,雖然是輕傷,應該是以故意傷害罪處理。這裡你說的有案底,要考慮的還有累犯問題,如果之前的犯罪是故意犯罪不是過失犯罪的話,在5年內又從事犯罪的話,以累犯處理從重處罰,你所說的開車撞死人,如果是過失犯的話,不以累犯記;如果是以開車撞人的方式對他人造成傷害,則以故意犯論處,可以考慮累犯。緩刑期間再犯罪,撤銷緩刑,新罪舊罪合併處理。

有過打架案底的人,再次參與打架把人打的輕微傷怎麼處理

3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如果對方經鑑定確認為輕微傷,打人者就有被拘留10~15天的處罰,而且還要撐到相應的民事賠償責任,也就是需要賠錢給對方。

4樓:天津來的人

應該是拘留+民事賠償。人在那裡也不能逞勇的。

5樓:

那肯定要給對方先誠實道歉,然後帶對方去醫院把傷口處理好,再給對方些錢作為營養,以後做事儘量少衝動,萬一衝動過頭就不是道歉,給對方看醫生和賠錢那麼簡單,一輩子不容易儘量心向善做好事,自然也就不會出現和別人矛盾的場面。

有案底能進事業單位做編外人員嗎,有案底的人可以參加事業單位考試嗎

我覺得有案底進事業單位肯定是受到影響的,因為一般情況下事業單位的入職都需要有政審這個環節,所以在政審這個事情上,你一定是不能過關的 前提是有關係的就可以,沒有的話靠自己很難。1 不可以的 2 不符合報考事業單位條件的 現役軍人 試用期內的公務員和試用期內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不在招聘範圍。曾因犯罪受過刑...

有案底的人可以辦菸草證件嗎?我開了一家超市,菸草證還沒用下來,在申報中,可是我在證件還沒到就賣了

能,但是你的非法經營罪還是成立的。希望能幫到你 我家租了門面,開了個小超市,沒得菸草證,聽說辦菸草證要有關係才辦得到,所以我們一直沒有去辦理,因.20 你好,這 bai種行為是違法的。現在du從菸草進的捲菸每戶都有一 zhi個防偽噴dao碼,上面的號碼跟你版租的菸草權證上相對應的,你拿著印有別人號碼...

取保候審間能辦菸草證嗎,有案底的人可以辦菸草證件嗎?我開了一家超市,菸草證還沒用下來,在申報中,可是我在證件還沒到就賣了

除以下規定外,法無禁止即可為,取保候審間是能辦理菸草證的。但是還是得遵守一些偵查機關所禁止的行為。刑事訴訟法第56條規定,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應當遵守以下規定 1 未經執行機關批准,不得離開所居住的市 縣 2 在傳訊的時候及時到案 3 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擾證人作證 4 不得毀滅 偽造證據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