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汽車時人伸出天窗算不算違法

2021-07-31 15:17:28 字數 1184 閱讀 6225

1樓:聖誕老東東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七十七條  乘坐機動車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不得在機動車道上攔乘機動車;

(二)在機動車道上不得從機動車左側上下車;

(三)開關車門不得妨礙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

(四)機動車行駛中,不得干擾駕駛,不得將身體任何部分伸出車外,不得跳車;

(五)乘坐兩輪摩托車應當正向騎坐。

擴充套件資料

車輛行駛時人伸出天窗的危害:

機動車行駛中,乘坐人不得將身體任何部位伸出車外。乘坐人將上半身伸出車外面去違反交通規則,屬於危險駕駛。

車輛在行駛過程中不要將身體的任何部分伸出正在行駛中的車外面。將頭伸出天窗的行為非常危險,車輛在行駛過程中,隨時遇到緊急情況有剎車的可能,只要一個緊急剎車,輕則碰傷,重則飛出車外喪命,有些車輛的天窗具有熄火自動閉合功能,萬一熄火,孩子極易被夾傷,嚴重者會致頸椎受傷或癱瘓。

另外,如遇到硬物飛來、高空懸物等等情況,人的頭部極易受傷,並且嘔吐時也不要把頭伸出窗外,尤其是深夜或者高速路上行駛,極易發生交通事故。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開汽車時如果是有人把頭伸出天窗的話是屬於違規的,有安全隱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開車時人伸出天窗外,這個是違法的,遇到交警是會被扣分罰款處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當然是屬於違法行為,是不被允許的,所以儘量還是不要做這種危險的操作。這個無論是天窗還是車窗都不要把手或者頭伸出去。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能算是違法,但是對車輛的行駛安全,肯定有影響的,再路上行駛肯定是安全第一,安全是保障,儘量不要做很危險的動作,安全第一

6樓:

這是違反交通規則的行為,對自己人身安全也沒保障,珍惜生命啊。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都是不安全的駕駛方法,即使不違法,也不允許這樣做,對行駛者和,伸出頭的都是一種危害。

8樓:幸運的飛鳥

是違法的,主要是對生命有危險,不建議這樣做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樣的行為不能算違法,但是不安全,開車還是安全駕駛第一,

長安汽車cs75plus的天窗圖示有個開兩門是什麼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可能是你的天窗可以拉兩個方向吧!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長安cs75plus車天窗按紐在哪?如何開啟?一般天窗按鈕都在駕駛員側30 角的上當,你抬頭看一下,檔把的上方 可以到官方售後服務點諮詢專業人員,認真回答希望可以幫到你 以下內容適用於長安2018款cs35plus。後排車門...

汽車風扇不轉也會導致空調不涼嗎,汽車開空調,風扇就會轉嗎

不會。作為普通車主來說判斷汽車風扇故障的最顯著特徵就是水溫升高。由於風扇的作用就是將冷卻液中的熱量帶走,所以如果風扇壞了就會導致水箱開鍋,冷卻液因為高溫蒸發溢位,嚴重的話還會導致發動機沾缸,甚至有報廢的風險。汽車風扇注意事項 汽車散熱風扇是否開始轉動,取決於冷卻液溫度,與時間沒有關係。當冷卻液溫度達...

使用了汽車暖風會增加油耗嗎,汽車開暖風會不會增加油耗?

汽車暖風會不會增加油耗?一般分為兩種情況。當汽車剛起動時,發動機水溫還沒有升上來的時候就急著開啟汽車暖風開關,這個時候就會增加汽車的油耗,而且耗油量還不小,有可能也你夏天開空調還要耗油一點,我們正確的做法應該是當汽車發動機水溫達到了最起碼一個刻度後再來開啟暖風開關,這個時候最好打小一點,有助於發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