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經營和會計分期哪個確定了會計核算的空間範圍

2021-07-26 12:23:53 字數 804 閱讀 7969

1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分期確定會計核算的時間範圍。會計分期這一基本假設的意義在於:界定會計資訊的時間段落,為分期結算賬目、編制財務報告以及相關會計原則的使用奠定了理論與實務的基礎。

持續經營這一假設的主要意義在於,它使會計原則建立在非清算基礎之上,為企業會計確認、計量和報告提供了基礎。

《企業會計準則——基本準則》(2006 年2 月15 日財政部令第33 號公佈,2014 年7 月23 日財政部令第76 號修改)

第六條 企業會計確認、計量和報告應當以持續經營為前提。

第七條 企業應當劃分會計期間,分期結算賬目和編制財務會計報告。會計期間分為年度和中期。中期是指短於一個完整的會計年度的報告期間。

2樓:

持續經營和會計分期確定了會計核算的空間範圍 (x)會計主體規定了會計核算內容的空間範圍。

會計分期規定了會計核算的時間範圍。

持續經營保證企業在資訊的收集和處理上採用會計方法保持穩定,會計資訊有可比性,會計資訊質量得到滿足。

3樓:雅個綠竹

額,是會計主體吧,會計主體確定了會計核算的空間範圍。

4樓:匿名使用者

c.會計主體

空間範圍就是會計要核算的範圍,要明確哪些是與企業有關的,**是與企業無關的,要明確企業與企業投資者之間的業務劃分。比如發放現金股利時,企業要核算現金的減少和應付股利的減少,企業的投資者要核算現金的增加和投資收益的增加。即要作到與企業相關的客觀,及時,準確反映。

與企業無關的不反映也不處理。也就是說企業會計要核算的內容有哪些!

會計基本假設包括「會計主題 持續經營 會計分期 貨幣計量

會計主體是假設 bai會計人員服務的du物件,打個比方 zhi,甲開了一個公司dao,你是公司會計回,甲從公司借走10萬塊錢答,作為會計,服務物件是公司,而不是甲,在處理業務時甲是債務人,公司是債權人,如果不分清會計主體,從甲的角度來說,整個公司都是他的,來什麼欠不欠的事情 會計分期,還是甲的公司,...

什麼是以持續經營假設為前提的。a會計分期b權責發生制

權責發生制要求把需要歸集到當期的費用等按照發生期間進行歸集,只要完成這個步驟,即你不持續經營,已經歸集的費用等仍然有效。他不存在對未來期間的依賴,所以與持續性經營假設無關。你看一下會計基礎課本吧,權責發生制原則是以會計分期為前提 是不是你答案錯了,我的答案是全選耶!什麼是計算機網路?一般地說,將分散...

分期付款的賬務處理,分期付款的會計分錄怎麼做

如果是分期付款購入固定資產時間超過一年,具有融資性質,按每期付款額的現值 首付款 其他的費用作為固定資產的入賬價值,與未來付款額的差額作為未確認的融資費用,在每期付款的時候按實際利率法計入財務費用,分錄是 借 固定資產 未確認的融資費用 貸 長期應付款 銀行存款 付款的時候,借 長期應付款 貸 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