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c語言中的t在c中怎麼表示翱

2021-07-27 14:45:24 字數 4028 閱讀 4076

1樓:匿名使用者

c語言和c++語言中\t的表示方法相同

\t表示一個製表符,可以按鍵盤上的tab鍵獲得輸出中,c語言使用printf 函式進行輸出,也可以使用putchar列印一個字元,或使用puts函式輸出,格式如下:

printf ("\t");

//putchar('\t');

//puts("\t");

c++語言中,可以使用c語言的所有輸出方式進行輸出,也可以使用cout輸出,格式如下:

cout << "\t";

2樓:咬蘋果

樓主,就像樓上說的,轉義字元無論是在c/c++都是通用的。\t是製表符,在c++中通用。

下面,偶來具體解釋下\n、endl和flush函式的不同。

有提到c++中的流,如cout等:

1、\n和endl區別在於:

\n只代表換行的轉義字元

endl除了代表換行,還緊跟著清除緩衝槽,即清除緩衝區的內容

2、具體\n和endl內容的辨析:

要明白\n和endl的區別,首先要明白一個概念:輸出流。

目前輸出流的型別很多,有對檔案作為目標輸出的,有對顯示屏(console間接輸出)進行輸出的。也有輸出到其他抽象結構的。

cout的意思是console-output:控制檯輸出.

但是它的機制還遠沒有我們想的那麼簡單,《後面跟著寫什麼就直接輸出到螢幕什麼?不是這樣的。

就拿cout<<"hi,zw.\n"<>num;

cout<

第一行語句輸出文字:「enter an integer:」。

在輸出這一行文字後,游標停留在冒號後面的位置上。注意,第1行語句的輸出首先被送到緩衝區中。如果緩衝區中的資料沒有存滿,那麼這行提示文字就不會顯示出來。

這時使用者也就不知道下一步應該做什麼。可以在第1行語句後面使用endl控制符。但是如果這樣做,在輸出這行文字後,游標將被移到下一行的開頭處,使用者也就必須在下一行中輸入數字。

而這樣做並不是最恰當的。還可以使用下面的語句替換掉1行語句:

cout<<」enter an integer:」<

在這種情況下,文字行「enter an integer:」,即使在緩衝區資料沒有存滿時也會立即被輸出到標準輸出裝置上。而且,在輸出這行文字後,游標將停留在分號的下一個位置上。

使用者將在分號後面輸入數字。

3樓:匿名使用者

…… 無厘頭

\n 換行,,,endl重新整理流,,,\t製表符 相當於 4或8格 空白

4樓:匿名使用者

1、這位同學,'\***'在c語言或者c++中被稱為「轉義字元」,是字元常量的表示。無論是在c/c++都是通用的。

2、endl並不完全等價於『\n』,msdn雲:endl——inserts a newline sequence and flushes the buffer。他是ostream 類的manipulators(流操作控制符)

c++中,\b什麼意思?怎樣用?

5樓:雜貨鋪

c++中,\b是退格的意思,相當於你按了回退鍵backspace。

\b代表退格但是按下退格鍵不一樣,他只是移動當前的游標向前移動一位。比如輸出"asdf\\b\\b"那麼你看到的任然是asdf但是游標在倒數第二個字元上,但是如果你繼續輸出字元接下來的字元就會從倒數第二個字元開始覆蓋,"asdf\\b\\bc"輸出的是ascf因為倒數第二個字元被覆蓋但是倒數第一個未被覆蓋。

6樓:豆豉蝦醬魚

\b代表退格,但是與按下退格鍵不一樣,當前的游標會向前移動一位。

例如輸出"undf\b\b"看到的任然是"undf\b\b"但是游標在倒數第二個字元上,但是如果你繼續輸出字元接下來的字元就會從倒數第二個字元開始覆蓋。

7樓:你幾睡啦

\b代表退格但是按下退格鍵不一樣,當前的游標向前移動一位。

比如輸出"asdf\b\b"看到的任然是"asdf\b\b"但是游標在倒數第二個字元上,但是如果你繼續輸出字元接下來的字元就會從倒數第二個字元開始覆蓋。

擴充套件資料:

c++是一種物件導向的計算機程式設計語言,由美國at&t貝爾實驗室的本賈尼·斯特勞斯特盧普博士在20世紀80年代初期發明並實現(最初這種語言被稱作「c with classes」帶類的c)。它是一種靜態資料型別檢查的、支援多重程式設計正規化的通用程式設計語言。它支援過程化程式設計、資料抽象、物件導向程式設計、泛型程式設計等多種程式設計風格。

優點:1、c++設計成靜態型別、和c同樣高效且可移植的多用途程式設計語言。

2、c++設計成直接的和廣泛的支援多種程式設計風格(程式化程式設計、資料抽象化、物件導向程式設計、泛型程式設計)。

3、c++設計成給程式設計者更多的選擇,即使可能導致程式設計者選擇錯誤。

4、c++設計成儘可能與c相容,藉此提供一個從c到c++的平滑過渡。

5、c++避免平臺限定或沒有普遍用途的特性。

6、c++不使用會帶來額外開銷的特性。

7、c++設計成無需複雜的程式設計環境。

8樓:

\b代表退格但是按下退格鍵不一樣

他只是移動當前的游標向前移動一位.

比如輸出"asdf\b\b"那麼你看到的任然是asdf但是游標在倒數第二個字元上.

但是如果你繼續輸出字元接下來的字元就會從倒數第二個字元開始覆蓋.

"asdf\b\bc"輸出的是ascf因為倒數第二個字元被覆蓋但是倒數第一個未被覆蓋

"asdf\b\bc"輸出的是ascf

先搞清楚"游標",道理和你在替換模式用編輯器輸入文字一樣,輸入的文字會在當前游標後面出現,如果當前游標後面有文字就會被覆蓋。

做個試驗:你現在編輯器中輸入一串英文然後把游標移動到字串中間,按一下insert鍵,最後輸入其他字元,你就會發現新的字元會覆蓋以前存在的字元。

printf和cout《都會輸出字串並且移動當前游標到行的末位

這樣當你繼續輸出的時候新的字元就會接在以前的輸出後面.

如果你使用\b移動游標那麼後來輸出的文字會覆蓋當前游標後面的字元

比如"asdf\b\bc"

會導致游標停在asdf的倒數第二個字元之前,然後輸出的c就會覆蓋d但是f沒被影響。

你也可以做實驗

printf("asdf\b\b\b\n");//輸出asdf

printf("asdf\b\b\b");

printf("1234\b\bc\n");//以上兩句輸出a12c4

9樓:笨笨地攤貨

是位運算,,先把a,b轉化成二進位制。

然後位相或,有1出1,無1出0。

比如,a=5,b=2,5的二進位制表示是101。

2的二進位制表示是10,那麼101|10=111,111十進位制表示是7。

所以a|b=7,如果a=3,b=2,那麼a|b,結果是,11|10=11,a|b=3。

比如輸出"asdf\b\b"那麼你看到的任然是asdf但是游標在倒數第二個字元上。

但是如果繼續輸出字元接下來的字元就會從倒數第二個字元開始覆蓋。

"asdf\b\bc"輸出的是ascf因為倒數第二個字元被覆蓋但是倒數第一個未被覆蓋。

asdf\b\bc"輸出的是ascf。

c語言是一門通用計算機程式語言,應用廣泛。c語言的設計目標是提供一種能以簡易的方式編譯、處理低階儲存器、產生少量的機器碼以及不需要任何執行環境支援便能執行的程式語言。

儘管c語言提供了許多低階處理的功能,但仍然保持著良好跨平臺的特性,以一個標準規格寫出的c語言程式可在許多電腦平臺上進行編譯,甚至包含一些嵌入式處理器(微控制器或稱mcu)以及超級電腦等作業平臺。

10樓:

我是這麼理解的

幕後:你開bash自動按下insert鍵(輸入表示把後面一個字元換為該字元)

然後自動滿屏空格

\b=[[^c(左鍵)完

11樓:匿名使用者

\b就相當於你按了回退鍵backspace.

比如printf("a\ba");顯示的是a.

c語言中的平方是怎麼表示的,C語言中X的平方如何表示?

math.h檔案中含有乘方 包括開方 的庫函式表示為 pow x,y 其中x和y都是雙精度浮點 double 型,x是底數,y是指數 如果是小數即為開方 表示為 double pow double x,double y c語言pow 函式 求x的y次方 次冪 標頭檔案 pow 函式用來求 x 的 y...

c語言中的t和空格有什麼區別,c語言中trn和空格什麼意思

以下轉義序列。在複製到輸出流時,這些序列導致它們的相關操作在有此功能的裝置上顯示 反斜槓 a 警告 b 退格 f 換頁 n 換行 r 回車 t 跳格 v 垂直跳格 ddd ddd 是 1 2 或 3 位八進位制數字。這些轉義序列作為由八進位制數指定的具有數字值的位元組顯示。c語言中 t r n 和空...

c語言中a c表示的意思

if a 就是一個判斷語句,判斷表示式 a的真假,進而決定是否執行後續操作。如果a是一個變數 當a等於0時,a 1 為真 執行後續操作 當a不等於0時,a 0 為假 不執行後續操作 如果a是一個表示式 將表示式的值計算出來,當成變數來操作,判斷過程同上。寫錯了吧,應該是a c a c等價於a a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