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引起的頭痛頭暈渾身無力,如何治療

2021-07-25 11:58:19 字數 3172 閱讀 9973

1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血管調控法"使頭、面、頸部血管擴張,改善血液迴圈,加速內源性致痛因子代謝和清除,並調整植物神經功能,去除交感神經緊張,腦組織供血、供氧得到改善。另外,通過阻滯星狀神經節,調節頭面部等的神經功能紊亂,使血管擴張、肌肉攣縮緩解,明顯改善心、腦血流量,增強機體的抗病功能及抗炎作用,調節內分泌系統,使全身自主神經系統穩定化,從而消除頭暈、頭痛症狀。

2樓:頭痛頭疼專家

您好,緩解感冒頭痛(感冒頭疼)的藥物**:對乙醯氨基酚和咖啡因複方製劑,如芬必得酚咖片新頭痛裝,它可以直達頭痛部位發揮作用,從而快速去除頭痛,且避免了外周***,安全性好。

**感冒上主要包括一下幾種方法:

1、臥床休息,保障足夠的睡眠,多飲水;

2.戒菸戒酒,進流質或半流質、清淡、高蛋白飲食;

3.保持室內通風,減少外出及體力活動。深呼吸,對缺氧引起的頭痛有效果;

4.按摩穴位:有兩個主要的止痛穴道, 一個是在拇指與食指相連的部位合谷穴, 另一個是在頸部背後的脊椎兩側。

夏季頭痛頭暈,渾身無力,該怎麼辦?

3樓:手機使用者

建議晚上早點睡覺,嚴重的話,建議到成都的南亞研究所好好看看,該醫院是國家重點精神病研究機構,就在成都市金牛區永陵路18號。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制的藥酒,天麻枸杞藥酒,我也是偏頭疼時喝一口頭就不疼了,不知你是否用的上

5樓:青島天道中醫

偏頭痛的**目的是減輕或終止頭痛發作,緩解伴發症狀,預防頭痛**。**包括藥物**和非藥物**兩個方面。非藥物**主要是物理**可採取用磁療、氧療、心理疏導 ,緩解壓力,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避免各種偏頭痛誘因。

藥物性**分為發作期**和預防性**。發作期的**為了取得最佳療效,通常應在症狀起始時立即服藥。

感冒,頭疼渾身無力是什麼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不管是風寒還是風熱感冒,建議您可以口服抗感冒藥物如感冒靈顆粒、雙黃連口服液、板藍根顆粒等**一下看看效果,恢復期間注意休息,多飲水,不要吃辛辣刺激和難以消化的食物。但是如果服用抗感冒藥物後**效果不好的話,還是需要您到當地正規醫院就診檢查及**的。

7樓:o熱心網友

病情分析:

你好,建議口服抗病毒藥物和感冒沖劑試試.有炎症還是應該加上抗生素。口服藥物不見效的,建議輸液**為好。

指導意見:

在當地醫生指導下使用。有痰的加上鮮竹瀝口服試試。如果發燒還需要適當加上額外的退燒藥物。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人感冒時白細胞中的維生素c會急速地消耗,因此感冒期間必須大量補充維生素c,以增強免疫力。維生素b↓6缺乏時,會引起免疫系統的退化。同時也會嚴重減弱身體對病菌的抵抗力。

維生素e能增加抗體,以清除病毒、細菌和癌細胞,而且維生素e也能維持白細胞的恆定,主要是氣血虛、氣血不足引起的血液的新陳代謝減緩,低氣溫使血管收縮,血液迴流能力減弱血液迴圈不暢,疲勞或體內毒素過多引起的上火現象。你可能受冷感冒·或是是體虛上火,貧血,缺少運動,睡眠質量不好!肝火太旺!

壓力過大,心情過於抑鬱寡歡,上網時間過長,菸酒過度,水土不服,體力下降,加上當溫度跟溼度發生較大變化時,人的體力就會下降,抵抗力量就會下降,,最常見就是感冒,咳嗽,口乾,鼻塞,咽喉痛發熱,微感風寒,乏力,煩躁,軀體痠痛,注意力難於集中,頭痛等一系列呼吸系統感染的症狀,這是由於心肺功能受抑制,機體可能出現供氧不足津液過於損耗內分泌失調,肝臟功能紊亂引起!首先要注重生活起居規律,科學合理安排日常工作和生活,常鍛鍊身體,增強體質以緩解工作壓力!要注意補充營養 多吃促進血液迴圈的食物芝麻、菠菜、花生、豆腐、新鮮魚類、桂圓乾大蒜、青蔥、堅果,核桃,咖哩。

人蔘蜂王漿靈芝 阿膠,猴頭菇、草菇、黑木耳、銀耳、車養、紅棗,百合等 牛羊肉中的蛋白質、脂肪、維他命b1、b2、氨基酸、鐵質你要多運動鍛鍊增強體質!多做有氧運動 慢跑、快步走、登山,跳繩、打太極拳等,都會讓全身各個部位活動起來,促進血液迴圈!一定要注意科學合理的保暖,睡覺前喝牛奶軟化血管,促進新陳代謝!

保持樂觀主義精神面貌!注意個人衛生和環境衛生首先一定要注意睡眠有足夠時間!不要抽菸酗酒!

多喝白開水,多吃清淡食物!多吃水果青菜,食品要多吃一點潤心肺的物質,要進補一些山藥,大棗,蓮子,百合,木耳,梨,胡蘿蔔,芝麻等!利尿通便,清熱解毒!

生活上學會「笑」,多與人交談提高自身素質,控制好自己的情緒!中醫有「常笑宣肺」,不同程度的笑對人體的胸腔,腹腔,肝臟,腸胃,肌肉等有不同程度的按摩和協調作用,對人體消火開胃,生津,有很大的幫助和促進作用一定要注意科學合理的保暖,睡覺前喝些紅酒,軟化血管,促進新陳代謝,你也可以泡溫泉,桑拿,刮痧,拔火,泡熱水澡通經活絡!

9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約有70%-80%由病毒引起。主要有流感病毒(甲、乙、丙)、副流感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腺病毒、鼻病毒、埃可病毒、柯薩奇病毒、麻疹病毒、風疹病毒。細菌感染可直接或繼病毒感染之後發生,以溶血性鏈球菌為多見,其次為流感嗜血桿菌、肺炎球菌和葡萄球菌等。

偶見革蘭陰性桿菌。其感染的主要表現為鼻炎、咽喉炎或扁桃腺炎。  當有受涼、淋雨、過度疲勞等誘發因素,使全身或呼吸道區域性防禦功能降低時,原已存在於上呼吸道或從外界侵入的病毒或細菌可迅速繁殖,引起發病,尤其是老幼體弱或有慢性呼吸道疾病如鼻旁竇炎、扁桃體炎者,更易罹病。

鼻腔及咽粘膜充血、水腫、上皮細胞破壞,少量單核細胞浸潤,有漿液性及粘液性炎性滲出。繼發細菌感染後,有中性粒細胞浸潤,大量膿性分泌物

10樓:

你好,感冒渾身無力,沒勁,考慮是重感冒,建議你最好去醫院看看比較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 主要**: 病毒感染,細菌感染

一、感冒**

(一)病毒引起

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約有70%-80%由病毒引起。主要有流感病毒(甲、乙、丙)、副流感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腺病毒、鼻病毒、埃可病毒、柯薩奇病毒、麻疹病毒、風疹病毒。

(二)細菌感染

細菌感染可直接或繼病毒感染之後發生,以溶血性鏈球菌為多見,其次為流感嗜血桿菌、肺炎球菌和葡萄球菌等。偶見革蘭陰性桿菌。其感染的主要表現為鼻炎、咽喉炎或扁桃腺炎。

(三)外界誘發因素

當有受涼、淋雨、過度疲勞等誘發因素,使全身或呼吸道區域性防禦功能降低時,原已存在於上呼吸道或從外界侵入的病毒或細菌可迅速繁殖,引起發病,尤其是老幼體弱或有慢性呼吸道疾病如鼻旁竇炎、扁桃體炎者,更易罹病。

頭暈眼睛乾澀渾身發軟,頭昏,頭痛,眼睛乾澀,渾身無力是什麼病

首先告訴你以後絕對不可以再做垂直懸吊方式的牽引,會更加重你的頸椎病。你的頸椎問題是 1,生理曲度變直。你的生理曲度並沒有恢復正常,如果恢復正常你就不可能有這麼多的症狀了 2,頸椎12向後錯位。是造成頭昏 沒精神 四肢無力的原因 3,同時,向左側或者右側也有錯位。是造成頭昏 沒精神 眼睛乾澀 脖子兩側...

哪些疾病會引起頭暈頭痛的情況

頭暈頭痛是現代社會常見的病狀,與生活 飲食 文化 流行疾病等等均有一定的關係。容易引發頭暈頭痛的病症主要有以下幾種 1 心臟病 有的中老年人在冠心病的早期,也會出現頭痛頭暈的症狀。這主要是因為髒冠狀動脈發生粥樣硬化,造成供血不足而引起的。有時還會伴有四肢無力 精神不易集中等表現。2 血粘度高 血黏度...

頭痛,頭暈,渾身乏力。肚子痛,心口窩比較不舒服。拉肚子,這是

內科疾病主要有肺結核,肺氣腫,肺心 病,風溼性心臟病,先天性心臟病,心肌梗塞,冠心病,支氣管炎,咽喉炎,扁桃體炎,各種感冒,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腸胃炎,痢疾,霍亂,麻疹,蕁麻疹,高血壓,糖尿病,貧血,血小板減少,血小板聚集,胰腺炎,各種肝炎,肝硬化,脂肪肝,酒精肝,肝癌,肺癌,胃癌,直腸癌,胰腺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