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架我動手第一,但是對方把我打傷了報警立案我我需不需要拘留

2021-07-25 01:32:55 字數 4575 閱讀 3344

1樓:一棵頑強的梭梭樹

你好,如果對方沒有受傷,你不會被採取拘留措施,反倒是對方有可能受到拘留的行政處罰。如果你構成輕傷,對方還需要承擔刑事責任。民事部分對方也需要賠償,但由於你動手在先,可能會適當減輕對方的賠償責任。

2樓:艾斯

對方應該是屬於防衛過當,需要賠償你一部分的醫藥費用,但是你可能也會被**追究刑事責任。

3樓:嶽小赤

警察會依據傷勢來鑑定,是否需要進一步拘留處理,由於你動手在先,所以你可能會吃虧,看由於什麼原因吧,你動手的原因是否因為對方出現過激行為才導致的,**會有自己的判斷

4樓:k的蛻變

兩方調解處理吧。當然前提是你們倆自願的,還有就是你們倆的傷沒有達到輕傷害以上。如果你們兩方都不同意,或者有一方不同意,那麼都可能面臨罰款或者拘留。

5樓:

如果你倆願意接受調解,各看各的傷,你倆都沒事!

如果你倆不接受調解,按打架鬥毆處理,罰款、拘留、互看對方的傷,你看哪個划算就怎麼處理!

你先動手反而打不過人家,你該怎麼好意思要人家賠償?

6樓:如夢初醒

這個看誰先動的手,對方能不能私下和解。再有看你們動手的程度夠不夠的上拘留,一般要有人去保釋你們。

7樓:鮮暉

這個就得看**怎麼定奪,也要看情節才能定。

8樓:匿名使用者

局你的敘述你是傷者需要**不會拘留

9樓:匿名使用者

打架鬥毆兩個都要拘留

10樓:藍山的愛

看嚴重程度你肯蹦會被刑拘

對方先說我,我先動手打人,被他叫來的人打傷,我會不會被拘留?

11樓:君哥爰生活

那位如果是對方打起來了,你也有責任,都得受到治安處罰,就是跑不掉的。

12樓:李廣軍

因打架鬥毆違反了國家社會治安管理法,有可能被治安拘留。

13樓:煙雨紅塵劉

這個要看雙方各自的造成傷害後果的嚴重程度。

14樓:心誠法

報警處理

公安局受理後,偵查,調查後決定

處罰,是否拘留,他們依法處理

打架對方先動手,我把對放打傷了,我有責任嗎 10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責任。

根據bai《中華人民共du和國刑法zhi》第二百三十四條dao  【故意

傷害罪】故回意傷害他人身體的,答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不管是誰先動手,依照治安管理處罰條例,對另一方造成傷害的,實施傷害的一方,應當賠償受害人損失,如:醫療費、誤工費等。如果受害人傷情鑑定為輕傷,應當承擔刑事責任,拘役或者管制。

16樓:大太陽花水瓶

有無責任copy需要看你有無防衛過當,防bai衛過當你就有責任。

1、對方du

先動手,除非對方有zhi要威脅到你dao生命安全的情況下,你把人打傷了才不算防衛過當。很糾結的,所以一般能不動手就不動手,因為有些事情等110來了就說不清楚了,雙方都要負責人的。

2、不過對方如果第一下能把你打出血來,那你就不用賠償了,如果對方只是先動手打你個耳光什麼的,你跟人打起來,一會你們各賠醫藥費。

17樓:律圖

首先呢,先明確一點,打架的行為是不對的。無論是誰先動手,參與打架的行為都會受到處罰,根據打架造成傷害的不同程度,受到的處罰也不一樣。如果打架造成對方輕傷以上,此時行為升級,則可能觸犯了刑法。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般打架,都作鬥毆處理。鬥毆不在正當防衛的範圍內。

鬥毆:相爭為鬥,相擊為毆.是指雙方或多方通過拳腳、器械等武力以求制勝的行為。

鬥毆的認定:如有司法機關、公安部門的有關法律檔案,則以上述法律檔案為準。

準確地講:是指雙方或多方通過實施暴力擊打以達到**對方的行為,其目的是否合法、正當等因素均不受中國大陸法律的保護。

擴充套件資料

正當防衛,指對正在進行不法侵害行為的人,而採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為,對不法侵害人造成一定限度損害的,屬於正當防衛,不負刑事責任。

根據《刑法》第二十條規定,為使國家、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財產和其他權利免受正在進行中的不法侵害,而採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為,對不法侵害人造成損害的,屬於正當防衛,不負刑事責任。

無限正當防衛,是指對正在進行**、殺人、搶劫、**、綁架以及其他嚴重危及人身安全的暴力犯罪,而採取防衛行為,造成不法侵害人**的,不屬於防衛過當,仍然屬於正當防衛,不負刑事責任。

正當防衛超過必要限度造成重大損害的,應當負刑事責任,但是應當減輕或者免除處罰。

19樓:汙水縱橫

有啊,一般打架,都作鬥毆處理,互陪醫藥費!不管理由!

正當防衛要求防衛人具有防衛認識和防衛意志。前者是指防衛人認識到不法侵害正在進行;後者是指防衛人出於保護合法權益的動機。防衛挑撥、相互鬥毆、偶然防衛等都是不具有防衛意識的行為。

防衛挑撥——為了侵害對方,故意引起對方對自己先行侵害,然後以正當防衛為由,對對方施以侵害。這被俗稱為「激將法」。因行為人主觀上早已具有犯罪意識,自不可能實施正當防衛。

但仍為不法加害行為。相互鬥毆——雙方都有侵害對方身體的意圖。這種情況下,雙方都沒有防衛意識,因此不屬於正當防衛,而有可能構成聚眾鬥毆、故意傷害等罪名。

但是,在鬥毆結束後,如果一方求饒或者逃走,另一方繼續侵害,則有可能構成正當防衛。偶然防衛——一方故意侵害他人的行為,偶然符合了防衛的其他條件。例如,甲正欲開車撞死乙,恰好乙正準備對丙實施搶劫,而且甲對乙的犯罪行為並不知情。

這種情況下,甲不具有保**益的主觀意圖,因此也不構成正當防衛。

20樓:匿名使用者

托福考試在中國每年舉辦35-45場考試,每個月都有數次考試。一般安排在星期六或者星期日考試。雅思:共有48個考試日期,考生可從即日起開始報考1月-3月的雅思考試。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老公在廠裡被老闆的表弟打傷了,現在在醫院**、額頭縫了二針,當時我老公沒有報警、該怎麼處理

22樓:蔣繼明大本營

你好!我想問一下,別人打我了,現在警官調節不了怎麼辦?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打架雙方bai都有責任du

,但責任的輕重是根

zhi據打傷的程度來判斷dao的,他打你專了但你屬沒事,他的責任就很小,而你首先要看是不是正當防衛,如果是因口角爭吵引起的鬥毆一般不是正當防衛,所以你的責任就看你把對方打成什麼樣了,打破點皮什麼的道個歉就行了,打的骨折什麼的就得賠些錢了,要是打的相當重了不但要賠錢,人家還可以提起刑事訴訟,追究你的法律責任,這是要坐牢的,我給你的建議是主動去向人家道歉,賠償部分醫療費,請求人家的原諒,這樣就是賠點錢,但人家不告你你就沒法律責任了,就是私了

24樓:一個溫馨的小屋

只要是打架,不論是誰先動手,主要看醫院的診斷證明,公安局的法醫鑑定,你再有理,人是你打的,醫藥費你也要出的,

他賠償你的是一碼事

對方先動手把我打成輕傷我還手了,派出所會拘留我嗎

25樓:戚廣利

無論誰先動手打人,致人輕傷以上就涉嫌故意傷害罪,報案後公安局應當立案偵查,對打人者刑事拘留。

《刑事訴訟法》第八十條 公安機關對於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如果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先行拘留:

(一)正在預備犯罪、實行犯罪或者在犯罪後即時被發覺的;

(二)被害人或者在場親眼看見的人指認他犯罪的;

(三)在身邊或者住處發現有犯罪證據的;

(四)犯罪後企圖自殺、逃跑或者在逃的;

(五)有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可能的;

(六)不講真實姓名、住址,身份不明的;

(七)有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重大嫌疑的。

26樓:

要看具體情節,他正在對你進行人生傷害的時候你還手那就屬於正當防衛,已經終止對你的傷害你打他就不算單位,是會受到法律追究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刑法賦予我們正當防衛權,如果你的防衛不會過當,通常是不會犯法的,除非你倆沒事做故意在街上打架,擾亂社會治安,給社會造成不好的影響,派出所才會拘留你,不過遇到這種事通常會組織雙方坐下來接受調解。

28樓:匿名使用者

得看你有沒有把對方打傷了……如果對方傷的很嚴重你可能也會被留下,但如果不嚴重應該就沒事。但是先動手的責任肯定更大

29樓:玄無夗

不會,你這叫正當防衛。反正你就給派出所的說你這是正當防衛就行了。

和別人打架 他們報警了 我被拘留了?我也被打了 怎麼要求對方也被拘留?

對方先動手打我,我將對方打傷,後我也被打傷。我屬於正當防衛嗎

假如是你正在遭到對方攻擊的時候為了自身權益不受侵犯而採取的防衛屬於正當防衛,如果是,你的傷可以要求對方賠償,還可以申請其他賠償。對你造成的傷害構成犯罪的,你可以自訴他們。也可以到派出所報案,由公安機關偵查後,確定可以公訴的,會移交到檢察院進行公訴。但是,如果你在自衛的時候,對方已經停止不法侵害行為了...

我朋友打架,對方先動手,對方受傷,請問是誰的責任,急

想私了,那賠償沒有合理不合理之說了,主要看雙方協商。經官的話,如果傷情鑑定不夠輕傷,你們會被治安處罰,拘留幾天,罰點錢,賠點醫藥費 構成輕傷,涉嫌故意傷害罪。報警後,警察認定責任大小。賠償 參考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七條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 支出的...

對方先動手打人但是我還手把對方打骨折了會坐牢嗎

一般這種情況是不會坐牢的可能在派出所關個15天,賠點錢和醫療費,然後找到關係,一般處理的比較輕。要是情況嚴重就另外說了 提問時能說真話嗎?自己老公15 17開始打人,小舅子15 30報警,然後說是小舅子被打報警,警察沒來,老公打的人?還有別人打你小舅子,你小舅子身上沒傷?狗屁邏輯 打人致骨折需要坐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