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戶私自遷移高壓線路和變壓器用電如何處理

2021-07-25 21:17:25 字數 4211 閱讀 6387

1樓:東哥

屬於居民使用者,承擔每次500元的違約使用電費;其他使用者,承擔每次5000元的違約使用電費。

遷移受電裝置用電地址,簡稱遷址。該業務按下列規定辦理:

1、須在五天前向供電企業提出申請;

2、原址按終止用電辦理,供電企業予以銷戶,新址用電優先受理;

3、遷移後的新址不在原供電點供電的,新址用電按新裝用電辦理;

4、新址用電引起的工程費用由客戶負擔;

5、遷移後的新址仍在原供電點,但新址用電容量超過原址用電容量的,超過部分按增容辦理;

6、私自遷移用電地址而用電者,除按《供電營業規則》第一百條第5項處理外,自遷新址不論是否引起供電點變動,一律按新裝用電辦理。

2樓:

你作為電力部門問私自用電的使用者怎麼處理?

那我想作為一個設計總包方提那麼多被電老虎吃拿卡要又不辦事的業主們問問,對於不作為的電力公司應該怎麼處理?

我們做了這麼多設計總包餘熱發電,雖然接入系統都被我們甩出去推給業主負責,可作為設計和實施方還是要配合業主做接入系統審批工作。我想請問了:餘熱發電屬於國家提倡的節能減排,作為小自備電站自發自用,就這樣的專案還要加遠動計量?

還要直接通訊地調?好吧,花兩三百萬都做了,那為什麼還不批併網許可?我自己發電還要被處理了?

我還想請問了:對於高溫時節居民用電緊張,生活區屢屢停電的電力公司又該如何處理?

好吧,最近被接入系統煩的有點失態了,上兩個月開了5個接入系統的會....2個山西2個雲南1個江蘇。其實我只是想說,有些時候請換位思考一下:

如果這個用電單位確實從未申報反應過自己的用電要求,且用電違反電網負荷分配及安全要求的話,那就斷電處以高額罰金就是了;如果人家申報好多次只是因為電力部門不作為而造成這種結果,那在不違反電網配電要求的情況下,就認可這種情況吧,但要對已經用的電處以罰金。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單位如果有用電檢查人員的話!可以提前下達停電申請然後強制停電!但是一般象這種情況,肯定使用者有"後臺"強烈你停電之前,詢問領導和"具體情況"象這種10kv線路建設沒有中間檢查和竣工驗收報告,以後出事情容易扯皮

4樓:匿名使用者

可先發出限期拆除通知,要求其報建及備齊相關許可檔案,如果沒有效,可停電,損失由該違章人自行承擔~

二級負荷正常情況下可以由一路高壓線路提供電源,設兩臺變壓器分別出兩路低壓線路嗎?

5樓:影視的小偉

對於二級負荷,可以近似地看成是重要負荷。

二級負荷:當常用電路斷電後,其備用電源投入時間可以適,當延時。其戶外配電方式採用 10kv 雙電源,雙臺小區變壓器,雙路電源常供;其戶內應設定低壓雙路進線配電櫃(箱),採用單母,線不分段,電氣聯鎖,一用一備,先斷後通,自動投切;或機械聯鎖。

《重要電力使用者供電電源及自備應急電源配置技術規範》將具有重要負荷的電力使用者分為特級、一級、二級重要電力使用者和臨時性重要電力使用者四類;不知道的「二級負荷」是不是指的過時的《供配電系統設計規範》gb50052-1995版中的二級負荷!注意現在叫重要負荷了。

6樓:郭衛國

1、現在的標準非常的亂,過去的《供配電系統設計規範》gb50052-1995版將負荷分成一級負荷、二級負荷和**負荷;《供配電系統設計規範》gb50052-2009版將負荷分成關鍵負荷、重要負荷和一般負荷;《重要電力使用者供電電源及自備應急電源配置技術規範》將具有重要負荷的電力使用者分為特級、一級、二級重要電力使用者和臨時性重要電力使用者四類;不知道你的「二級負荷」是不是指的過時的《供配電系統設計規範》gb50052-1995版中的二級負荷!!注意現在叫重要負荷了;

2、對於二級負荷,可以近似地看成是重要負荷,按《供配電系統設計規範》gb50052-2009版的要求:

重要負荷的供電電源應符合下列規定:

1.重要負荷的供電應由雙重電源供電,當一路電源發生故障時,另一路電源不應同時受到損壞。

2.重要負荷的裝置供電應根據電源條件及負荷的重要程度採用下列供電方式之一:

1)雙重電源供電,在最末一級配電裝置內切換。

2)雙重電源供電到適當的配電點互投裝置後,採用專線送到用電裝置或其控制裝置上。

3)小容量負荷可以用一路電源加不間斷電源裝置,或一路電源加裝置自帶的蓄電池組在末端實現切換。

3、所以對於重要負荷(注意新版沒有二級負荷的說法),是應該配備「雙重電源」的,如果二臺變壓器引自一個10kv電源,從規程上理解是不允許的;如果二臺變壓器分別由二條不同供電點的線路供電,則可以看成是雙重電源,分別引出的二條線路是可以為重要負荷供電的;如果二臺變壓器分別由同一變電站的二條10kv出線供電,這時不叫雙電源,而叫雙迴路供電,在95版是允許的,但09版不行了;

4、雙電源是指二個供電點引出的二條線路,當一個電源點出現問題時,不會影響另一個電源點正常供電;而雙迴路是二條供電線路,可以從同一變電站引出,當這個變電站出問題時,可能二路都不能保障供電;從某種意義上說,雙電源一定是雙迴路,但雙迴路不一定是雙電源。

7樓:匿名使用者

雙電源,來自不同的電源點,比如不同變電站•

雙迴路:可以來自一個站的兩個主變

8樓:

二級負荷:當常用電路斷電後,其備用電源投入時間可以適當延時。其戶外配電方式採用 10kv 雙電源,雙臺小區變壓器、低壓雙路電源常供;其戶內應設定低壓雙路進線配電櫃(箱),採用單母線不分段,電氣聯鎖,一用一備,先斷後通,自動投切;或機械聯鎖,

9樓:炸蛋麼麼佬

一級負荷概念已經明確,二級負荷定義:二級負荷即雙迴路供電,可以由單根10kv專線引至兩臺不同變壓器(最終電源是同一個變電站引來的),然後由兩臺變壓器引出低壓線路。或者兩路10kv非專線引至兩臺不同變壓器(兩路10kv電源是同一個變電站或不同變電站引來的均可),然後由兩臺變壓器引出低壓線路。

變電站內用於補償輸電線路充電功率的並聯電抗器一般裝在主變壓器低壓側,需要時也可裝在高壓側如何理解? 10

10樓:

單位長度的線路充電功率一般隨著電壓等級上升而增大,也就是變壓器的高壓側線路的充電功率更大,占主導地位,從就地補償角度來講,裝在高壓側更科學,無功不用穿越變壓器。

而並聯電抗器的**與絕緣等級有關,電壓等級越高,同容量的電抗器就越貴,從經濟性考慮,當然裝在低壓側划算。

所以要進行經濟技術比較來確定。

11樓:如夢隨行

一、110kv電壓等級的變電站的無功補償

二、110kv變電站無功補償研究

2.1無功補償的總原則

無功補償額定電壓應與其接入的各種執行方式下的執行電壓相配合,對於實現變電站的就地平衡、減少輸電線路路徑的網損具有重要意義。總的來說,無功補償的總原則應堅持:合理選擇變電站無功補償裝置的型式;合理選擇補償、控制保護方式;儘量做到執行安全、檢修方面等。

這就要求在實際安裝中要根據安裝地點的實際環境、變電站執行工況來決定,並結合施工經驗進行科學施工[1]。

2.2變電站內無功補償裝置的選擇原則

a)無功補償裝置應優先考慮採用投資省、損耗小、可分組投切的並聯電容器和並聯電抗器;

b)為滿足系統穩定和電能質量要求而需裝設靜止無功補償器或靜止無功發生器時,應通過技術經濟及環境因素等綜合比較確定。靜止無功補償器和靜止無功發生器能快速調節無功出力,適合於抑制快速變化的負荷所產生的電壓波動和閃變,改善系統電壓質量和提高電力系統在小干擾和大幹擾下的穩定性,但由於裝置造價高、損耗大等原因,當需採用靜止無功補償器或靜止無功發生器時應作技術經濟論證;

b)靜止無功補償器和靜止無功發生器的選型應通過技術經濟比較和控制補償目標來確定,對於常規無功缺額,宜採用分組投切並聯電容器和電抗器,在輸電系統,對於系統電壓穩定和抑制系統振盪的要求,宜採用響應速度快的svc(靜止無功補償器)或statcom(靜止無功發生器)裝置。考慮到經濟因素,推薦採用混合式安裝,以系統電壓波動範圍確定svc或statcom中動態補償容量。在配電和用電系統,側重電能質量要求,宜採用動態svc或statcom裝置,其中svc的響應時間在2個~3個周波,由於產生諧波較大,需配置濾波器;而statcom的響應時間在1個~2個周波,不產生諧波,佔地面積較小,成本較高,可根據具體補償要求確定[2]。

由於statcom具有快速的無功電流控制和與母線電壓無關的電流輸出特性,在輸電系統,等容量的statcom要比svc更有效地減少既有系統的問題,更好地加強系統的穩態和動態特性,因此含有svc和statcom的綜合式靜止無功補償裝置可作為一種成本和效能折中的方案;在配電系統statcom比svc在抑制閃變的效果上更加明顯,具有更好的電壓穩定效果,能更好地節約電弧爐等負荷的執行成本,因此在實際工程中應從投資和收益等角度綜合分析。

居民如何申請用電,農村居民用電如何辦理上戶手續

居民申請用電需要的資料如下 1 個人身份證明 居民身份證 或當地公安機關頒發的有效期內的臨時身份證 戶口簿 軍人證 現役 護照和回鄉證 臺胞證 以上任意一種都可以。2 用電地址物業權屬證明資料 房地產權證 房產證 不動產證 國有土地使用證 集體土地使用證 經房管部門備案的 購房合同 含有明確房屋產權...

家裡沒電,總閘合上用電筆測進戶線兩根線都亮(家裡插座也兩個孔

顯然零線帶電了,零線帶電就說明零線已經斷了,向上查零線吧。家裡沒電,用測電筆測試,插座兩個孔都亮,將閘刀拉下,測試進戶線,兩根線都亮,這是怎麼回事?該怎麼辦 0線斷了而且在戶外,自已處理不了的找電工。家裡沒電,用測電筆測試,插座兩個孔都亮,將閘刀拉下,測試進戶線,兩根線都亮,這至少是你一個單元出現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