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電直導線旁邊的小磁針怎麼轉動,通電導線周圍的磁場讓小磁針怎麼轉動

2021-07-31 10:38:06 字數 2615 閱讀 3789

1樓:查經綸師晏

小磁針指向與通電導線垂直

是近似的垂直還是絕對的垂直?

如果是近似的垂直,那麼,就看實際的夾角了,會向不夠180度的方向轉動,如果是絕對的垂直,看擾動的情況,如果沒有擾動,不會轉動

通電直導線旁邊的小磁針怎麼轉動

2樓:盧初南滿閎

小磁針指向與通電導線垂直

是近似的垂直還是絕對的垂直?

如果是近似的垂直,那麼,就看實際的夾角了,會向不夠180度的方向轉動,如果是絕對的垂直,看擾動的情況,如果沒有擾動,不會轉動

通電導線周圍的磁場讓小磁針怎麼轉動

3樓:我的行雲筆記

右手定則可以得出磁場方向,由於通電直導線周圍磁場為閉合曲線,所以磁針軸會與磁線相切,且北極指向四個手指尖所指方向,一定要把大拇指方向同電流方向保持一致。

右手定則”又叫發電機定則,用它來確定在磁場中運動的導體感應電動勢(感應電流)的方向。

如下圖所示,伸平右手使姆指與四指垂直,手心向著磁場的n極,拇指的方向與導體運動的方向一致,四指所指的方向即為導體中感應電流的方向(感應電動勢的方向與感應電流的方向相同)。

4樓:rinta_傷

不是相切啊、磁感線是由n極到s極、在磁體內部是由s極道n極、至於判斷sn極的具體方法,人教版物理八下的71頁很具體、自己看吧

如何判斷在通電後的導線旁的小磁針的轉向

5樓:習蕊靖嫻

右手螺旋法則,右手大拇指指向電流方向,其餘四根手指握住電線,這四根手指方向即為導線周圍磁感線方向,即n極方向(磁感線是繞著電線轉圈的)

通電直導線的附近的磁感線是圓形的,也就是不能分出n極和s極

在它的附近,小磁針的n極總是和磁感線方向相同

6樓:蕭桂枝岑婉

環形電流磁場的磁感線:流過環形導線的電流簡稱環形電流,從環形電流磁場的磁感線分佈,可以看出,環形電流的磁感線也是一些閉合曲線,這些閉合曲線也環繞著通電導線。環形電流的磁感線方向也隨電流的方向而改變。

研究環形電流的磁場時,我們主要關心圓環軸上各點的磁場方向,這可以用右手定則來判定:讓右手彎曲的四指和環形電流的方向一致,伸直的拇指所指的方向就是圓環的軸線上磁感線的方向。

通電直導線小磁針怎麼轉

7樓:樊德文字鳥

小磁針指向與通電導線垂直

是近似的垂直還是絕對的垂直?

如果是近似的垂直,那麼,就看實際的夾角了,會向不夠180度的方向轉動,如果是絕對的垂直,看擾動的情況,如果沒有擾動,不會轉動

通電直導線旁邊放一個小磁針,通電後,小磁針的怎麼轉

8樓:匿名使用者

情況一:

小磁針不轉動,在這種情況下是因為小磁針的n極指向與磁場方向相同。

情況二:

小磁針轉動,幅度不定,小磁針將以最小的角度旋轉,直至磁針的磁力線與電線感生磁力線的方向相反。可以根據 安培定則(也叫右手螺旋定則,通電直導線中的安培定則之一,是表示電流和電流激發磁場的磁力線方向間關係的定則)來判定旋轉的方向。

9樓:匿名使用者

小磁針最終的姿態肯定是內部磁感線和磁場磁感線平行同向。

通電直導線旁的小磁針旋轉方向,當把小磁針指向與通電導線垂直時,會有兩種可能,一是小磁針不動,這種情況是小磁針的n極指向與磁場方向相同;二是小磁針轉過180度,這種情況是小磁針的n極指向與磁場方向相反。

用右手定則判定即可。 根據安培定則(也叫右手螺旋定則,通電直導線中的安培定則之一,是表示電流和電流激發磁場的磁力線方向間關係的定則):

用右手握住通電直導線,讓大拇指指向直導線電流的方向,那麼彎曲的四指就表示導線周圍的磁場方向,四指的指向就是感應磁力線的環繞方向。小磁針將以最小的角度旋轉,直至磁針的磁力線與電線感生磁力線的方向相反。

10樓:匿名使用者

通電直導線旁邊放一個小磁針,通電後,小磁針將旋轉一個角度,指向與直導線垂直的方向。其旋轉方向取決於小磁針與直導線的相對位置。

根據安培定則(也叫右手螺旋定則,通電直導線中的安培定則之一,是表示電流和電流激發磁場的磁力線方向間關係的定則):用右手握住通電直導線,讓大拇指指向直導線電流的方向,那麼彎曲的四指就表示導線周圍的磁場方向,四指的指向就是感應磁力線的環繞方向。小磁針將以最小的角度旋轉,直至磁針的磁力線與電線感生磁力線的方向相反。

能電直導線周圍放的一枚小磁針如何偏轉? 10

11樓:精英數理化輔導

如圖所示偏轉,直至小磁針方向與通電導線相垂直。答這種型別題用安培定則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通電直導線產生的磁場的磁感線方向可用右手螺旋定則判斷,而旁邊的小磁針偏轉到它的北極指向與所在處的磁感線切線方向(磁場方向)一致時才能靜止。

13樓:匿名使用者

通電直導線產生的磁場的磁感線是一些以導線中心為圓心的同心圓,方向可用右手螺旋定則(安培定則)判斷,用右手握住導線,伸直姆指並指向電流方向,其它四指所指的方向就是磁感線的方向。導線旁邊的小磁針偏轉到它的北極指向與所在處磁感線的切線方向。

通電直導線是通過什麼對小磁針產生力的作用麻煩詳細的

用右手螺旋法則,右手大拇指指向電流方向,其餘四根手指握住電線,這四根手指方向即為導線周圍磁感線方向,即n極方向 磁感線是繞著電線轉圈的 通電直導線的附近的磁感線是圓形的,也就是不能分出n極和s極 在它的附近,小磁針的n極總是和磁感線方向相同 通電直導線會在導線周圍形成磁場,正是通過這個磁場,可以對周...

如圖所示,小磁針正上方的直導線與小磁針平行,當導線中有電流時

d試題分析 發現電流的磁效應的科學家是奧斯特,根據右手螺旋定則和小磁針n極所指的方向為該點磁場方向可知d對 故選d 點評 本題難度較小,掌握右手螺旋定則和磁場方向的確定是本題的關鍵 如圖所示,小磁針的正上方平行放置一根直導線,當導線中通過圖示方向的電流時,小磁針將 a 轉動,b試題分析 當導線中通過...

如何判斷在通電後的導線旁的小磁針的轉向

右手螺旋法則,右手大拇指指向電流方向,其餘四根手指握住電線,這四根手指方向即為導線周圍磁感線方向,即n極方向 磁感線是繞著電線轉圈的 通電直導線的附近的磁感線是圓形的,也就是不能分出n極和s極 在它的附近,小磁針的n極總是和磁感線方向相同 環形電流磁場的磁感線 流過環形導線的電流簡稱環形電流,從環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