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座核電站是在哪

2021-07-29 13:24:47 字數 645 閱讀 8962

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從20世紀50年代起,掌握核技術的一些發達國家,便著手研究將軍用核技術向民用核技術轉移,開始考慮利用核能來發電,讓核能扯去「魔鬼」的外衣為人類服務。

2023年12月20日,美國的科學家將一座反應堆點亮了4個燈泡,從而拉開了人類和平利用核能的帷幕。實踐證明,原子核能發電是可行的。

2023年6月,前蘇聯在奧布寧斯克建成世界上第一座原子能發電站,這座核電站的反應堆是濃縮鈾石墨水冷卻堆,熱功率是3萬千瓦,發電功率為5000千瓦,可供6000居民的小鎮用電。這座核電站的誕生,揭開了人類和平利用原子能的新紀元,具有里程碑的作用。

繼而,2023年10月,英國的考爾德·哈爾核電站投產運營。它的核反應堆是天然鈾石墨二氧化碳氣冷堆,發電功率為9萬千瓦,其發電容量比前蘇聯的第一座核電站大約大10倍。

接著,2023年5月,美國威斯汀濠斯公司在賓夕法尼亞州的希平波特建成一座小型民用核電站,發電功率為6萬千瓦。

從此,法國和其他一些國家也相繼建立了起核電站,開創了大規模利用原子能發電的時期。核能發電,與其他發電形式相比,核能發電耗費低,汙染少,而且安全性強,難怪核能發電在全世界迅速發展。核電站源源不斷地為人類送來光明和溫暖。

2樓:人生啟示

歷史上第一座核電站,並不在美國?被騙了好多年

我國第一座商用大型核電站是什麼,我國第一座投入商業運營的核電站是?

位於海鹽的秦山核電站是我國第一座自行研究 設計 建設的核電站。1985年3月澆灌第一罐混凝土,1991年12月首次併網發電,1983年6月破土動工。它的建設,結束了中國大陸無核電的歷史。我國的第一座核電站是秦山核電站。秦山核電站簡介 浙江嘉興的秦山核電站位於杭州灣畔,一期工程是中國第一座依靠自己的力...

世界上第一座紙橋為什麼不會被壓壞

又不是簡單的一張薄薄的紙,還是很厚的。這座橋的建築原材料幾乎全部是可迴圈利用的紙,橋樑總重量約七噸半。這座橋建在一段寬約十米的河段上,呈弧形。建造這座橋共耗費了281個紙筒,每個紙筒直徑11 5釐米,厚度為1 19釐米。橋樑的臺階由紙和塑料材料做成,固定橋樑的橋基則是裝滿沙子的木盒子。紙橋在符合力學...

為什麼虎門大橋是中國第一座索吊橋

橫臥在瀘溪縣洗溪鎮能灘河上的能灘吊橋,作為中國公路史最早的現代懸索橋。1937年川湘公路建成後,該路三險之一的能灘河,僅以臨時木便橋通車,一遇洪水,即被沖毀而中斷交通。該河兩岸陡峻,河谷深達20多米,水流湍急,不宜採用多孔小跨徑橋。因此,周鳳九決定修建一座單孔80米跨徑的吊橋。這是中國第一座最大跨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