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當兵去解放軍好呢還是武警好點?我聽朋友說武警下了連隊後有可能連槍都摸不到,摸槍的機會多嗎

2021-07-31 08:58:39 字數 641 閱讀 6746

1樓:雅藝軒年畫

這個你不要道聽途說。只有我們這些當過兵的人才具體瞭解。不管是解放軍還是武警,作為一個士兵,槍是必備的**。按理說只要是軍人就應該是每人一條槍。但現實情況是有差別的。

解放軍和武警都有後勤部隊,比如專門搞種植、養殖等等這些穿著軍裝卻幹著農民的活。這種兵一般來說只有在新兵連三個月能碰到槍,還有一種是衛生隊、文藝團的的,這些也是摸不著槍的。

其他的解放軍和武警基本上都能玩槍,只不過多少而已。相比這下,除了特種兵外,摸槍最多的恐怕就要屬陸兵的步兵和武警的內衛了(武警也分很多種,比如消防、交通、**等等,只有內衛才是常規意義上的武警,接受軍事訓練和執勤任務)

總之一句話,不管是去解放軍或者是武警,在新兵三個月結束分配連隊時,你千萬記住,死活不去後勤就行了。(一般被挑去後勤的,要麼是在這方面有很大特長的,要麼就是軍事訓練非常差的,各連隊都不想要的人,比如許三多那種型別)

2樓:邱苑

想玩槍的話,就去武警內衛,最好的是分到內衛的機動師,單兵素質要求高,各種單兵槍械熟悉個遍。還有武警消防是沒有槍的,以前有(傳說是因為一起重大事件)!

3樓:黑色運轉機

當然 不是 武警也是部隊 厲害的人到處都有, 看你是什麼方向 解放軍還是比較好 把你情說具體點

軍事院校是武警好還是解放軍好軍事院校是武警好還是解放軍好

選擇什麼樣的軍事院校,這個主要看你個人,你想當什麼兵種?你想學什麼專業?如果你想當陸軍的指揮官,可以報考陸軍軍校的指揮類專業,你想當武警,可以報考武警院校!基本工資都是一樣的,只有補助是不一樣的,如果是在 新疆參軍的,工資要比其他地區的多!武警在地方上也有一快補助!工作強度這個真沒法說!畢業後分配,...

在解放軍駐地軍訓,我穿武警07式迷彩服去行嗎?不會被抓吧?本人高一。學校喊自己準備迷彩服

你好,我是09年的退伍兵,南京軍區空軍士兵,按照規定除了現役軍人其他人是不能著07式迷彩服的,我們復員的時候都上交了07式軍服,只能帶走老式的軍服,軍隊之所以這樣做,是為了杜絕像以前一樣軍服穿得滿大街都是,影響軍隊形象,武警也屬於中國的武裝力量,你穿武警07式迷彩服去解放軍駐地軍訓,也許糾察會管的,...

部隊裡武警好?還是大部隊好,去當兵當武警好還是陸軍好啊?

這個跟根你個人看法了夥節,你要是想舒服點就去當通訊兵,機關兵,後勤兵,也有訓練累的地方,訓練累的地方也有舒服的地方比如連後勤班等,各有各的好處看你分配到那裡,武警裡也有訓練很強的地方,陸軍海軍都有,只是通訊兵,機關,後勤兵比較爽一點,通訊兵一般訓練2個月。部隊裡武警好還是大部隊好?去當兵當武警好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