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的黑痣增大,對現在有影響嗎

2021-07-30 11:40:31 字數 3413 閱讀 6675

1樓:五蘊六塵

幾乎每個人身體表面都長有黑痣。有的黑痣是出生時候天生就有的,有的是後天才長的;有的黑痣小若米粒,有的大若碗口;有的黑痣高出**,有的不高出**;有的黑痣生在顯出,有的長在隱處;有的黑痣長毛,有的不長毛;有的黑痣顯黑色,也有的顯棕色, 褐色,黃色......。型別多達20多種。

黑痣也叫色素痣,是由**中的黑色素細胞增生而形成的良性腫瘤。按其處於**的不同深度而分為交界痣,皮內痣 混合痣。交界痣的痣細胞位於表皮下部或鄰接真皮處,多發於掌 趾以及外***處。

混合痣的位置 深度和交界痣相同,但稍向下延伸至真皮。皮內痣的痣細胞成團於真皮內,為**體表最常見的一類色素痣。皮內痣一般不會惡變,但交界痣和混合痣有潛在的惡變可能,尤其是生長在**與粘膜的交界處 手掌 足底 等部位的痣惡變的機會多。

一旦由黑痣轉變為惡性黑色素瘤,其惡性程度很高,死亡率也極高。

在古代,由於社會生產力低下,科學不發達,人們無法把握自己的命運,就迷信的認為人的相貌體徵能決定人一生的前途命運,壽夭窮通。甚至是一顆小小的黑痣 一條淺淺的皺紋,一根細細的毫毛,也能決定人一生的吉凶禍福。還根據黑痣的生長部位不同,就認為有的黑痣是吉痣,有點的黑痣是凶痣;有的黑痣喪妻,有的黑痣損夫;有的黑痣可使人長壽,有的黑痣可使人短命,有的黑痣可使人官運亨通,有的黑痣可使人厄運纏身。

還認為長在胸部的黑痣是智慧的象徵,長在肚皮上的黑痣為做官食祿的 象徵。還有腳底長黑痣封侯拜相之說。更認為黑痣上長毛的「毛痣」是妙痣,更是貴不可言,等等。

其實不然,據《三國演義》一百七回記述,魏國司馬懿的長子,驃騎將軍司馬師:「生的圓面大耳,方口厚脣,左目下生個黑瘤,瘤上生數根毫毛......。"這可謂是大富大貴之相貌了。

然而,在一百十回記載,司馬師左眼下的黑瘤,競不知什麼原因不時的痛癢(實際上是惡變的前兆),乃命醫官割之,以藥封閉,連日在府上養病。一日忽聞淮南告急,司馬師便帶病東征。眼下所割黑痣創口卻疼痛不止。

是夜三更時分,又有人來報,一軍從塞北斬圍直入軍營,為首一將文鴦勢不可擋。司馬師聽後大驚,心急如焚,左眼珠從黑痣創口迸出,當時就見血流遍地,疼痛難當,又恐有亂軍心,只好咬被頭而忍。從此,司馬師臥病不起,心神恍惚,自料難保。

不幾天後,大叫一聲 左眼球迸出而死。

司馬師的死,可以看出就是由一顆普普通通的黑毛痣,按相書上說是一棵吉痣,轉變為惡性黑色素瘤而引起的。如果司馬師的黑毛痣在惡變之前能及早的徹底切除,就肯定不會發生這樣的悲劇了。

有一位中年婦女,46歲,耳前生有一顆綠豆大小的黑痣。一天,在村裡的廟會上,一位」好心「的江湖郎中盯上了她,死纏硬纏的要用」特效藥「給她點痣。並說分文不收,好了只要給揚名就行了。

她經不住這位」大夫「的再三勸說。最後還是心動了,同意讓他給點痣。可是,點痣一次不見效,接著再來兩次 三次。

幾次以後,黑痣不僅不見消失,反而出現了疼痛搔癢,周圍紅腫,頸部淋巴也腫大。無奈之下,家人陪她去了正規的醫院求治,做病理檢查,診斷為惡性黑色素瘤 淋巴結轉移。雖輾轉北京 上海 廣州等地經中西醫多方**,人民幣也花了不少,可不久,她還是步司馬師的後程而去。

惡性黑色素瘤的發病原因,大多是黑痣受到慢性刺激 摩擦 搔抓 不當的挖除或藥物的腐蝕等,使良性的黑痣轉變成惡性黑色素瘤。有人做過統計,約有4分之1的黑痣所引起的惡性黑色素瘤,都是在惡變之前曾接受過不恰當的**,如過淺的冷凍,藥物的腐蝕,電解 電灼等所致。因此,黑痣的**一般多主張到正規的醫院以手術切除為好,不要輕易接受馬路邊的遊醫 江湖郎中不正規的**。

手術切除黑痣,切下的標本可做病理檢查,明確診斷。若發現問題(黑痣惡變,或是惡性黑色素瘤)可及時採取補救措施。或擴大手術 或化療等**。

冷凍 鐳射 藥物腐蝕 **常常不徹底。未除盡的黑痣細胞可能因刺激出現惡變,生成惡性黑色素瘤。如是惡性黑色素瘤又可促使轉移。

再說,手術**,切除範圍大,**徹底,術後恢復快,疤痕小,美容效果也好。

怎樣才能預防黑痣發生惡變呢?首先要經常觀察你身上的黑痣,特別是先天性的黑痣更要引起重視(先天性黑痣較後天性的黑痣容易惡變)若是出現黑痣突然增大,顏色逐漸加深;或是出現黑痣痛癢不適,黑痣上的毫毛自行脫落,黑痣表面變得粗糙,黑痣表面有滲出物;黑痣周圍出現紅暈,黑痣周圍淋巴結腫大等現象,都可能是黑痣惡變的報警訊號。這時你應立即就醫,及時處理。

此外,對於生長在手掌,指間 指甲下 足底 顏面 頸項部 腰部 外*** ** 等容易受到摩擦和刺激部位的黑痣,不要管它是 吉痣 , 福痣 ,還是 凶痣,都主張及早切除。

還有一點要注意的是,平時對任何部位的黑痣都不要隨便去摩擦 腐蝕 搔抓和挑剔,一旦發現黑痣有異常改變,要及早就醫,以免遭司馬師黑痣之禍。

2樓:匿名使用者

黑痣增大,有可能是長期的摩擦,使黑痣癌變為良性或惡性黑色素瘤

痣是不是會隨著年齡的增長增加

3樓:

痣,黑褐色,多呈圓形,小如針尖,大的成片,痣是發生於**上的良性腫瘤。幾乎每個人身上都有痣,有的痣是出生時即有,有的痣在出生後一年內出現,隨著年齡增長,數目逐漸增加。

痣是由於黑色素細胞數目增加引起的,黑色素沉積在真皮層稱為真皮內痣;沉積在真皮層與表皮層之間稱為交界痣;兼有上述兩種屬性的稱為混合痣。

痣的發展比較緩慢,一般不需要**,由於痣的黑色素沉積部位較深,無論用藥物腐蝕或用鐳射**,稍有不慎就可能造成疤痕。如果出於愛美之心,要把有礙於面容的痣去掉,一定要請醫生指導**,不要用手摳或銳器銷刮,更不要自己用藥水腐蝕,這樣做不但不能把痣去掉,反而會刺激痣發生惡變。手術方法有冷凍、鐳射和手術切除等,其中以手術切除最為可靠,然而**一定要達到足夠的深度,不然容易**,多次**可能促進惡變。

痣惡變的機率是五十萬分之一,惡性黑色素瘤中有一半是從色痣惡變而來。當發現色痣顯著而導致增大;顏色突然加深發亮,周圍發紅;表面結痂,經常出血;自覺區域性發癢疼痛;表面毛髮脫落,痣內出現硬結等,若出現上述現象,應當立即手術。

對紅色血管痣也不要隨便亂取,因為一旦弄破血管,可能導致出血不止。如果黑痣發生在易受摩擦的部位如:掌跖部、腋窩等褶皺部位,建議去除,以防惡變。

以下給你介紹一則成功「除黑痣」的祕方:

用適量花生米燒焦搗碎,用酒精調勻。塗痣上,每晚睡前塗上幷包好,次日晨洗去,連用半月可除。大痣需塗一月。

4樓:沐竹無鴻才

額`這個我深有感觸!

我以前頭上就有個痣

而且還是黑的...

去看醫生

說是怕惡變

所以就動手術弄掉了...

現在還有疤痕呢...

5樓:板麥瀧鴻飛

酒精?!?!狠刺激**的。..有用麼?!?怎麼包?!??

6樓:姒迎寧寒鬆

痣會隨著年齡的增長增加,我有體驗過哦!!!

7樓:胥勝洛雋美

剛剛仔細看了..還要把花生燒焦?!燒到什麼程度呢?!??!灰??!?我很想知道呢...因為臉上有個明顯的點點..~

8樓:飛羨僧邵

鬱悶...我臉上就有一顆痣在下巴!好像也是隨著年齡越來越大.我們這邊有一種叫點痣,然後我也拿去點了.真的沒有了,而且也沒有巴吖@

我有兩年前摔過,現在有腰肌勞損,足癬也有,去部隊體檢會被退回

你不復說沒問題的,現在沒那麼嚴格了制,還有 bai自己也不要說,du 但是你去了部隊,也許在火 zhi車上就會分兵,所謂的dao海軍,空軍,陸軍。一看就知道,天上飛的?逼,水裡遊的比較輕鬆,自然路上跑的是最累的。想點辦法請接兵幹部吃飯,然後小小的意思一下分個好兵種。這是第一步!然後分兵之後也就是下連...

兩年前辦的信用卡,逾期月還清了,現在過了兩年了,我現在卡也登出了,還能重新申請信用卡嗎

你要是不登出用兩年按時還款不良記錄就會被覆蓋掉,登出以後就會一直存在人行的徵信系統,再申請估計很難了 2年前辦的一張信用卡因為逾期被凍結了,當時就還了現在過了兩年什麼卡都沒辦過能申請其他銀行的信用卡嗎 朋友你可以上 人行徵信平臺查詢下你的信用記錄。如果是良好的就可以。兩年前的信用卡逾期,現在能申請信...

近兩年有哪些新型詐騙手段,現在有什麼新的詐騙手段出來了

網路詐騙如今是詐騙分子經常採用的手段,因為網路具有迅速性和匿名性,不容易發現詐騙分子的身份。今天,小編整理了關於2018年新型網路詐騙手段有哪些,如何預防的內容,希望對您有用。當前網路詐騙六種新的作案手段,方式更為隱蔽,受害群眾更多,需引起高度重視。一是設計虛假的 軟體。犯罪分子為牟取非法利益,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