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經常流鼻血,有時候一天流幾次,我經常流鼻血,有時候一天流幾次

2021-07-25 22:02:43 字數 6217 閱讀 3646

1樓:火焰舞飛揚

鼻出血是多種疾病中的一種常見症狀。

可以分為(1)肺經熱盛性(2)胃熱熾盛性(3)肝火上逆型(4)肝腎陰虛型(5)脾不統血型

民間運用獨特**止血,奏效迅速,無***。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穴位按摩法

取穴:肩井穴(位於大錐與肩峰連線中點)

治法:患者取坐位,術者用食、拇指掐捏,擠壓穴位中心,將肩部肌肉向上提起3-5秒鐘,反覆3回為1次,每次間歇兩分鐘,發作時連線3次。5天為1療程。每療程間隔3天,孕婦忌用此法。

療效:按摩1-3次,止血效率達100%

2:滴鼻**

處方:蘆薈2克

用法:藥研細末,每取1克,加溫開水10毫升攪勻,仰面滴鼻2滴,日3-5次。

療效:治鼻黏膜糜爛出血,滴鼻1-2次,有效率達100%

2樓:匿名使用者

流鼻血,醫學稱「鼻衄」,多由於「肺燥血熱」,引起鼻腔乾燥,毛細血管韌度不夠,破裂所致。如不及時**,遷延發展,將會產生嚴重的後果,如鼻黏膜萎縮、貧血、記憶力減退、視力不佳、免疫力下降,甚至會引起缺血性休克,危及生命。

小孩活潑好動,經常無意間會 傷鼻子,引致流鼻血。此外,他們亦可能因好奇將異物塞進鼻孔,令鼻黏膜破損。上述情況隨時都可能發生,所流出的血量很小,無須過份擔憂。

至於為什麼在冬天流鼻血特別嚴重,主要是在寒冷的天氣下,我們喜歡吃一些熱騰騰的食物,在進食時,陣陣的熱氣會令鼻腔內的血液加速執行,若鼻黏膜天生較薄或因曾經受傷,則容易流鼻血。此外,在寒冷乾燥的環境下,我們需要更多血液流經鼻腔,以提高溫度和溼度,鼻黏膜的微絲血管因而容易充血,引致流鼻血。

從中醫學的角度來說,流鼻血的成因可分為燥熱及虛弱兩類。如果你除經常流鼻血外,亦患有鼻敏感,流出黃色或綠色的鼻涕,又或嘴脣經常殷紅、有口氣,便是很燥熱。首先當然要清熱,更重要的是平日不要讓他吃過量香口的食物,零食如巧克力、曲奇餅、薯條等,亦非常燥熱,應儘量少吃。

**流鼻血處理方法:

1.在止流之前應先將血塊擤出,以免因傷口無法閉合而無法止血。

2.以去充血劑或鼻腔噴液將棉花沾溼,塞入鼻孔可幫助止血,白醋也行。

3.用手指捏住部分的鼻肉,持續壓緊五至七分鐘,可幫助止血。

4.坐直,以免血液流到喉嚨。

5.冰敷可促使血管收縮,減少流血。

6.血液凝結後,將形成血塊結痂,此時最好不要挖鼻孔,以免剝落結痂,造成鼻血**。

7.塗抹抗生素或類固醇軟膏,可止癢也可防止黏液乾硬。

8.左(右)鼻孔流血,舉起右(左)手臂,數分鐘後即可止血。

9.將流血一側的鼻翼推向鼻樑,並保持5~10分鐘,使其中的血液凝固,即可止血。如兩側均出血,則捏住兩側鼻翼。

鼻血止住後,鼻孔中多有凝血塊,不要急於將它弄出,儘量避免用力打噴嚏和用力揉,防止再出血。

10.患者左(右)鼻孔流血時,另一人用中指勾住患者的右(左)手中指根並用力彎曲,一般幾十秒鐘即可止血;或用布條扎住患者中指根,左(右)鼻孔流血扎右(左)手中指,鼻血止住後,解開布條。

11.取大蒜適量,去皮搗成蒜泥,敷在腳心上,用紗布包紮好,可較快止血。

12.讓患者坐在椅子上,將雙腳浸泡在熱水中,可止鼻血。

13.如經常流鼻血,需去醫院進一步診治。

參考資料

== 發生流血時,常有一些錯誤醫療是要注意的。

1.不可以躺下,因為躺下來後,血液會流向鼻部,血壓增高,鼻血會流得更厲害。

2.不可用棉花或紗布塞入鼻孔,因為粗糙的異物會破壞鼻粘膜,使微血管更脆弱,塞入的異物會使鼻粘膜受損更厲害,更容易流血。

3.不要用冷毛巾壓額頭,不可壓住上脣,因為這樣都會使鼻部的血壓增高。

★處理及預防方法

當流鼻血時,首先須安撫小孩讓他安靜下來,並要小孩坐正把頭抬高、上身稍微的往前傾,坐正會降低鼻部的血壓,向前傾才不會把血液吞入。

然後指導小孩用大拇指及食指緊壓鼻子下半部的柔軟處,至少要壓10分鐘以上,以達到止血。若手指放開後,還再流血,表示鼻腔內有血塊,此時須用力擤鼻子,把血塊噴出,重新再壓迫10分鐘以上就可止血。此外也可用長條的棉花,外緣沾上厚厚的凡士林藥膏,直接塞入鼻腔,一小時再把棉花取出,鼻血也會止住。

鼻血止住以後的幾天內,不可做劇烈的運動,避免吃太熱或辛辣的食物,否則會使血管擴張,為了預防再流鼻血,用小棉棒沾上凡士林藥膏輕輕地抹在鼻粘膜上,早晚各抹一次,連續7至14天,為了預防室內過於乾燥,房間內放一小盆水,或者使用空調,提高空氣溼度。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醫生我來說說:由於你沒有說得很清楚只是經常流估計止血比較快而且量不多,我覺得是小靜脈破裂出血.原因:乾燥、血管壁脆、扣鼻子壞習慣、其他(做血常規,十幾塊;看專科排除其他)。

診斷:鼻衄。處理:

1,不要扣鼻子2,溼潤鼻孔、嬰幼兒用的維生素a滴劑,藥店便宜的三塊,每天滴鼻子3,每天起來洗臉用冷水吸入鼻孔再輕噴出(不要吸入氣管),鍛鍊血管4多吃蔬果,另可補充維生素,21金維他,17塊。5出血時不要堵鼻孔,以兩指捏鼻中段軟硬交界處,冷物刺激後頸有效。6出血不止快上醫院看急診。

此病有自愈性。

4樓:雪雀林

我在小學時也有這種情況,醫生說是鼻子的什麼地方破了,後來做了個鐳射手術就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最近上火,少吃橘子,少生氣,多喝些水,要注意休息。

6樓:

我建議你去看下病,一般而言常流鼻血不是好現象,不要說我嚇你,我只是提醒你,有些難治的病也都是流鼻血開始的!祝你早日**!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血小板太低了,去驗個血常規才行,如果是血常規低的話要趕快輸血.

8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你去獻血吧,這樣比白流了要好

請問經常流鼻血```有時候一天流幾次``是怎麼了? 10

9樓:火焰舞飛揚

鼻出血是多種疾病中的一種常見症狀。

可以分為(1)肺經熱盛性(2)胃熱熾盛性(3)肝火上逆型(4)肝腎陰虛型(5)脾不統血型

民間運用獨特**止血,奏效迅速,無***。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穴位按摩法

取穴:肩井穴(位於大錐與肩峰連線中點)

治法:患者取坐位,術者用食、拇指掐捏,擠壓穴位中心,將肩部肌肉向上提起3-5秒鐘,反覆3回為1次,每次間歇兩分鐘,發作時連線3次。5天為1療程。每療程間隔3天,孕婦忌用此法。

療效:按摩1-3次,止血效率達100%

2:滴鼻**

處方:蘆薈2克

用法:藥研細末,每取1克,加溫開水10毫升攪勻,仰面滴鼻2滴,日3-5次。

療效:治鼻黏膜糜爛出血,滴鼻1-2次,有效率達100%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由於顱骨內部出血導致,這種病況成為腦瘀血,嚴重可危及生命

當然,也有可能使人蔘吃多了

11樓:

對啊~我也是這樣.

可是多吃一些清淡的東西就比較不會了.

12樓:不知道倒不知

可能是上火,多吃些青菜。多喝些水。應該能好些。

我每天都流鼻血,一天好幾次,沒有徵兆。有時就流一點,有時止不住,誰知道這是不是一種病。有什麼方法能

13樓:採十哥

鼻出血是臨床的常見症狀,可以由鼻部疾病

引起,也可由全身疾病引起。鼻出血都是單側專多見屬

,也可以是雙側。區域性原因主要包括外傷,像鼻骨骨折、鼻腔鼻竇手術或外傷之後,經常摳鼻子、擤鼻子,劇烈的咳嗽等等,還有鼻中隔偏曲、鼻腔鼻竇和鼻咽部的腫瘤、鼻炎、鼻腔異物等等。全身的原因主要包括什麼,主要是有可能上感、流感,還有老年人常見的心腦血管疾病,出血性疾病像白血病、再生障礙性貧血、血小板減少性紫癜,還有肝腎疾病、中毒等。

14樓:劉曉東

你這種病在醫學上稱為鼻衄。

和全身原因。區域性原因:①鼻部受到外傷撞擊或挖鼻過深或挖鼻過重。

②鼻中隔彎曲或有嵴、距狀突,因區域性粘膜菲薄,受空氣刺激後易於出血。③患急性鼻炎、萎縮性鼻炎者易出血。④少數病例是由鼻腔、鼻竇或鼻咽部腫瘤引起出血,如血管瘤、惡性腫瘤等。

全身原因:①動脈壓過高,如高血壓、動脈硬化。②靜脈壓升高,如二尖瓣狹窄、肺水腫等。

③患急性發熱性傳染病,如上呼吸道感染、流感等。④血液疾患,如白血病、血友病、各種紫癜等。⑤肝、脾疾患及風溼病。

⑥磷、砷、苯等中毒可破壞造血系統功能引起出血。⑦代償性月經。

鼻出血多數發生於鼻中隔前下部位,該處有擴張的血管形成血管叢,稱為鼻中隔易出血區,少數病例出血部位在鼻腔後方或其他部位。鼻出血大多數為一側性,出血量可以很少,亦可為動脈性大量出血,甚至發生休克。

鼻中隔前方的少量出血可作鼻部冷敷或鼻內充填消毒棉球或浸有 1%麻黃素的棉球止血, 亦可用各種止血海綿、凝血質、凝血酶等。出血量較多者應由醫生檢查,尋找出血部位。常用的止血法有藥物燒灼法、冷凍止血法及用凡士林紗條作前鼻充填或後鼻充填法。

極少量嚴重出血需結紮或栓塞有關血管止血。除以上區域性處置外,全身使用止血藥**,必要時輸血輸液,並尋找**,針對**進行**。

鼻出血(epistaxis)又稱鼻衄,是臨床常見症狀之一,多因鼻腔病變引起,也可由全身疾病所引起,偶有因鼻腔鄰近病變出血經鼻腔流出者。鼻出血多為單側,亦可為雙側;可間歇反覆出血,亦可持續出血;出血量多少不一,輕者僅鼻涕中帶血,重者可引起失血性休克;反覆出血則可導致貧血。多數出血可自止。

** 原因複雜,大致可分為兩類:

(一)區域性原因

1.外傷。

2.氣壓性損傷。

3.鼻中隔偏曲。鼻中隔穿孔也常有鼻衄症狀。

4.炎症:①非特異性炎症:乾燥性鼻炎、萎縮性鼻炎、急性鼻炎、急性上頜竇炎等,常為鼻出血的原因。②特異**染:鼻結核、鼻白喉、鼻梅毒等,因粘膜潰爛,易致鼻出血。

5.腫瘤。

6.其他:鼻腔異物、鼻腔水蛭,可引起反覆大量出血。在高原地區,因相對溼度過低、而多患乾燥性鼻炎,為地區性鼻出血的重要原因。

(二)全身原因

1.血液疾病:①血小板量或質的異常。②凝血機制的異常。

2.急性傳染病。

3.心血管疾病:①動脈壓過高:如高血壓、動脈硬化症、腎炎、伴有高血壓的子癇等。②靜脈壓增高:如二尖瓣狹窄、胸腔或縱隔和頸部巨大腫塊、肺氣腫、肺水腫及支氣管肺炎等。

4.維生素缺乏:維生素c、k、p及微量元素鈣等缺乏時,均易發生鼻出血。

5.化學藥品及藥物中毒:磷、汞、砷、苯等中毒,可破壞造血系統的功能引起鼻衄。長期服用水楊酸類藥物,可致凝血酶原減少而易出血。

6.內分泌失調:代償性月經、先兆性鼻出血常發生於青春發育期,多因血中雌激素含量減少,鼻粘膜血管擴張所致。

7.遺傳性出血性毛細血管擴張症,肝、腎慢性疾病以及風溼熱等,也可伴發鼻出血。

症狀 出血可發生在鼻腔的任何部位,但以鼻中隔前下區最為多見,有時可見噴射性或搏動性小動脈出血。鼻腔後部出血常迅速流入咽部,從口吐出。一般說來,區域性疾患引起的鼻出血,多限於一側鼻腔,而全身疾病引起者,可能兩側鼻腔內交替或同時出血。

檢查 通過前鼻鏡檢查不能發現出血部位,如出血不劇,可行後鼻鏡或光導纖維鼻咽鏡檢查。鼻竇內出血,血液常自鼻道或嗅裂流出。除了尋找出血點外,並作必要的全身檢查(測量血壓、血常規檢查、出血時間及凝血時間測定、毛細血管脆性試驗及血小板計數等)。

有時尚須與有關科室共同會診,尋找**。

** (一)一般原則

1.對患者應多方安慰。

2.嚴重鼻出血可使大腦皮層供血不足,患者常出現煩燥不安,可注射鎮定劑,一般用巴比妥類藥物,但對老年人以用安定或異丙嗪為宜。對心力衰竭及肺源性心臟病患者鼻出血時,忌用嗎啡以免抑制呼吸。

3.已出現休克症狀者,應注意呼吸道情況,對合併有呼吸道阻塞者,應首先予以解除,同時進行有效地抗休克**。

(二)區域性止血方法:按**和病情不同區別對待。

1.指壓法。

2.收斂法。

3.燒灼法。

4.冷凍止血法。

5.翼顎管注射法(顎大孔注射法)。

6.填塞法。

(三)全身**

1.半坐位休息。注意營養,給予高熱量易消化飲食。對老年或出血較多者,注意有無失血性貧血、休克、心臟損害等情況,並及時處理。失血嚴重者,須予輸血、輸液。

2.尋找出血**,進行****。

3.給予足夠的維生素c、k、p等,並給予適量的鎮靜劑。

4.靜脈注射50%葡萄糖、5%氯化鈣或凝血質(3~4ml,肌肉注射,每日2次),以促進凝血。適當應用止血劑,如抗血纖溶芳酸、6-氨基已酸、止血敏或雲南白藥等。

5.反覆鼻腔填塞時間較長者,應加用抗生素預防感染。

(四)手術**:手術**可酌情采用。

祝你健康!

經常流鼻血有時候還止不住似的是怎麼回事

嗯,小時候我也這樣,建議去醫院看看,要吃些藥的,主要是鼻孔內的小動脈破裂,吃些涼血止血的中藥,可以先看西醫,可能開點中成藥就差不多會好了,我就是這麼好的 主要是營養不良造成的,必須透過食療去醫治才是正確有效的方法。易流鼻血的原因是鼻粘膜和微血管薄弱這是身體缺乏蛋白質所致,每日必須多吃肉蛋奶去補充蛋白...

我是女的,相親的物件有時候一天不理我,有時候打電話打半小時或兩小時,他到底是喜歡我

換位思考,如果你是男方,一天不理你可能說明他不想跟你談,但是現在有時候給你打 一兩個小時,就證明對方不是不想理你,不想跟你談,只忙,可能有時候想不起來,如果你想知道他喜不喜歡你,你應該主動點,搞清楚,大膽點,別害羞,你媽再喜歡他,你做的只能是盡力,我相信你媽會支援你做的一切決定 戀愛中的猜忌,很正常...

我月經一直不正常 有時候26天,有時候25天,可是這個月都29天了,都沒有來,是不是懷孕了

月經提前或推後6一7天都是正常的,不用怕。可能最來月經前吃涼或太累都有一定的關係。下次多注意點才好。育齡女人懷孕的前提條件 首先要自身沒有生殖疾病 然後最關鍵的是 要與男人發生性關係 或者採取人工受精 把活力的精子注入身體 總之以目前的技術水平 沒有男人的參與 女人是不會懷孕的 當然這個事情並不複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