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麵包子開花怎麼回事,蒸饅頭開花是什麼原因

2021-07-27 09:47:02 字數 5880 閱讀 6359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發酵粉或者酵母加太多,加上溫度高引起的。下次注意減量就好了。

2樓:your大頭兵

我也曾經碰到過這種情況,原因是麵粉品質不一樣和所用的爐灶火力大小有區別。經研究發現主要是以下幾個問題:1、麵粉品質不對,麵筋含量過低或過高。

2、蒸鍋火力不夠沒有蒸透。3、面發過頭了。4、面揉的不勻。

5、氣溫低蒸籠蓋上有凝結水滴到了包子上。解決辦法: 第一試用不同的麵粉看看效果,如果都不行就自己用中筋麵粉與高筋麵粉配製。

找到合適的麵粉後輕易不要改變品牌和配比。 第二一定要用最大火力蒸制,水滾開後才能上籠。一定要蒸透,蒸鍋不能跑汽。

第三不要把面發過頭,萬一發過了加點小蘇打揉至麵糰無異味。 第四一定要把面揉透,做到三光(手光、面光、盆光)。 第五氣溫低的時候在蒸籠蓋上蓋一塊大毛巾或小褥子,防止產生凝結水。

能否解決您的困惑?我已經十年沒有再碰到這種情況了。

3樓:wdm戈壁紅柳

發麵的包子開花了,我認為你這個是蒸的時間長了,而且你把這個簡沒有對好,要把這個簡對到,剛好他就不會,反正開花的現象了

4樓:

發麵包子開花,那應該是發大了,你用的面應該,不是單純的麵粉吧,應該有玉米麵,如果摻了玉米麵的麵粉,就容易開花

5樓:佔冰綠

發麵包子開花怎麼回事?一般在面裡面多放一些雞蛋,在蒸的過程中就很容易開花了。可能就是麵粉的問題,其實我覺得也可能就是溫度的問題或者時間的問題,其實這些我覺得還是需要一定的技巧。

6樓:九方恨寒

發麵包子開花怎麼回事?我們一般發麵都是放酵母有比例的,如果酵母放多了,做好的面就會開花,所以方便把我的開花是酵母粉放多了。

7樓:索渺

發麵包子開花怎麼回事?主要是酵母粉方便時比例大了或者蒸包子錢,後面的時候剪放大了也開花。

8樓:罒強丨丨殘罒

發麵包子開花,怎麼回事?發麵包子開花就是發麵時用些酵母粉就可以的

9樓:

發麵包子開花怎麼回事兒發麵發麵兒包子開花可能是鹼放的有些少,所以整出來的嗯包子就會開花的。

10樓:筆記**答疑

發麵包子開發這種情況說明你的麵皮實在是太肝了,所以才會導致開裂。

11樓:焦採杉

發麵包子開花,怎麼回事?發麵包子開花了,再做包子之前面比較硬,蒸出來的包子就會開花的

12樓:話梅太飛糖

麵包子開花很可能就是你所放的那種食用鹼放的放的有點多了,儘量少放一些就可以了。

13樓:析鶯韻

發麵包子開花,怎麼回事?發麵包子開花就是面發的有點過近了,沒有盡興了,所以蒸包子時鍋一開它就開花了

14樓:晏蘭夢

發麵包子開發怎麼回事?這個距離的我就不知道這方面的**了,哦,你要去網上搜尋一下,看一下是怎麼回事?

15樓:匿名使用者

發麵包子開花,怎麼回事?發麵包子開花是由於發酵的時間長,沒有放鹼,他就容易開花

16樓:情感諮詢

說明就是你放的酵母粉太多了,所以才會這樣,就是適量的放一些酵母粉就可以,這樣也能夠讓包子做的更好一些。

17樓:枚初昳

可能就是麵粉的問題,其實我覺得也可能就是溫度的問題或者時間的問題,其實這些我覺得還是需要一定的技巧。

18樓:敏鴻遠

您好,其實就像字面的意思,意思是說這個麵包一張他就會像開的像花朵一樣吧。

19樓:藕夾

發麵包子開花怎麼回事,這個應該是你的那個酵母粉放多了。

20樓:99626久

發麵包子開花的話,那是面發的時間有點長了。嗯,還有就是蒸的時間也過長。

蒸饅頭開花是什麼原因

21樓:大野瘦子

蒸饅頭開花的原因:

1、麵糰發酵過足,使麵糰筋力大大降低。

2、火旺氣足,生坯在籠內急劇受熱時,內部產生大量的動態二氧化碳氣體,從頂端逸出,因而脹裂。

3、生坯搓得不光滑,還有蒸的時候蒸汽不夠饅頭表面容易開裂。

4、成型不當,醒發過程中溼度過低,造成饅頭蒸制時表皮開裂。

饅頭的做法

食材:麵粉200克、細砂糖5克、酵母粉2克、牛奶100克

做法:1、將牛奶倒入碗內,加入酵母和細砂糖,然後拌至酵母溶化,靜至5分鐘。

2、將靜至好的牛奶倒入麵粉內,邊倒邊攪拌,拌至絮狀。

3、再和成光滑的麵糰,蓋上保鮮膜放室溫發酵。

4、案板撒乾麵粉,然後將麵糰揉至光滑,再擀成大片由上至下捲起搓成長條,用刀切成饅頭坯。

5、鍋內加入清水,放上饅頭坯餳15分鐘,十五分鐘後改大火蒸12分鐘即可。

22樓:濛濛然然歲月

蒸饅頭開花的原因5點:

1.麵糰中蛋白質數量少,筋力較差,形不成麵筋網路。

2.成型不當,醒發過程中溼度過低,造成饅頭蒸制時表皮開裂。

3.冬季室內不恆溫(溫差太大)容易造成饅頭表皮開裂。

4.麵糰調製不夠,吸水不充分,麵筋網路未充分漲潤。

5.蒸的時候蒸汽不,夠饅頭表面容易開裂。

蒸饅頭的注意事項

1、蒸饅頭時,如果面似發非發,可在麵糰中間挖個小坑,倒進兩小杯白酒,停10分鐘後,面就發開了。

2、發麵時如果沒有酵母,可用蜂蜜代替,每500克麵粉加蜂蜜15-20克。麵糰揉軟後,蓋溼布4-6小時即可發起。蜂蜜發麵蒸出的饅頭鬆軟清香,入口回甜。

3、室內溫度低,發麵需要的時間較長,如果發酵時在面裡放點白糖,就可以縮短髮面的時間。

4、在發酵的麵糰裡,人們常要放入適量鹼來除去酸味。檢查施鹼量是否適中,可將麵糰用刀切一塊,上面如有芝麻粒大小均勻的孔,則說明用鹼量適宜。

5、蒸出的饅頭,如因鹼放多了變黃,且鹼味難聞,可在蒸過饅頭的水中加入食醋100-160克,把已蒸過的饅頭再放入鍋中蒸10-15分鐘,饅頭即可變白,且無鹼味。

6、蒸饅頭時,在麵粉裡放一點鹽水,可以促使發酵,蒸出的饅頭又白又宣。

23樓:匿名使用者

1 麵糰發酵過足,使麵糰筋力大大降低。2 火旺氣足,生坯在籠內急劇受熱時,內部產生大量的動態二氧化碳氣體,從頂端逸出,因而脹裂。3 生坯搓得不光滑。

另外,不要加糖,糖能使酵母菌增加活力,起到助發作用。

注意:1.發酵面時一定要發到時間,劑子口一定要朝上;

2.下劑子擺在籠屜上時,千萬不要碰,否則不會「開花」;

3.上籠屜時火一定要旺,而且要在水沸時上籠屜。特點:色澤潔白,形如花朵,甜香爽口

蒸饅頭為什麼會開花

24樓:浦恨真汝嬋

是麵肥發麵還是酵母發麵?如果是麵肥就可能鹼兌多了,如果是酵母,可能是水少了。

當把揉好的生饅頭放進蒸籠以後,高溫蒸汽很快把饅頭包圍起來,從四周給饅頭均勻地加熱。饅頭裡面的二氧化碳氣受熱膨脹,可是又不容易冒出來,只能在裡面鑽來鑽去,於是便脹出許許多多小空泡,使饅頭又鬆又暄。如果在面裡放些糖,發酵充分,蒸汽溫度高,供汽又猛,就可以蒸出表面開裂的「開花」饅頭。

這樣的饅頭,富有彈性,吃起來香甜可口。

25樓:才翠花郯丙

開花饅頭很好蒸。不過要注意:

1、面要發得好、發得透;

2、兌鹼時不要用純鹼,要用小蘇打,這樣能在蒸饅頭時發得比較猛;面要和的稍硬一點。

3、蒸饅頭的火一定比較猛,等水完全開了之後再將饅頭放入屜中。

這樣蒸出的一定是開花的饅頭。

26樓:

饅頭開花的原因:

1 麵糰發酵過足,使麵糰筋力大大降低。

2 火旺氣足,生坯在籠內急劇受熱時,內部產生大量的動態二氧化碳氣體,從頂端逸出,因而脹裂。

3 生坯搓得不光滑。另外,不要加糖,糖能使酵母菌增加活力,起到助發作用。

1,蒸饅頭簡介

蒸饅頭最關鍵的一步就是要活好發麵, 這個發麵的程度一定要掌握好,發的過了蒸的饅頭就不會光滑,發的不夠,那饅頭蒸出來就不是柔軟的,還有火候,太小的火蒸不發,蒸的太久饅頭上也會蒸出皮

2,蒸饅頭原料

面   水  發酵粉

3,步驟

第一步:把發酵粉在溫水裡泡發

第二步:緩緩的倒入麵粉中攪拌

第三步:拌成絮狀

第四步:再慢慢柔成麵糰

第五步:放在溫暖處發酵,大約半小時的樣子發成了兩倍大,就夠了第六步:揉按排氣,柔成麵糰再醒面二十分鐘

第七步:來回幾次後,把面弄成小擠,再弄成饅頭狀第八步:放入涼水鍋裡,醒十五分鐘再**

第九步:蓋上蓋子**大火蒸二十分鐘就好

最後一步:成功了

27樓:嚴素蘭湛媚

1麵糰發酵過足,使麵糰筋力大大降低.2

火旺氣足,生坯在籠內急劇受熱時,內部產生大量的動態二氧化碳氣體,從頂端逸出,因而脹裂.3

生坯搓得不光滑.另外,不要加糖,糖能使酵母菌增加活力,起到助發作用.

28樓:晴朗天空

開花指? 不過蒸饅頭的麵粉發酵用的是一種真菌 酵母菌 屬真菌界 單細胞生物 饅頭裡的小洞就是它的傑作。

29樓:匿名使用者

火旺氣足,生坯在籠內急劇受熱時,內部產生大量的動態二氧化碳氣體,從頂端逸出,因而脹裂

30樓:虛名之虎

應該是前面轉杯時候,鹼放多了吧

包子蒸出來會開花怎麼辦

31樓:海灘的風鈴

包子蒸出來開花那是燒賣。

燒賣,又稱燒麥、肖米、稍麥、鬼蓬頭,是形容頂端蓬鬆的形狀,是一種以燙麵為皮帶餡上籠蒸熟的麵食。 燒賣源起元大都,現在中國北京、山西、廣東、山東、江蘇、浙江等地均有分佈。

燒賣製作過程:

1.泡糯米,泡了一夜,然後蒸熟。

2.把肉、香菇、鮮筍,分別切丁,姜切末。肉丁用鹽、味精、醬油醃製30+的時間。

3.點火,倒油,先把薑末炒香,然後放入肉丁,炒到變色,加鮮筍丁炒3分鐘後,然後給香菇丁,同時給鹽,味精,醬油,要稍微鹹點,要不然燒賣餡很淡。

4.三丁炒好後,就把蒸熟的糯米到入鍋裡攪拌均勻。當然得把火關掉。依照家鄉的味道,給了大量的黑胡椒粉。

5.燒賣的麵皮,然後開始包,燒賣。

6.包完了蒸上5分鐘就可以了。

饅頭開花怎麼回事

32樓:百度使用者

你說的開花是不是饅頭頂上有一個大咧口,如果是的話,就要加長饅頭的發酵時間,一般要2個半至3個小時。這樣蒸出的饅頭又白又大。

33樓:匿名使用者

饅頭開花又叫開花饅頭,又名**如意。色白暄軟,香甜可口,頂花四瓣,而且瓣色是桃紅色的,自然而俏麗,成為濟南的傳統麵食品種。其製作工藝相當嚴格,面和好後需經過兩次發酵,再加緘水揉勻、揉透,且蒸時需用大火蒸20分鐘。

由於製作的開花饅頭色、香、味、形俱佳,傳統風味濃而很受歡迎。

製作方法

【主料】   精粉500克。

【輔料】   白糖150克,發酵粉10克,青紅絲少許,麵肥適量。

【製法】   先350克麵粉倒入面盆裡,加入麵肥,用水170克和起(水溫:冬熱、夏涼、春秋溫),放在溫暖處發酵12個小時成老發麵,然後對好鹼,摻入白糖揉光揉勻。所餘150克麵粉作為面撲,摻入麵糰之內,再將發酵粉揉入面內,必須揉勻,再放在案板上餳20分鐘,搓成長條,揪成劑子,劑頭朝上,擺放在幹籠布上,在饅頭楂頭上撒少許青紅絲末,上籠用旺火蒸約15分鐘即成。

【特點】   色澤潔白,形似棉花怒放,軟綿香甜。

34樓:勢雪夙冷亦

將面發酵過度一些,並少加鹼,蒸出的饅頭就會有開花的效果。

發麵包子出鍋後回縮是怎麼回事?謝謝

呵呵,看復以上回答沒一個專業制的,這個問bai題我幾年前一次偶然的機會,du被我解決了。那天zhi看電視上有一dao個餐飲公司競然把這個當成商業機密。太可笑人了,其實就是蒸籠壓力太大造成的,如果你是用天燃氣的 你可以把火調小一些,電熱的,可適當留一點點放氣的小口,就都解決了。可是就是這麼個小問題不知...

發麵包子蒸好後遇冷就變小了怎麼辦

包子遇冷收縮,如果麵皮發起來了這是是正常的,如果沒發起來,由以下原因造成,一面沒發酵好 二包子做好後沒醒發就裝鍋蒸了,應該醒發15分鐘左右再裝鍋 三蒸包子用的鍋底水燒開了後包子裝鍋蒸,包子在鍋中沒有醒發時間,就受熱定型了。應該這樣做,確認面發酵好,包子做好後,要醒發15分鐘左右,蒸包子用的鍋底水不要...

嗯包子用蒸汽怎麼蒸不熟怎麼回事,蒸包子怎麼不熟?

包子用蒸汽蒸蒸不熟是因為你的壓力不夠,如果蒸汽壓力夠的話包子20分鐘就能蒸熟,看你的機器是不是帶壓力的。包子用蒸汽蒸不熟,是因為蒸的時候跑了氣兒。蒸包子必須用蒸鍋大氣蒸20分鐘才行,你所說的蒸汽是什麼不懂!時間不夠,再就是蒸汽不足,加大火力就可以。不可能蒸不熟。用蒸汽蒸同樣是能蒸熟的,你可能是時間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