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層樓,三盞燈,雙開雙控開關,多控開關(中間樓層用)連線,佈線,能夠

2021-07-29 23:28:07 字數 3983 閱讀 4869

1樓:可以忍受你的壞脾氣

把上圖3個開關,按順序每層樓裝一個。把燈泡安裝到2樓。

一樓和二樓裝這個電路,把燈安裝在一樓。二樓和三樓,也裝這個電路把燈裝在3樓。這樣,一樓是兩個單開雙控開關;二樓是一個單開多控和一個單開雙控開關;三樓也是兩個單開雙控開關。

2樓:小時情報站

確實複雜,嘗試畫了下,不知道你的開關怎麼控制的,不然很麻煩

3樓:匿名使用者

幹嘛不裝個聲控的?這樣佈線好浪費線,或者裝個感應燈,有人自動亮那種

一開多控開關怎麼接線(一盞燈要在3處控制,應該怎麼接線)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按照下面一開雙控開關接線圖來接線:

把火線接入一隻雙控開關的l接線端子(火線進線口),將該開關的l1接線端子(火線出線口)與另一隻雙控開關的l1連線,然後將該開關的l2與另一隻雙控開關的l2連線,然後將另一隻雙控開關的l3接線端子(火線接線口)連線到燈泡的火線端,將零線接入燈泡的零線端。

擴充套件資料多控開關能實現在無限多的地點控制照明燈,原理是多控開關本身是一個交流220v的單脈衝雙穩態電路系統,多控開關負責控制照明負載,分開關負責給多控開關提供脈衝訊號,(分開關可以用普通門鈴開關,不能用單聯單控的蹺板開關。)這樣,多控開關得到一個脈衝訊號就把負載開通,再得到一個脈衝訊號就把負載關閉。

多控開關可以安裝在燈具裡面或者牆壁上,引出兩根訊號線並聯分開關,佈線設計時相當方便節約,不管多少個分開關都只用兩根細電線並聯就行了,只要點一下任意一個分開關,照明負載就能開通和關閉了。

5樓:

這個圖有問題,每個開關不能單獨用,哪個大神有沒問題的接線圖

6樓:沃瑜

幫您畫了個圖 不懂可以聯絡我

7樓:陽光

兩隻一開雙控,一隻多控開關

8樓:

問題是六個孔.怎樣做橋線

9樓:

一盞燈3處控制怎麼接線

3開雙控開關 接線圖 (兩地控制3路燈 分別控制)

10樓:墨汁諾

三開雙控開關佈線方式:

開關到燈,燈到電源,開關到電源全部是一根線,開關到開關是兩根線。

電路這樣連線,火線 --燈--開關--開關--零線雙控開關就是一個開關同時帶常開、常閉兩個觸點(即為一對)。通常用兩個雙控開關控制一個燈或其它電器,意思就是可以有兩個開關來控制燈具等電器的開關,比如,在下樓時開啟開關,到樓上後關閉開關。

如果是採取傳統的開關的話,想要把燈關上,就要跑下樓去關,採用雙控開關,就可以避免這個麻煩。另外雙控開關還用於控制應急照明迴路需要強制點燃的燈具,雙控開關中的兩端接雙電源,一端接燈具,即一個開關控制一個燈具。

11樓:匿名使用者

單開雙控開關用作單開單控的方法:

火線 接 l

零線 接 燈泡

燈泡過來的 控制 接在 l1或者l2

進火線接一個開關的中間(就是共用端),2根控制線分別接2個開關的2邊,燈的火線接另一個開關的中間,燈的零線不用控制直接接總零線就行了。

雙控開關就是一個開關同時帶常開、常閉兩個觸點(即為一對)。通常用兩個雙控開關控制一個燈或其它電器,意思就是可以有兩個開關來控制燈具等電器的開關,比如,在下樓時開啟開關,到樓上後關閉開關。如果是採取傳統的開關的話,想要把燈關上,就要跑下樓去關,採用雙控開關,就可以避免這個麻煩。

另外雙控開關還用於控制應急照明迴路需要強制點燃的燈具,雙控開關中的兩端接雙電源,一端接燈具,即一個開關控制一個燈具。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要是西安的為了你的誠意也要去幫你把活幹了。

你畫的圖沒問題按圖接就行了,只不過是數量的問題。

如果能把兩個接線盒的圖、線、開關的接線端上個圖會告訴你清楚一些。

三開三控開關接線**

13樓:匿名使用者

三開三控開關接線圖如下:

三個雙控開關控制:

1、裝一個220v繼電器(兩組動合、兩組轉換)在雙控開關內部。觸點連線如下圖的原理,線包通過一個開關接220v,可以是雙控開關也可以是一個單刀開關或自鎖開關等。

2、兩個雙控加一個雙刀雙位

擴充套件資料

三控開關是指三個開關控制一個燈,就是在雙控的基礎上,把兩個開關的連線線中間再加上一個雙刀雙擲開關。如果沒有的話,可以用雙開代替。

1、裝在一處。有三個控制開關,如果你的吸頂燈有12個燈泡,按第一個開關4個燈泡亮,按第二個開關8個燈泡亮,按第三個開關12個燈泡都亮,等等。

2、裝在三處。三處裝有三個開關,這三個開關都可以對同一個光源進行控制。

14樓:親愛的燦是我

1、首先準備好三個開關,兩個一開雙控開關、一個雙開雙控開關,電線若干;

2、火線連線單控開關l,引出控制線l1,l2;

3、引出的l1連線雙控開關的l1、l2連線雙控開關的l2;

4、雙控開關左側的l1連線右側開關l2、l2連線l1;

5、引出雙控開關中的l,連線到第三個單控開關的l1、l2;

6、然後引出第三個單控開關的l到燈座、燈座另外一根線連線零線,這樣三控線路就做好了。

擴充套件資料含義1、裝在一處。有三個控制開關,如果你的吸頂燈有12個燈泡,按第一個開關4個燈泡亮,按第二個開關8個燈泡亮,按第三個開關12個燈泡都亮,等等。

2、裝在三處。三處裝有三個開關,這三個開關都可以對同一個光源進行控制。

15樓:桃花飄零了

三開雙控開關接線方法如下:

1、開關接線端子標有l1、l2、l3 、l4的孔是公共端,接火線,接線端子標有l11、l12的孔接燈頭線(兩個孔隨便接一個)。

2、標有l21、l22的孔接2燈的控制線(兩個孔隨便一個)3、標有l31、l32的孔接3燈的控制線(兩個孔隨便一個)。

詳細介紹:

1、單開雙控

這是電器開關控制方法之一,有單開單控、單開雙控,雙開雙控等之分。單刀雙擲開關的兩個作用:一是可以控制電源分別向兩臺裝置輸出。二是可以控制一臺裝置作不同的輸出形式。

2、三開

這是指一個開關面板上有幾個開關。

3、單控

這是指一盞燈只有一個開關。雙控是指一盞燈有兩個開關(可以在不同的地方控制開關同一盞燈,比如臥室進門一個,床頭一個,同時控制臥室燈)。但是雙控必須在當初佈線的時候就設計好。

如果布的是單控的線那你買了雙控的開關也沒法實現雙控。不過雙控的開關是可以當單控用的,就是有點浪費,因為同規格的雙控開關會比單控貴一些。

16樓:我是小豆

電工知識:三控開關怎麼接線,小豆教你3分鐘看懂三控開關

17樓:電工技能分享

3控燈怎麼接線?教給你,不用請電工,輕鬆學會3個開關控制1盞燈

18樓:仙樂飄飄

三開三控開關只是它的電源開關是三控可調的,但光源就是三種顏色。

19樓:可以忍受你的壞脾氣

這就是三開三控接線圖

20樓:

有時候會亮著一小點。

能用三個雙控開關控制一個燈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黑色是連線電線,上圖紅線是燈亮時的電流路徑

22樓:羅漢泉

三個開關控制一個燈在住房水電安裝中每戶基本都會用到一個,主要是中間要用到一個雙聯雙控的開關,兩頭只是用普通的雙聯開關,具體接法參考下圖:

三個地方控制二盞燈雙開雙控怎樣接線

23樓:銅陵永豐國電

三個地方三個開關控制一盞燈不是雙開雙控,是三控開關,需要兩個雙控開關和一個多控開關,接線方法見**

房間有三盞燈,外面有開關分別控制一盞燈,只能進入房間一次 想辦法測出哪個開關控制哪個燈

先開啟一個開關,開5分鐘,然後關上,馬上再開啟另一個開關,然後進門一次摸一下燈泡哪個溫度高就是第一個開關控制的,正亮著的就是第二個開關控制的,剩下一個沒亮的就是沒動過的開關控制的.一樓的是答案吧 不過,如果是日光燈,不是白熾燈咋辦哩 開多久都不發熱的?這個題目很早以前就有了,10年前了吧 具說是比爾...

房間裡有三盞燈,燈的開關在房間外面,只有進了房間,並且燈開了才能知道哪盞燈是哪個開關,如何只進房間

先開一個開關,5分鐘後關掉,再開另一個開關,然後進入有燈的房間,用手觸控一回下燈泡,如果燈泡是 答熱的,就是第一次開啟的開關控制,剩下的兩盞燈,亮著的是第二個開啟的開關控制,既不熱也不亮的就是沒有開啟的開關控制。先開一個燈五分鐘 關掉再開另一個燈 然後進入房間 有個燈是亮的 一個燈是燙的 你懂了 先...

三層樓梯燈,一樓控制一二樓,二樓控制一二三樓,二樓用什麼

中間這個開關是雙刀雙擲開關,經常稱呼多控子和中途開關。有的6個接線柱的要按照上面這個開關的接線圖接上兩條綠線,4個接線柱的就可以直接使用 樓道裝燈,一二三樓各一盞燈,分別是一樓控制一二樓,二樓控制一二三樓,三樓開關控制二三樓,跪求圖紙 200 這樣的圖紙真的我沒法給你,這是一個建築圖紙問題,你到建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