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國旗上的月亮代表什麼,為何土耳其和巴基斯坦的國旗上有一輪新月

2021-07-28 11:14:34 字數 2468 閱讀 6940

1樓:匿名使用者

巴基斯坦伊斯蘭共和國國旗含義:白色象徵和平;綠色象徵繁榮(也是伊斯蘭教的顏色);新月和五星除了代表伊斯蘭教還分別象徵了進步和光明

2樓:匿名使用者

象徵和平,進步和光明.

為何土耳其和巴基斯坦的國旗上有一輪新月

圖案上有中國國旗和巴基斯坦國旗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巴反恐聯合訓練徽章釋出——雙劍合璧共寶兩國和平 中國網路電視臺訊息:6月29下午,參加「友誼-2010」中巴反恐聯合訓練的蘭州軍區某部1000餘名官兵冒雨在營區舉行了隆重的「友誼-2010」中巴反恐聯合訓練誓師動員大會。期間,釋出了此次聯合訓練的徽章。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2023年中巴反恐聯合訓練營的徽章。叫《雙劍合壁共保兩國和平》。徽章的中文字和英文字為「友誼」。

下面的數字為「2010」。徽章於2023年6月29日在中國蘭州軍區軍營釋出。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中巴聯合軍演的徽章

為什麼巴基斯坦和其他的阿拉伯國家的國旗上都有月亮?是關於伊斯蘭教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阿拉伯歷將太陽降落到太陽初升作為一天。而新月初升則為每月第一天的開始。伊斯蘭教的齋月,就是從見到新月的第一天開始封齋、到再見到新月開齋為止的一個月時間。

在《古蘭經》中多次提到月亮,有的篇章就叫「月亮」。在穆罕默德看來,新月代表一種新生力量,從新月到月圓,標誌著伊斯蘭教摧枯拉朽、戰勝黑暗、圓滿功行、光明世界。

但新月真正作為伊斯蘭教的標誌卻是公元15、16世紀的事。2023年,土耳其穆斯林大軍攻佔了君士坦丁堡,穆罕默德二世將城中拜占庭帝國東正教宮廷教堂兼君士坦丁牧首主教座堂———聖索菲亞大教堂改做伊斯蘭教清真寺,並將教堂的十字架拆除。這座教堂建於公元532至537年,8至14世紀又不斷修建成為拜占庭拱形建築形式的代表。

教堂**大穹窿直徑33米,頂部離地55米。改做清真寺後,在周圍又加建一些尖塔。2023年,奧斯曼帝國賽利姆二世在大穹窿豎起一個高30米的銅製新月,這就使穹窿加新月高達85米,整體建築呈拱月之勢,顯得更加巨集偉、巍峨、莊嚴與肅穆。

橫跨歐亞非三大洲的奧斯曼帝國內的清真寺都非常羨慕並效仿這一做法。君士坦丁堡扼歐亞海陸交通的咽喉,是國際大都會,過往船隻和各國穆斯林很多。清真寺用新月裝飾,其宗教標誌更加凸顯與醒目。

從此,世界各地清真寺和伊斯蘭教活動場所普遍採用了這種做法。不僅如此,在現今世界上57個穆斯林國家中,土耳其等12個國家的國旗(國徽)上有新月。

7樓:日月申辰

巴基斯坦及阿拉伯國家、伊朗、土耳其、汶萊、馬來西亞、印尼、哈薩克、塔吉克、吉爾吉斯斯坦、烏茲別克等國家都是伊斯蘭教國家,非洲好多國家如索馬利亞等也都是伊斯蘭教國家。還有中國的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伊斯蘭崇拜月亮及星星的力量,伊斯蘭曆法就是以月亮的運動為基礎的,這種曆法很不穩定,甚至季節跟月份都會顛倒,全球穆斯林最盛大的節日就是古爾邦節,這個節日既有可能在冬天,也有可能在夏天,就是因為立法的不準確,所以伊斯蘭曆法是典型的陰曆,而陽曆則是隻以太陽運動為曆法標準,中國的農曆是陰曆與陽曆的綜合體,非常精確,千年不倒,所以現在很多人說公曆是陽曆,農曆是陰曆其實是非常錯誤的說法,是對博大精深的傳統文化的丟棄,完全崇拜西方立法。在臺灣,公曆都是叫做西元的,因為公曆是以耶穌誕辰為紀年元年的,臺灣現在才用的是**紀念,今年就是**一百零壹年。

8樓:

月亮,還有太陽都代表的是我們的「貴聖」,它不是表面的月亮,它體現的是我們「貴聖」的光亮,具有象徵意義哦!你要知道太陽光照到聖人時,沒有影子的,原因是太陽光是從我們聖人光中造化的

巴基斯坦的國旗是什麼樣

9樓:欒桖珍

巴基斯擔的國旗:呈長方形,長與寬之比為3∶2。左側是白色豎長方形,寬度佔整個旗面的1/4;右側為深綠色長方形,**有一顆白色五角星和一彎白色新月。

白色象徵和平,代表國內信奉印度教、佛教、**教、襖教的居民和其他少數民族;綠色象徵繁榮,還代表伊斯蘭教。新月象徵進步,五角星象徵光明;新月和五角星還象徵對伊斯蘭教的信仰。

下列哪個國家的國旗上有月亮

10樓:匿名使用者

巴基斯坦,因為她是穆斯林國家,世界上所有的穆斯

林國家,都崇拜新月,清真寺建築上都有新月造型。這是為了紀念當年伊斯蘭教的創立者穆罕默德在新月之夜出走麥地那的故事。世界史上公認那一年(公元622年)是伊斯蘭教創立之年,這一事件也是伊斯蘭教廣為傳播的開始。

11樓:匿名使用者

巴基斯坦,因為是伊斯蘭國家。土耳其的國旗還是有

12樓:匿名使用者

巴基斯坦。信奉伊斯蘭教,星月旗。

13樓:江湖人稱小強

巴基斯坦

居然把中國都寫進去了 請問樓主是本國人嗎

她給我唱月亮代表我的心是什麼意思

很明顯的,應該是喜歡你啊。要不然她幹嘛給你唱歌?這樣不是多此一舉麼?她給我唱月亮代表我的心是什麼意思?熱心回答一下吧 你被人暗戀了 iohzuejmpw她給我唱月亮代表我的心是什麼意思?熱心回答一下吧pxuqliftgb 從你描述的情況來看,目前她不想戀愛,但是如果她想戀愛了 首選的人肯定是你,小夥...

美國國旗上的星星代表著什麼,美國國旗上的星星是什麼意思

1777年的星條旗上有幾顆星 13顆星.美國國旗是星條旗 the star spangledbanner 旗面左上角為藍色星區,區內共有9排50顆白色五角星,以一排6顆 一排5顆交錯。星區以外是13道紅白相間的條紋。50顆星代表美國50個州,13道條紋代表最初北美13塊殖民地。據華盛頓說 紅色條紋象...

美國的國旗上星星代表什麼意思,美國的國旗上50個星星代表什麼意思

美國國旗上的50顆小星代表了組成美國的50個州。美美國國旗利堅合眾國的國旗旗俗稱 星條旗 它在正式成為美國國旗後曾經過28次修改。最早期的美國國旗只有13顆星,之後每一個州加入合眾國就在國旗上加上一顆星,但是寬條的數目不變。美國國旗為長方形,長寬之比為19 10,為星條旗 the star sp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