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銀行比較容易考,五大行,哪個銀行最容易考

2021-07-26 06:21:08 字數 2440 閱讀 2571

1樓:中公教育

關於五大行考試內容,基本上行測、英語、經濟金融、會計、法律、常識、市場營銷、計算機、管理學等都有涉及到,只是各銀行考試各部分知識比例不同,下面就來說說考試難易度和重點知識吧。

五大行考試難度大,難度排名依次如下:

一、考試難度五顆星:建設銀行

1、建設銀行是五大行中考試題難度最大、報考人數最多,同時薪資待遇在五大行中最高的。

2、考試形式:機考,題量152道題,其中行測65道題左右,題量佔比31%,公共基礎24道題,題量佔比15%,會計12道,題量佔比8%,經濟金融25道,題量佔比15%,銀行相關常識11道,題量佔比7%,英語15道,題量佔比9%。

3、值得一提的是如果英語比較差的考生,可以選擇建設銀行,建行的英語考題較少。

考試難度五顆星:中國銀行

考試形式:機考,題量200道左右,同時會有性格測試。其中包含行測70道,題量佔比36.

65%,經濟8道題,佔比4.19%,英語52道,佔比27.23%,銀行從業及熱點22道,佔比11.

52%,金融22道11.52%,中行常識及金融熱點12道,佔比4.73%。

可以看出中行的專業知識要求較強。

二、考試難度四顆星:農業銀行

1、考試形式:機考,題量195道左右。其中包含行測45道,佔比23.

08%,經濟金融11道,佔比5.64%,會計2道,佔比1.03%,管理8道,佔比4.

10%,公共基礎18道,佔比9.23%,計算機10道。

2、佔比5.13%,市場營銷1道,統計1道,熱點和農行常識9道,佔比4.61%,時事10道,佔比5.

13%,英語80道,佔比41.03%。農行可以說考試內容是最雜的,各部分知識都有涉及,因此需要平時多做積累。

三、考試難度三顆星:工商銀行

1、考試形式:機考,題量98道題左右,其中包含行測61道,題量佔比62.24%,管理2道,英語12道,金融熱點8道,計算機3道,金融6道,會計4道,法律2道,另外還有一道寫作題。

2、可以看出,工商銀行考試涉及專業知識較少,相對難度降低很多。但是工商銀行每年考試考題比較新穎,很多人會在看到題後有點傻眼。

四、考試難度三顆星:交通銀行

1、考試形式:機考,題量187道左右,其中包含行測70道,經濟14道,英語42道,公基20道,金融時政熱點10道,金融14道,市場營銷1道,管理學1道,計算機15道。

2、考試科目比較均衡,但是英語佔比也是較大。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銀行業雖然不怎麼景氣,但是考試的人比較多,熱門點的銀行競爭還是比較大,村鎮銀行之類的應該競爭小些。

五大行,哪個銀行最容易考

3樓:中公教育

五大行中筆試最簡單的是交通銀行,交通銀行的題量也適中,大約192題。其次是中國銀行和中國農業銀行,但是中國銀行的題量是非常大的,大約是250到275之間。再次是中國工商銀行,因為工商銀行在考查的時候形式是比較新穎的,所以讓很多同學無所適從,就例如2023年校招中工商銀行主要是採用綠豆令、墨池令等板塊進行的考查,而且考查的相對比較活,所以難度稍大。

最後是中國建設銀行,本身的題量不大,大約145題,但是考查的難度很大,經濟金融考查的知識點會稍微難一點,會計能達到中級會計的水平。在選擇報考銀行時,除了筆試難度,還有以下兩點需要考慮:

1、招聘條件的差別

根據2023年五大行的校園招聘情況來看,2023年中國銀行和交通銀行在招聘的時候不光是招聘應屆畢業生對於往屆畢業生也是可以報考的,尤其是中國銀行招收有工作經驗的往屆畢業生,所以招聘的範圍越來越大。

根據2023年的招聘公告,五大行中除了中國農業銀行對英語的條件放開以外,其他的四家銀行都是要求英語四級以及以上的水平,如果報考的是管理培訓生的話需要的是英語六級的水平。中國農業銀行以前是沒有英語的要求,但是2023年要求報考城區的需要英語四級425分以上,報考縣域的需要360分以上。

2、網申難度差別

網申是報考五大行必備的環節,從五大行歷年的資料來看,交通銀行網申的通過率稍高一點,因為交通銀行要進行初面。最後一家出公告的銀行網申的通過率也會稍高,因為要吸引更多優秀的人才。其他的銀行網申的通過率都會維持在30%左右。

考哪個銀行的比較好考?

4樓:伊藤薄文

關於五大行考試內容,基本上行測、英語、經濟金融、會計、法律、常識、市場營銷、計算機、管理學等都有涉及到,只是各銀行考試各部分知識比例不同。如果用1——5來劃分五大行的考試難度,那麼交通銀行的考試難度絕對是最低的1。交通銀行的考試形式:

機考,題量187道左右,其中包含行測70道,經濟14道,英語42道,公基20道,金融時政熱點10道,金融14道,市場營銷1道,管理學1道,計算機15道。考試科目比較均衡,但是英語佔比也是較大。交通銀行初創在2023年,是最早成立的一家銀行也是最早發行貨幣的銀行,在近幾年的考試中相對而言招考人數較少,而且交行近幾年發展的很迅速,待遇也是五大行中較好的。

發展和晉升的空間也是非常大的

辦理五大行銀行卡哪個最好,想辦理一張銀行卡,在哪個銀行辦理好

這幾個銀行都是很好的,中國五個大型國有銀行,包括 中國工商銀行 中國農業銀行 中國銀行 中國建設銀行 交通銀行。截至2016年底,以資產計中國郵政儲蓄銀行為中國第六大銀行。1 中國工商銀行 中國工商銀行 industrial and mercial bank of china,簡稱icbc,工行 成...

農信社和國有五大行有什麼區別,哪個要好一點

1.薪資待遇 一直以來五大行因為名氣大,福利相對不差,收入也維持一個高水平,但因為當地經濟對收入影響較大,不同地區收入也有很大的差距。市區比郊區好 一線城市比二線好 農商行薪資待遇保持在一個穩定水平,有些經濟好的地區,甚至薪資比五大行高。2.發展機會 五大行晉升機會一般,經過考試可以內部轉崗。當然業...

有十萬塊存款,五大銀行存哪個最合適?

五大銀行存在工商銀行比較的安全,而且投入的年限越長利率就會越高,抵抗風險能力比較強,不過最好選擇適合自己,方便辦理業務的銀行最好。建設銀行比較好,因為他的安全性非常的好,而且網點比較多,辦理存款或者其他業務都非常的方便。工商銀行最合適,最近幾年國有五大行中工商銀行利息和信譽度最好,非常受儲戶青睞。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