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發電機得線圈數和磁場強度怎麼定

2021-07-30 01:44:50 字數 3767 閱讀 6745

1樓:匿名使用者

發電機的線圈匝數是根據發電機的功率來定的,首先確定發電機的功率,按輸出電壓求得輸出電流,然後再計算需要的線圈匝數,磁場強度是根據電流和磁通密度來計算。

發電機的線圈粗細和匝數數量有什麼作用?還有磁場強度有什麼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發電機定子匝數粗細決定了定子電流的大小。匝數決定了端電壓。磁場強度(及切割速度)決定了感應電勢的大小。

請問轉子線圈增加圈數是磁場增加還是減少了?

3樓:傻的可愛

1.轉子:受到汽機的主力矩和定子的阻力矩,為一對平衡力

2.定子:受到轉子的反向力矩和基座的固定訂暢斥堆儷瞪籌缺船畫力矩

3.對於發電機來說一般就是定子電流大於轉子電流,定子和轉子的繞組都是繞在各自的鐵芯上的。當發電機帶負荷後定子和轉子都會產生磁場,這就夠成了磁場之間的相互作用——電樞反應

發電機輸出電壓大小取決於什麼?銅線的線圈匝數還是磁石大小,還是磁場強度呢?

4樓:三角涵數

共同決定,磁石大小會影響磁場強度,線圈匝數和磁場強度,線圈圍繞面積的乘積決定電壓。

發電機發電時的電流和電壓跟線圈的長度和匝數有什麼關係

5樓:匿名使用者

發電機發電時的電壓跟線圈的匝數成正比,電流與線圈長度(能夠切割到磁力線的長度)成正比,這也就是功率大的發電機尺寸也大的道理。

6樓:増程器師爺

在功率一定的前提下,發電機導線的長度和匝數跟電壓成正比,跟電流成反比。

7樓:匿名使用者

發電機發電時的電壓跟線圈的有效長度和匝數(都是指能夠切割到磁力線的)成正比,電流與長度和匝數無關。

發電機交流繞組繞組如何切割磁感線 定子中的磁感線大部分是圓形 繞組也切割不了啊

8樓:暗香沁人

事實上,轉子也不是永磁體(普通的磁鐵),為了更容易獲得以及可以控制磁場強度,事實上轉子是用電磁鐵的。

大型發電機都為3相交流發電機,並且為了提高發電容量,發電機輸出電壓通常都為幾千伏左右,而這樣根據p=ui就可以讓電流下降減少導線的損耗。定子有3個繞組,分別以120度的角度擺放,這樣3個繞組的2個端點中的其中一個,**在一起,即為中性線(零線)而其他3個繞組的另一個端點的線,則為相線(火線) 並且轉子通常為2-6極轉子,由於轉子的極數直接決定著發電的頻率,但中國供電為50hz,即每秒50次切割磁感線,或說每分鐘3000次切割磁感線。這時候,如果是單極(只有一個電磁鐵的轉子)旋轉的話需要3000轉的轉速,則如果使用2極的,只需要1500轉即可。

6極則只需要500轉即可(公式為3000轉/分鐘÷極數=轉速) 並且這些每一個極中,事實上是一個繞組,他們通過碳刷以及受電環(不是換向器,是一種圓環,起到讓電力流入轉子但不影響轉子運轉的功能)將定子發出來的電的一小部分,整流後送到轉子進行勵磁。只要控制勵磁的電流,即可控制磁場強度,控制發電電壓和電流。 由於發電機轉子即使沒有電流流過線圈,他也具有少量剩磁(殘留磁性,即鋼鐵被少量磁化)然後只要運轉起來,定子哪怕發出一點點的電也可以緩慢的建立起電壓,然後建立起電流來運轉,如果是新機組或一點剩磁都沒有了,可以接外部電源進行勵磁,等電壓建立起來後再轉為自勵磁。

大型發電機就這樣發電的。

實驗室中的發電機,通常使用定子為永磁體(即普通磁鐵),讓轉子運轉,轉子中的導線切割磁感線而發電,發的電通過受電環(發電機都是用受電環,他每一個繞組有2個環,通常實驗室的就1個繞組,這樣實現發電的)當然也有的是2個繞組的,為了得到直流就需要使用換向器了。不然如果直接用受電環,發出的電就是交流電。 顯然,大型機組的效率肯定比實驗室的高。

很簡單的道理,假設你的發電機功率高達幾兆瓦(幾百萬瓦)(現在的大型機組基本上都是幾兆瓦甚至幾百兆瓦容量的)的容量,那麼如果使用受電環來輸出電能,這個裝置就會負載非常重同時可能由於接觸不良好而導致電壓電流等不穩定,同時產生的火花也是一種損耗,之所以有火花,就是電能通過熱量而損耗掉了。

簡單說,大型發電機定子是由定子鐵心和三相交流繞組組成,轉子由轉子鐵心和轉子繞組組成。轉子鐵心和繞組構成磁場源,定、轉子鐵心為磁場交換介質。轉子旋轉中,轉子繞組(單相)中輸入可以控制的直流電流激磁,形成旋轉磁場切割定子繞組,而在定子繞組中發出三相交流電。

小型交流發電機可以是單相、三相,轉子激磁電流不必控制,鐵心和繞組可以用永磁鐵代替,需要汽油或柴油發電機作為原動機驅動發電。直流發電機結構較為複雜,均為小型或微型電機。

9樓:

磁感線大部分是圓形轉子旋轉產生磁場是徑向圈形,定子繞組軸向佈置。兩者成垂直的90度空間關係,當然可以很好的切割了。看看發電機原理圖。

10樓:匿名使用者

轉子上加的是直流,產生一個磁場且隨轉子旋轉,定子雖固定但相對於轉子也是在不斷切割轉子產生的旋轉磁場,所以發電。

11樓:匿名使用者

產生電動勢的本質是磁通量的改變,切割磁感線只是為了初中生好理解。

12樓:魯莊

如何讓發電機發電量變大 和什麼有關呢 和線圈的圈數有關嗎 還是別的什麼 誰能詳細的說一下呀? 謝謝

13樓:

發電機的電能是從**來的,是從天上掉下來的?還是從人的腦子中產生的?這個問題要搞清楚。

發電機的電能只能是拖動它的原動機(汽、柴、水機)那裡來的。改變發電機的引數,只是改變了他的能量傳遞大小的能力而已。一般來說,增加線圈匝數,可在同樣轉速下提高輸出電壓,增粗線徑和迴路並聯數可增大允許輸出的電流,這裡還有一個需同時增大定子和轉子鐵芯的問題。

你要知道能量守恆定律。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汽車發電機只要提高轉速就可以了,因為它不受頻率限制,要是220v和380v交流發電機就不能提高轉速了,只有在荷載很大是增加勵磁電壓,但荷載突然減小時電壓會上升會損壞其它電器,只有應急時使用,不能長期使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增加線圈的圈數,加快轉速等都可以提高發電量。

發電機是利用通電線圈在磁場中受力轉動的原理製成的

16樓:

閉合電路的一部分在磁場裡做切割磁感線運動時,導體中會產生電流。

發電機主要由定子、轉子、端蓋.電刷.機座及軸承等部件構成。

定子由機座.定子鐵芯、線包繞組、以及固定這些部分的其他結構件組成。

轉子由轉子鐵芯、轉子磁極(有磁扼.磁極繞組)、滑環、(又稱銅環.集電環)、風扇及轉軸等部件組成。

通過軸承、機座及端蓋將發電機的定子,轉子連線組裝起來,使轉子能在定子中旋轉,通過滑環通入一定勵磁電流,使轉子成為一個旋轉磁場,定子線圈做切割磁力線的運動,從而產生感應電勢,通過接線端子引出,接在迴路中,便產生了電流。由於電刷與轉子相連處有斷路處,使轉子按一定方向轉動,產生交變電流所以家庭電路等電路中是交變電流,簡稱交流電。中國電網輸出電流的頻率是50赫茲。

17樓:筆

發電機的原理:閉合電路的一部分在磁場裡做切割磁感線運動時,導體中會產生電流(發電機是產生電,所以裝置本生不帶電)

18樓:患者可以清心

發電機是導體在磁場中切割磁力線產生電動勢原理製成的

19樓:

錯了,這句話說的是電動機的原理。

交流發電機工作時,線圈在磁場中轉動一週,線圈中的電流方向

a 一定發生改變 因為線圈每在磁場中轉動半周,線圈中的電流方向就會發生一次改變 請問交流發電機工作時,線圈在磁場中轉動一週後,線圈中的電流方向是不是和轉動前的電流方向一樣的?15 定子線圈是抄功率輸出線圈,轉子線圈是勵磁線圈,隨釘子的轉動,轉子上不同磁極的線圈依次作用於釘子線圈,定子線圈裡的電流就隨...

風力發電機的線圈和磁鐵能不能正反轉

風力發電機是四級雙饋非同步發電機,跟火電的同步發電機不同,發電時的轉速在1300 1800左右,分為亞同步,同步和超同步三個狀態,電壓穩定在690v 可以利用變頻技術實現。使發電機在發電時的轉速達到1300 1800,電壓穩定在690v。風力發電機是將風能轉換為機械功,機械功帶動轉子旋轉,最終輸出交...

家用發電機是柴油好還是汽油好,請問買發電機選柴油的好還是選汽油的好?

首先要弄明白汽油發電機組和柴油發電機組的區別和優劣勢。a 使用燃料不同,汽油發電機相比柴油發電機組來說,安全效能低,油耗偏高。b 汽油發電機體積小 以風冷型為主,一般功率較小,便於移動 柴油發電機組一般以水冷型為主,功率,體積較大。c 汽油發電機噪音較低,柴油發電機組噪音較大。其次是要根據你的負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