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變壓器中,高壓線圈要用細銅線繞制,低壓線圈反之

2021-07-31 20:23:44 字數 2732 閱讀 4044

1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實際上是功率傳遞,電壓高電流就小,電壓低電流就大。因此,你說的高壓線圈實際是初級線圈,因承載電壓通常是交流供電電壓比較高,所以電流小,因此線徑也可以用細一點。而輸出,一般是低電壓,相對電流比較大,考慮到承載的電流密度,線徑一般選擇較大一點。

2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比等於圈數比。而電流與圈數成反比。通常次級電壓變低,電流要大,所以線徑要粗。 如果是升高壓的變壓器,次級線徑就會比初級細。

3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是作為能源輸送器件在電力電路中使用的。當提供的能量一定時p=iv,可以看出電壓大則電流就小,反之電壓低則電流大。而導體的載流量與導體的橫截面積成正比,即載流量大則導體的橫截面積就大(粗),反之載流量小則導體的橫截面積就小(細)。

載流量就是導線上的流過的電流。

關於變壓器 上課時,老師說變壓器高壓線圈匝數多,電流小,用細銅線;低壓線圈則相反。我很想知道,(以

4樓:

不會怎麼樣,只是你的變壓器負載損耗會增大,同時變壓器造價會高50%

為什麼變壓器高壓線圈,要用較細的導線繞制

5樓:古榕江城子

相同材質的導體,線徑越大載流量越大(允許通過的電流越大),高壓側電流小,所以用較細的導線做線圈即可。

6樓:

因為電壓高,匝數多,,太粗繞不下

高中物理,變壓器那章,細線圈為什麼是高壓線圈,粗線圈為什麼是低壓線圈?

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就是一個變壓器上的初級線圈和次級線圈的功率都是一樣的,那既然功率都一樣電壓高的電流就小唄,反之就是電流大。好了,既然一樣功率低壓的線圈電流大,所以線圈就得粗,不知這麼說是否明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功率相等,低壓電流大,q=it單位時間內通過的電荷量就多。又因為q=nesv,所以橫截面積s就得大

9樓:手機使用者

因為有u1×i1=u2×i2,即電壓和電流成反比,電壓越高,電流越小,相應繞組線徑就越小;相反電壓越低線徑越大。

變壓器高壓線圈匝數多,通過的電流小,可用細導線繞制;低壓線圈匝數少

10樓:0128兔子

第一、同等材bai料導線越

du粗,載流量越zhi大。

第二、變壓器dao

是電能的轉化 由高電壓內轉化成容

低電壓 那麼兩邊功率是守恆的 就是高壓側ui=低壓側ui 這樣 就能得出 電壓高的一側的電流相對低的一側要小。

第三、變壓器降壓的原理 就是電磁感應 圈匝數多 感應電壓越高 所以 高壓線圈匝數多。低壓線圈匝數少

11樓:匿名使用者

細導線節約材料可以減小繞組直徑

為什麼變壓器的高壓繞組匝數多,而通過的電流小,反之低壓繞組匝數少,而通過的電流大?詳細一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傳輸的是功率 理想情況下 效率100%時 p入=p出 你的問題就不難理解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的特性就是這樣:匝數和電壓成正比,電流和匝數成反比。

14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的效率很高,可以考慮忽略本身損耗,這樣變壓器原邊的容量=變壓器付邊的容量.,變壓器原邊的電壓×原邊的電流=付邊的電壓×付邊的電流.

由於變壓器的原邊的電壓比上付邊的電壓等於變壓器的原邊的匝數比上付邊的匝數.

這樣就可以得出原邊的電流比上付邊的電流等於原邊的匝數比上付邊的匝數的倒數.

如果原邊是高壓,付邊是低壓,這樣付邊的電流就大於原邊的電流

變壓器高低壓繞組各自的特點及繞制原理 如題。麻煩專業認識幫我解答下 最好易懂...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動力變壓器?有油浸的,有幹試的.高,低壓線圈都在一個鐵芯上,做好絕緣浸在變壓器油中.後者同樣,只是不在油裡.用環氧樹肢等做絕緣.

16樓:惜流易芳易成傷

可能是接觸不良呀 ,以前會嗎

變壓器為什麼高壓線圈電流小,低壓線圈電流大

17樓:魯承寶

這個是為了做證功率不變,功率是電流和電壓的乘積,那麼就是電流大的電壓低反之就是電流小的電壓高

18樓:沐竹無鴻才

變壓器高低壓的功率相等,根據功率=電流×電壓可知,功率不變的前提下,電壓高的電流反而小,電壓低的反而電流大。

19樓:五燦泉山雁

p=ui,變壓器的功率是一定的,就是在功率p不變的情況下,電壓u高的話,電流i就要小。相反電壓低則電流大。

變壓器的高壓線圈和低壓線圈分別是什麼意思

20樓:建築結構加固補強

高壓側匝數最多,其次是中壓側,最少的是低壓側。

變壓器是利用電磁感應原理來製造的。變壓器的電壓與線圈的匝數成正比。

匝數最多的是高壓,其次是中壓,最少的是低壓。

因為電壓的不同,絕緣要求也不同,從套管上也可以區分出來,高壓的套管最大、最高,其次是中壓,套管最小、最低的是低壓。

微波爐變壓器低壓線圈燒壞是什麼原因

微波爐變壓器正常時,t初級繞組阻值正常值為2 3 或1.45歐姆 燈絲繞組阻值也很小近於o t次級高壓繞組阻值正常值90 150 微波爐變壓器是高低壓共芯的,高壓一般是2100v,低壓是3.3v,次級共有三個頭。高壓變壓器損壞多以高壓繞組匝間短路居多。發生的原因多為受潮或組匝間的絕緣不好所致 變壓器...

為什麼要從變壓器的高壓側引出分接頭

通常無載調壓變壓器都是從高壓側引出分接頭,這是因為考慮到高壓繞組在低壓繞組外面,焊接分接頭比較方便 又因高壓側流過的電流小,可以使引出線和分接開關載流部分的截面小一些,發熱的問題也較容易解決 為什麼分接頭要裝在變壓器的高壓側?變壓器分接頭一般都從高壓側抽頭,主要是考慮 1 變壓器高壓繞組一般在外側,...

變壓器的鐵芯為什麼要用矽銅片疊成?用整塊鐵行否?不用鐵芯行不行

是矽鋼片不是矽銅片,主要是防止產生渦流。用整塊鐵是不行的,將產生渦流發熱嚴重,不能見原邊的電壓通過磁耦合傳遞到付邊,付邊就不會感應到電壓。變壓器鐵芯材質不是矽銅片,而是矽鋼片。用整塊鐵,鐵芯自己就組成了一圈導體,感應電壓消耗電流,採用互相絕緣的 片 就是阻斷這個大環流 渦流 損耗,鐵內加矽可以增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