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條的成都至西安的自駕路線,要路況好,最好全程高速,謝

2021-07-30 11:07:21 字數 3277 閱讀 2084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天,成都-西安,共635公里。行程路線依次走成綿高速、綿廣高速、西漢高速。一直走就西安了。

綿廣高速過了廣元到棋盤關在修路,這一段貨車太多,時速60公里左右。

中午到陝西漢中吃午飯,漢中餐廳:中華名小吃/漢中市天漢大道,漢中東西大街十字路口處 漢中熱麵皮/漢中路(體育場旁小巷)

漢中小吃:漢中麵皮 漢中菜豆腐

第二天,從西安往西行駛,到扶風法門寺和咸陽乾陵,走西寶高速到法門寺123公里。上午到法門寺,下午到乾陵。我們去的時候在搞法門寺首屆佛文化藝術節,可以朝奉佛指舍利。

請個導遊講解,不信佛的就不用到法門寺了,我還是第一次花120元逛寺院,裡面還有個酒店可以住,也可以吃齋飯,有28元一客的也有58元一客的。

扶乾公路前往乾陵,武則天和李治的合葬墓。38公里到,乾陵三峰突起,挺拔俊秀,遠望如美女披髮仰臥 。10元可以從旅遊公路直接開到山上的停車場。

法門寺博物館,以珍藏佛祖指骨舍利而聞名,其中四枚是影骨,一枚靈骨既佛祖真身舍利。第一部分是介紹法門寺及地宮情況。第二部分是地宮發現的珍品主要是金銀器「物帳碑」。

第三部分是唐代地宮中出土的佛指舍利寶凼、寶棺、菩薩等。

特色小吃:豆腐腦、澆湯麵、餷酥、鍋盔夾辣子 酸湯掛麵。

第三天,經西安高架快速通道上了西臨高速距離西安29公里在兵馬俑站下了,走了近8公里秦俑館公路,到達兵馬俑停車場。秦始皇兵馬俑陪葬坑,譽為"世界第八大奇蹟」。請了個導遊50元,那個用耳機的自動導遊勸大家就不要用了,我開始就花10元租了個,不好用,當然也可以尾隨其他旅遊團免費聽講解。

回城後,西安市內遊:西安鐘鼓樓,大雁塔,大清真寺,碑林,西安歷史博物館。打的先到大雁塔和大慈恩寺,唐三藏玄奘曾在這裡主持寺務。

號稱亞洲最大的**噴泉所在地大雁塔廣場,好像在四川我也看到過比這還大的**噴泉。

西安歷史博物館,一早就要去排隊領免費票,去太晚了,沒有免費票了,就沒進去成。

最後逛古都西安的城牆。古城牆是這座十三朝古都地面之上最輝煌的建築遺蹟,有2023年曆史,明朝初年,朱元璋在唐皇城的基礎上建成的。晚上,燈光打起很好看,可以在城牆上租個自行車逛城牆。

城牆外是護城河,河邊響起陝西的古老秦腔。

碑林旁邊,是古玩字畫一條街,比成都的古玩市場大10倍,這裡的玉鐲8元一個打批發。

小吃:回民街 牛羊肉泡饃 柿子餅 肉夾饃 香爆羊排 涼皮就是炒飯 酸梅湯 鏡糕、涼糕 歧山面 灌湯包子 葫蘆頭泡饃 葫蘆頭就是大腸 老劉家牛羊肉泡饃館 臘牛羊肉。

特產:石榴 柿子。

第四天,西安-華山:120公里高速路,走西潼高速,看路標下高速。

7點可以乘「亞洲第一索」抵達華山最低峰北峰,徒步攀爬:北峰(風景指數5星),西峰(風景指數4星),南峰(風景指數3星),還有2峰能走的可以上去。和四川的山比是兩種感覺,可以去看。

「自古華山一條道」之說現在也過時了,上山有3條路,一是坐纜車,二是在纜車站走當年解放軍智取華山的山路,三是大家都知道的自古華山一條道了。**周最好不要去了,除非你能走,我去排隊坐纜車花了3個半小時,下山一看,還要排3個半小時,乾脆走下來,結果花了4個半小時,下來一看才知道出口和坐纜車上山的山門不同,又打的10元錢到遊客中心取車。

**周華山管理超級混亂,纜車排隊時滿地都是串串問你需不需要到前面去插隊,一個人100元,很明顯和工作人員勾起在搞。並且上山後(北峰以上)沒地方加熱水,只能買小販的泡麵。

第五天,千里黃河一壺收,世界第一大黃色瀑布,西安、走包茂高速400公里,經過銅川市和黃陵縣,到富縣茶坊轉右,下高速上309國道到宜川,典型的陝北黃土高坡, 宜川距壺口50公里,一處岔道指向壺口鄉,但要走下面一條路。

特產:壺口酥梨、宜川蘋果

《黃河大合唱》在此創作的。 瀑布上游黃河水面寬300米,在不到500米長距離內,被壓縮到20-30米的寬度,從20多米高的陡崖上傾注而瀉。有「旱地行舟」、「飛鳥難渡關」之說 。

壺嘴的正中,有一塊油光閃亮得奇石,人稱「龜石」,它能隨著水位得漲落而起伏,不論水大水小,總是露著那麼一點點。

第六天,返回四川成都。

6天一共走了2350公里,3個人大約花費5200元(小孩免了法門寺、兵馬俑、鐘樓門票,大雁塔、碑林、華山、西安城牆是半價),其中油費約720元,過路費約1360元,住宿費約1051元。

2樓:夢

我沒注意看你說的是成都到西安的,一下是西安到成都的!成都到西安那還是這樣走,只是路向相反而已!從西安南繞城走西安到漢中高速到寧強出陝西省收費站需要一半的時間和走了一半的路程,進去棋盤關收費站高速和108國道合併,有50公里廣元的高速沒有修好,但是還好走,最快也可以開100多碼,然後到廣元-綿陽-德陽-成都繞城,總用7個小時多一點,總路程680公里!

我是2023年5月4號去-5月10號回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走成綿換綿廣高速,你可以一直走到廣元的嘉陵江大橋,過了大橋就沒有高速了,是108國道,不過也不長,就幾十公里,最慢也就1個小時就開完了。108國道一直走到棋盤關(四川省界),過了棋盤關交完錢出去之後就上高速,然後就是寧強,一路高速到西安,路況很不錯。不過提示一下,過了洋縣之後就進秦嶺了,山高,隧道多(最長的隧道有將近10公里),橋樑多,大貨車也多,彎道多,建議這一段開慢點。

簡言之就是成綿-綿廣-108國道-西漢,就到西安了。

西安至成都自駕遊的路線過路費還有油費全程多少公里

4樓:

駕車路線:全程約726.6公里

起點:西安市

1.西安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鳳城八路行駛1.8公里,右轉進入朱巨集路2) 沿朱巨集路行駛1.8公里,直行進入機場專用高速3) 沿機場專用高速行駛740米,直行進入機場專用高速4) 沿機場專用高速行駛680米,朝西安繞城方向,稍向右轉進入漢城立交

2.沿漢城立交行駛1.4公里,直行進入西安繞城高速3.

沿西安繞城高速行駛27.5公里,稍向右轉進入河池寨立交4.沿河池寨立交行駛680米,直行進入京昆高速5.

沿京昆高速行駛558.4公里,直行進入成渝環線高速6.沿成渝環線高速行駛115.

7公里,朝三環路成綿立交/青龍場方向,稍向右轉進入城北出口高速

7.沿城北出口高速行駛11.1公里,直行進入城北出口高速8.成都市內駕車方案

1) 沿城北出口高速行駛20米,直行進入中環路昭覺寺橫路段2) 沿中環路昭覺寺橫路段行駛490米,稍向右轉進入府青路三段3) 沿府青路三段行駛1.3公里,直行進入府青路二段4) 沿府青路二段行駛560米,稍向右轉進入府青路跨線橋5) 沿府青路跨線橋行駛1.2公里,直行進入府青路一段6) 沿府青路一段行駛940米,稍向右轉進入紅星路二段7) 沿紅星路二段行駛1.

7公里,直行進入紅星路四段8) 沿紅星路四段行駛300米,右前方轉彎進入光大巷9) 沿光大巷行駛70米,到達終點(在道路左側)終點:成都市

請幫我設計一條成都到樂山大佛的旅遊路線

要去就bai要出發早,比如du7點過就上大巴 車,因為zhi51哪人都多,對吧 樂山離成都dao就2小時車程,大佛版也在樂山市區權,所以幾乎不用太多時間和周折就可以到達,因為景點不大,所以建議在景點玩到3,4點就出來,進城區裡面吃東西,樂山有很多好吃的東西,沒必要在景區花錢吃午飯。光是看樂山大佛一天...

成都出發到雲南自駕遊,求前輩們的最佳路線,想去聽說很火的叫彌樂 音 那個方向,大理也可以

駕車路線 全程約852.1公里 起點 成都市 1.成都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人民東路輔路行駛60米,左轉進入人民中路一段 2 沿人民中路一段行駛60米,稍向左轉進入人民中路 3 沿人民中路行駛50米,直行進入人民中路一段 4 沿人民中路一段行駛110米,左轉進入西御街 5 沿西御...

求一條北京周邊的騎行路線家住在北四環,往返60公里左右目

找個郊野公園繞圈行麼?我覺得按距離算,鷲峰差不多,不過不符合你說的樹蔭的問題。我也北四環,週末出去騎車可以叫我。我想沿北京周邊騎行一圈兒.大約多少公里?北京二環路全長32.7公里,三環路全長48公里,四環路全長65公里,五環全長99公里,六環全長188公里。雨後騎行最愜意,北京城內和郊區的騎行路線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