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極氧化後出現了色差?請問是什麼原因及改善對策是什麼

2021-08-01 03:45:49 字數 1102 閱讀 1496

1樓:附木累土

1、有殘酸在表面的縫隙和深孔中。這是氧化染色最常見的一個問題,同一個工件上有顏色差異,嚴重時甚至染色膜發花,區域性染不上色。這種情況該怎麼辦呢?

我們需要在染色前徹底清洗乾淨並儘可能用氨水或稀鹼液中和,最好可以用表調劑把殘酸去除,來達到防治效果。

2、陽極氧化後未清洗乾淨或染色操作不當。這種情況的結果是不同批次的工件色調不同,需要在操作的時候,讓工人嚴格按照操作規範生產。

3、陽極氧化膜厚度不一致。這個因素也會讓不同批次的工件發生色差,而且同一批工件中所用合金材料不同,也會出現這種狀況。此時應該用ht470緩染劑控制工件染色速度,使工人可以控制顏色的深淺進度,從而達到控制色差的目的。

2樓:鍍術達人控

陽極氧化後出現了色差原因有很多

鋁氧化的色淺、色差問題出現、皮膜厚度不均,可能原因是陽極氧化槽液溫度、濃度不均,應對槽液進行壓縮空氣攪拌,大幅度解決此類問題。染液溫度或濃度不均,引入攪拌工藝。染色速度過快,工件底部先進入染液中而最後離開染液,因此底部最易染深。

解決的辦法是調稀染料,適當延長染色時間。

色差原因也可能出現在染色之前,陽極氧化之後,氧化膜的膜孔中殘留有硫酸溶液。因此,染色之前必須將鋁製品徹底清洗乾淨。避免給染色槽帶人雜質離子,尤其是磷酸根離子、氟離子等,在染色槽之前設立純水清洗,並且要對水質進行監控是十分必要的。

不同的染色方法,或者染色試劑其會出現的原因是不一樣的。但是一般而言,造成色差的主要原因還是陽極氧化膜厚度不均,從而在染色的時候形成顏色深淺不一致,此時需要控制染色速度。深圳傑昌電鍍廠具有成熟的陽極氧化多種著色技術,可到傑昌官網瞭解.....

你好 6063-t5鋁材 焊接 打磨後,再拿去陽極氧化著色, 可是焊點處有明顯色差。 請問這個問題怎麼解決??

3樓:匿名使用者

6063-t5狀態的鋁材焊接後如果氧化著色有色差是焊接材料的匹配問題。

如果是選用常規的er4043鋁矽焊絲焊接後氧化變灰色是正常。

如果選用常規的er5183鋁鎂焊絲焊接後氧化是白色。

4樓:正午青春

你好 寫個問題解決了嗎 我也碰到同樣的問題了 找了幾家陽極廠都沒解決

家裡突然出現了這種墟子請問是什麼蟲子怎麼

椿象,品種像是 短翅迅足長蝽。從外面飛進來的,注意關好門窗。請問一下這個是什麼蟲子?要怎麼防治啊?最近家裡突然出現很多這種蟲子,晚上會出現,現在還有小的出現 家裡突然出現好多蟲子,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如何處理 你所說的這種小蟲子呢,其實家裡面都有,也就是說。在廚房和衛生間出現的機率很大。也就是說你家裡...

漲停後出現高位陰星是什麼意思,漲停後出現高位陰十字星是什麼意思

漲停是多方發力,長陰險是空方發力,十字星是多空力量平衡僅僅結合圖形來看,多內空雙方容力量差不多,空方略微稍強。主要是還得看成交量 補充 漲停無量的話,多方的力量還是沒有消耗多少的,也有可能是主力震倉,少量持有吧 要結合成交量和位置來考慮,但是仍然很難確定主力的確切意圖。漲停後放量十字星說明什麼 一般...

導航出現批配車型後就黑屏了是什麼意思

電腦開機黑屏只有游標在閃怎麼辦 方法 步驟 當你的電腦出現這樣的情況之後,千萬不要因為著急而盲目地操作,因為你的盲目操作,有可能會使系統徹底崩潰,完全沒有挽回的餘地了。所以,首先要冷靜地想一想,之前是不是進行了什麼操作,或者瀏覽過什麼 因為出現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病毒所為,病毒刪除你的系統的分割槽表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