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人但猶豫不決要不要在一起,喜歡一個人但 猶豫不決要不要在一起

2021-08-01 02:23:11 字數 4405 閱讀 6881

1樓:遲新蘭碧黛

人生世事難以預料,喜歡與否基本憑感覺,另外也受到物質條件的束縛。你喜歡別人,對方不一定喜歡你。別人喜歡你,你因沒有準備,所以猶豫不決。

這很正常,因為人生本來就不完美。假如一切都完美無缺,一切沒有遺憾,人生又有什麼意義呢?只要喜歡,就勇敢的去追,追不上也不後悔,因為盡力了。

遇到對方喜歡自己,就多尋找雙方的共同點,也不會因為簡單拒絕而心生憾義。勇敢的面對吧,相信你會找到自己的真愛。

2樓:相伴直至遠方

心理學中精神分析學派認為,人們總是會根據早期客體關係的體驗,尋找在現實生活中符合的人和事,或者成長經歷當中的創傷體驗,也會讓自己變得更加的防禦。

所以,我們對於愛情的焦慮和不信任或許是**於幼年時,我們見慣了父母的行為方式,或者是長大之後朋友或者戀人的傷害。因為這些創傷性的體驗,對於愛情的固有印象發生了改變。

我們在理性上或許依舊相信愛情,可是這些創傷性的體驗會一直留在我們的潛意識當中,潛意識會覺得愛情是可能會讓人受傷的情感,或者親密關係是一種可能會讓人受傷的情感,雖然會有甜蜜,但是覺得甜蜜是暫時的,受傷會是最終的結果。

於是總是在愛情中焦慮和擔心,會害怕戀愛沒有好的結局,會害怕對方是不是還會離自己而去,會害怕是不是我付出了最後還是會受傷。甚至也會擔心,結婚了會不會就對自己就不那麼愛了呢。

我的很多諮詢者都有類似的經歷,他們會說:我覺得愛情可能是一件很讓人疲憊的事情,或許為一個人付出投入愛情只是少年少女的夢吧,現在考慮的是能否結婚,能否付出與回報平衡,能否滿足當下的需求,直接水到渠成最好,這樣免得在愛情裡受傷。

愛情可以給予你改變的勇氣

我想很多人在對於情感的創傷性經歷中都會形成這樣的防禦模式:

當一個人的某種觀念、情感或衝動不能被現實接受時,就被壓抑到無意識中去,以使個體不再因之而產生焦慮、痛苦,這是一種不自覺的主動遺忘和抑制,因為當人意識到每次戀愛都要面臨可能要受傷害時就會感到焦慮,人為了避免焦慮故意將其淡忘。

或者我們會將一些不快的事實或情感分隔於意識之外,以免引起精神上的不愉快,這種機制叫隔離。

而產生這樣的防禦機制時,我們會覺得那些經歷已經不存在了,或者並不會引起我們的痛苦和焦慮了。

但是每每在愛情中,這樣的創傷在我們的潛意識當中似乎並不受我們的防禦機制所控制,還是會影響著我們的戀愛模式,似乎所有的防禦都失效了,我們還是會焦慮,還是會恐懼。

因為焦慮和恐懼往往不想去更加的親近,不想去體驗感情中更多的愉悅,唯恐稍縱即逝,甚至並不相信感情會帶給我們愉悅。於是,愛情似乎總是顧慮重重,產生很多的信任問題和很多不可避免的爭吵。

逃避不是辦法,站出來面對吧

我們並沒有發現我們陷在這樣的矛盾中無法自拔,沒有觀察到自己到底因為什麼在焦慮和不安,總是渴望真正的愛情,卻又不敢去相信愛情真的美好,渴望親密關係卻覺得那是多麼的遙不可及,會相信潛意識給自己的暗示「愛情是不安全的」,而沒有發現這個暗示的存在。

但是其實,當我們發現了我們內心的矛盾衝突,不去逃避它的存在,不去避諱這件事情,可以真正的面對自己的內心,面對自己的經歷的時候,才會真正的釋然。

喜歡一個人但 猶豫不決要不要在一起

3樓:

如果喜歡就在一起吧,你只是缺少了一份勇氣而已,心動不如行動,加油哦!

4樓:江雨航

人生世事難以預

來料,喜歡與否基本自憑感覺,另外也受到物質條件的束縛。你喜歡別人,對方不一定喜歡你。別人喜歡你,你因沒有準備,所以猶豫不決。

這很正常,因為人生本來就不完美。假如一切都完美無缺,一切沒有遺憾,人生又有什麼意義呢?只要喜歡,就勇敢的去追,追不上也不後悔,因為盡力了。

遇到對方喜歡自己,就多尋找雙方的共同點,也不會因為簡單拒絕而心生憾義。勇敢的面對吧,相信你會找到自己的真愛。

5樓:妄想與藍天比高

你喜歡他你就跟她說,看你對他是不是真心喜歡,除非你不是真心對她,這沒什麼好糾結的

6樓:丿小滔

既然喜歡,那就在一起,不然以後就沒有機會了哦

喜歡一個人但是不太想和他睡還要不要繼續在一起了?

7樓:七先生是遊戲鬼才

既然非常喜歡她,但是如果他提出來,想要跟你同居的話,最好還是能夠拒絕它保護好自己。

8樓:愛到骨髓老師

喜歡一個人,但是不想和他在一起,同居的話,不要繼續在一起,因為你的心已經背叛了你,讓你覺得十分不愛他

9樓:為你執著

喜歡一個人,但是不太想和他睡,證明你還是不喜歡他,既然不喜歡他,那就沒必要再跟他在一起了,沒必要浪費自己和對方的時間和青春

10樓:跑馬的漢子

你這句話說的很矛盾,喜歡他但是又不願意跟他在一起,那麼這種關係的話,你應該界定為一個朋友的關係。

11樓:全弘致

雖然你喜歡他,但是我覺得你這樣的做法是非常的對的,不能跟他在一起睡覺,結婚之前最近不要做這樣的事,但是你真的做了這樣的事之後碰上個渣男,你哭都沒有地方去哭啊!

12樓:浮生餘記

我覺得你這個喜歡不是真的喜歡你,只不過是想要貪圖他別的方面,所以我覺得你還是不要和他在一起了。

13樓:天啟星辰

我喜歡一個人,肯定是不想和他在一起睡覺,如果你想和他在一起了,說明你真的是喜歡上這個人了。

14樓:陳可夏律師助理

你好,很高興能夠為你回答這個問題。作為未婚的女性,還是潔身自好的比較好。因為男人一般得到你之後就不懂得珍惜。所以。還是支援你的態度。可以繼續在一起,但是要保持原則。

15樓:九方代芹

我覺得喜歡不一定在一起,有很多事情就是這麼無奈,你喜歡一個人,但是就是得不到的喜歡並不是那麼簡單的,你喜歡他和在一起,他完全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在一起的話對於雙方來說都有很多因素要考慮的。

16樓:百家緣

此喜歡非彼喜歡,喜歡一個人也不一定要有親密關係,有親密關係的人也不一定喜歡,跟著自己的感覺和意願做決定吧!

17樓:慶秋梵碩

既然頂已已經喜歡他,但是我覺得要不要在一起睡,這要看你們以後慢慢相處,其實我覺得你做的是對的。

18樓:感情淡了來點鹽

看你的描述的話,其實你並不喜歡對方,既然不喜歡對方的話,那麼就不需要去在一起了,在一起的話其實也是浪費時間,所以說還是不要在一起了,早一點放棄可能也是比較好的選擇。

19樓:小花千骨

當然要在一起了,你喜歡一個人就代表你心裡還是挺對他有感覺的,只不過還沒有發展到那一步而已,再培養培養感情,自然就身體和心理都需要了。

20樓:可愛的小乖乖一號

不想在一起睡,那只是沒有發展到那種程度,到時候就想在一起了

21樓:小女偏偏

這樣想呢,應該是呃你還沒有太強的那種慾望。只是喜歡單純的喜歡而已。哎呀,沒有什麼不好啊!

22樓:關君豪

那麼喜歡一個人,應該是跟他要喜歡和他一起睡的,如果你不太喜歡和他一起睡,個人覺得你們還是分開的好

23樓:安徽馬紅祥

喜歡並不代表就是愛,喜歡一個人,只是代表你對這個人有好感而已,而愛一個人就不一樣了,你會為他付出一切,從你所說來看,你只是對他有好感,但並沒有愛上他,所以才會有這想法,所以要不要繼續還是根據你心中所想而來吧。

24樓:劉煜

可能是你雖然喜歡他,但畢竟感情還沒有親密到那種地步吧,先不要去想這些自然而然的相處

25樓:珂葉葉

我認為你喜歡一個人的話,肯定是喜歡和他在一起的呀,那如果說不想和她在一起睡,那肯定你沒有真正的喜歡

26樓:

沒有必要在一起。畢竟這樣的結局是不會完美的。

27樓:笨笨男孩

其實從這裡就可以看出你對他還是沒有那麼信任。可能感情還是沒有那麼好,所以慢慢的再去相處吧。等熟悉了再說

真心喜歡一個人卻因為種種原因不能在一起要不要繼續堅持下去?如果這份愛註定沒有結果呢?

28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現在不能在一起 那你們就來個約定吧 會很幸福的!

29樓:

堅持就是勝利

或許結果是痛苦的別放棄

30樓:那時的堅強

喜歡一個人不一定要在一起的,喜歡到一個地步,你就不是要去佔有,而是希望對方幸福。現實不可能像電視劇一樣,永遠有一個美滿的結果,既然知道了沒有結果,何不放下一切,讓雙方都好好想想,堅持就一定會是幸福還是傷害。

31樓:專門為了防毒

不要~陷的越深,對自己和別人傷害越大---如果你確定沒有結果的話

早戀 還要不要在一起

呵呵,我也有過類似你這樣的青梅竹馬的經歷,我們小學和初中都是同班同學,一直都有好感,初中的最後一年我們正式在一起了,隨著畢業的到來,我們考進了不同的高中。起初還通訊,通電,週末出去玩,時間一長,事情一忙,漸漸的就淡了。結局當然是分手,後果當然很痛苦,影響當然連累學習成績。哈哈現在想起來其實也不錯,不...

我問男友是不是猶豫要不要跟我在一起時,他生氣的說,「你找抽啊他什麼意思,他愛我麼

他是很霸道的愛你 他覺得你在猶豫你們的愛情 所以他說你找抽 因為他很堅定 但是你懷疑他的堅定 這是他大男子主義的愛你的表達 就光一句話很難斷定他愛不愛你。這句話可能是覺得你不相信他而生氣,也可以是被你說中了氣急敗壞。也許你談分手的時候,他就要抽你了。我跟男友說如果他猶豫我們之間的關係就告訴我,他說,...

對公司上班的女同事有感覺,要不要在一起?你們的看法是

當然要啦,肥水不流外人田 你情我願,就很容易在一起,親,加油哦!公司裡一女同事和她單獨在一起時,感覺很照顧我,對我很好 可當大家都在一起時就不搭理我 甚至有時無 直接表白 女孩子本來就害羞,本來就怕向自己喜歡的人表白後,表白沒成功如果要是遭到你的拒絕她會感到很害羞和難堪 怕誤會吧 我私下裡對每個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