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為什麼留長髮知乎,女人為什麼要留長髮

2021-08-01 17:01:52 字數 6618 閱讀 3888

1樓:鄭州打老虎

女為悅己者容,女人喜歡留長髮,並不一定是自己真的喜歡,只不過投其所好罷了!女人們常說:「待我長髮及腰,你娶我可好」,這就說明男人們大多是喜歡長髮的,頭髮長度甚至和結婚時間扯上了關係!

對於男人來說,夢中情人的模樣都是長髮飄飄,這樣的女性更有女人味!象徵著女性的柔軟性格、溫順的脾氣!中國人向來講究內外合一,外在的形象和內在的修養是劃等號的!

雖然短頭髮看上去幹淨利索,也很清爽,免掉了梳髮、洗髮的麻煩,但古人有「削髮明志」的說法,如果沒有做錯事,或者是看破世事,一般都不會「剪髮」的,畢竟「身體髮膚,受之父母」!

其實留長髮也有很多現實的好處,女性屬陰,對寒冷耐受能力差,如果留短髮,頭皮會大量散熱,很容易受寒。而有了長髮的保護,就可以免於寒症之苦了!

其實,在不同的時代、對於不同的人,美的標準都是不一樣的。有人說「頭髮長,見識短」;有人說「頭髮短,人潑辣」,這些說法都有些太絕對了!我還是覺得:

很多女孩本來性格就夠男人了,起碼樣子得像個女的吧!

2樓:

女人從古至今都是留長髮的,古代男人也都是留著長髮,時代變了,也有好多女人留短髮,女人留長很飄逸。

3樓:來自司空山成熟的椰樹

女性留長頭髮是從古代流傳下來的,在古代女性必須得留,剪短頭髮證明短袖,但是現在新社會新時代,沒有必須留長頭髮的說法,只是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長短

4樓:南宮雲明

你好!女性留長髮,一直是中國上下五千年的文化傳統,體現了女性古典美,長髮凸顯了女性獨有的魅力與氣質,也是自古以來吸引男性的一大特點。長髮可以編織各種髮型,古時候彰顯民族特徵,現今凸顯成熟知性美。

5樓:古方紅糖

因為美啊

長髮飄逸的女人總是男人的最愛

看看那些廣告的美女(尤其是洗髮水)

哪一個不是長髮?

還有就是:

特別女人多愁善感

1、為了保持現在的一種心情或狀態,想一直更好地的下去;

2、為了換一種心情(就跟長髮的想換短髮一樣);

3、為了想留住某種感情,某個人,某種感覺(這是我自己的說法,我頭髮及腰);

4、為了變漂亮,能剪長長的劉海、能挽頭髮、能把頭髮像廣告裡一樣甩起來、能讓男朋友撫摸一下;

等等、等等

最主要,自己現在想留長了,那就留起來唄!!

6樓:叮噹甜蜜蜜

留長髮是為了漂亮,每個女性都想打扮得漂漂亮亮。

7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關於頭髮長短問題,實為個人喜好。

①身份象徵。自古女子皆愛美,留長髮可在梳妝時進行裝扮,長髮作為女性千年來的傳統,也被視為女性的身份象徵;

②性格因素。長髮給人溫婉沉穩的感覺,女子長髮齊腰,顯得端莊秀麗;

③文化傳統。受母輩親人的影響,潛在的文化薰染使得女性更偏重長髮;

④現代人喜好。如今女子留長髮多為追求時尚,燙染頭髮以實為尋常,頭髮成為身體可裝飾的一部分。選擇留短髮的女子也很多,頭髮的長短都為自身氣質、風格有著密切的關聯。

8樓:xu忘不掉過去

俗話說: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對於女人來說,更是如此。

女人留長髮,是覺得漂亮有氣質,所以才會去留長髮的

9樓:蔡禮金

女性留長的話這個東西的話還是看個人一個喜好吧,並沒有說哪一個哪一個法律規定說女性必須必須要留頭髮,現在有很多女性她都選擇假那個光頭或者是短髮,這個就看跟跟那個喜好吧。

10樓:曾醉易

女性為什麼留長髮因為長髮飄飄很漂亮這人的氣質也是不一樣的乙大多數的人都是留長髮

11樓:朋秀皖

女性留長髮漂亮,也是祖先遺傳下來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還是為了美觀,以前也曾經流行過一段女性剪短髮的潮流,但是後來因為大家都欣賞不了,也實在是不好看,所以逐漸的也就變回了長髮

13樓:匿名使用者

好看漂亮完美啊?女人長髮飄飄多好看

女人為什麼要留長髮

14樓:_某

古代的男人也留長髮.

那時候是因為,身體髮膚授之父母..

後來到清朝,中國留洋的人越來越多.

很多青年意識到外國的進步,想學習他們的先進.

如同服飾的轉變,男人開始穿西裝一樣..

從生活,食物,思想等各個方面,中國向外國學習.男人把辮子剪去了.

而女人依然留著,那時候婦女還未真正得到解放,剪髮仍被認為不符倫理.

可能是女人的性格使然,現在都留著長髮..

一方面,明顯標識出性別.

另一方面,女人的頭髮也是最天然的裝飾品.

再者,也是審美的習慣.

中國古裝劇里長發飄飄的女子,的確蘊含東方美.

而西方的金髮碧眼,也是一種**嫵媚..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短髮時女性不僅比男性看起來醜還矮,男人對此完全沒有性慾……

男性對寸頭美女貌似沒有慾望,我也說不清,反正是這樣。

16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男女都有一種心理(大多數人),留長頭髮會顯得:

1.有女人味,溫柔,這是人們長期以來形成的一種審美模式。

2.現在各種髮型很多,流行趨勢隨時變化,時間長了也容易讓人感到無所適從、疲憊、審美疲勞,最後還是會回到最初始的一頭長髮,認為還是覺得這樣最美。

3.長髮是東方女性美的一種經典形象,許多外國女性都很羨慕一頭烏黑亮麗的長髮。

4.無論出現多少種髮型,都基本沒有人說一頭簡單的長髮難看,流行多變,經典還是經典。

17樓:註冊了就註冊了

原始的根據在於健康的頭髮表徵著優良的繁殖能力,以此衍生出來的方面自己想像吧。

18樓:北京公仔訂做

留長髮根據科學來說是不好的,對頭皮有壞處,頭髮越長吸收你的腦細胞就更多,頭髮適當就好,有的留長的只是為了好看或好做髮型

19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心裡,女人不一定要留長髮的呀,短髮可以很好看....看性格

20樓:劉小龜

頭髮長好看還是短好看是因人而異的,但是對於大多數女的而言還是長髮好看的,就比如我個人而言,我比較適合沙宣髮型,hebe那樣的短髮,我問別人時女生都說好看,男生都說長髮好看,可能是長髮比較女人吧,我男朋友也說長髮好看,所以我現在頭髮留得很長了,記得以前一個同學說過,如果一個女人模樣身材都不好,也不怕,可以留一頭長髮,也會同樣很吸引人&原因就不好說了,嘻嘻……

21樓:

女人留長髮,其實有很多原因,1,留得長髮的女人,儘管個子不高,但身材不會很差,身材不差,樣子不會很醜,她們會注重外表。2,留長髮的女人會比較賢熟,比較有耐性(長髮難打理,沒點耐性不行啊)3,眾人所見,留長髮的女性大多數較年輕,這點和中國傳統文化有關。

還有句話叫長髮翩翩法力無邊,嘿嘿

22樓:海艦

源於自己

想留就留

不想留也能留光頭,

23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喜歡美麗動人……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是很淺顯的嗎?你難道不覺得一頭長髮飄飄,更能吸引異性的眼光?!而且長髮更能弄出各種漂亮的打扮……不過,這也看個人嗜好,如果你喜歡短髮就留短髮,也有很多人喜歡短髮,看著怎麼漂亮就怎麼打扮唄!

25樓:百度使用者

待我長髮及腰,用頭髮勒死你可好

2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男人大多數都喜歡女人留長髮的,為了取悅男人

27樓:正牌八卦女孩

好看啊,不然都減短髮了。還有就是根深蒂固的思想吧,就像男的通常留短髮

28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本身髮質比較好,喜歡長髮飄逸的感覺。更多男孩喜歡這樣的女孩

29樓:

因為男人大都留短髮。

30樓:匿名使用者

長髮是女人的標誌嘍,如果一個女人不能留長髮了,某種程度上來說她失去了做美麗女人的機會。

31樓:西風南吹

發如絲飄逸、柔美,彰顯女人本性---溫柔。留長髮的女人如一本好書,讀著深情,細細品嚐味深。留長髮是將愛借放在縷縷髮絲,時常撫摸發間指尖都是情。長髮女人多愁善感,溫婉迷人!

女人為什麼喜歡留長髮?

32樓:福星高照福氣多

因為女人留長髮會顯得比較溫柔,有魅力,而且還會顯得比較清純可愛,同時也可以適當的修飾臉部,讓自己的臉型更精緻,美觀,所以女人喜歡留長髮。

3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長髮就顯得很女人氣、很婉約和柔美、很飄逸,而且長髮可以做出多種類的髮型變化。

同時,留了長髮的女人,自己也會被感染在其中,在那個氛圍中會自然的顯得柔和,心情和小動作都可以被長髮掩蓋著,互動著。  這和完全是一個短髮或寸頭的女人比起來不同,後者只能表現出一種幹練、理性、外向張揚的感覺狀態,而較少有女孩子是這樣的性格。

34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的男人也留長髮.那時候是因為,身體髮膚授之父母..後來到清朝,中國留洋的人越來越多.

很多青年意識到外國的進步,想學習他們的先進.如同服飾的轉變,男人開始穿西裝一樣..從生活,食物,思想等各個方面,中國向外國學習.

男人把辮子剪去了.而女人依然留著,那時候婦女還未真正得到解放,剪髮仍被認為不符倫理.可能是女人的性格使然,現在都留著長髮..

一方面,明顯標識出性別.另一方面,女人的頭髮也是最天然的裝飾品.再者,也是審美的習慣.

中國古裝劇里長發飄飄的女子,的確蘊含東方美.而西方的金髮碧眼,也是一種**嫵媚..

35樓:我只要前三名

過去是男尊女卑,女子無才便是德,因此就有了「女人頭髮長,見識短」的說法 當然,頭髮長可以檔羞,長髮飄然,好看,

希望採納

36樓:爾雁露佟棟

成熟唄,留著長髮給人一種成熟感,現在很多女生每天都披頭散髮,而且幾乎這樣的女生都有把頭髮拉的筆直

37樓:殳姍姍仙季

因為好美啊,我喜歡我的女朋友留長頭髮,

那樣順順劃劃的感覺好棒,

所有都是為了美,長頭髮是溫柔的象徵

38樓:流雲

長髮飄飄未及腰呀,古人云待我長髮及腰,嫁你可好,溫婉古典呀

39樓:w你幫我幫

俗話說:長髮飄飄,就已經說這個女人有幾分姿色了!

40樓:晏愛愛

不是女孩子喜歡留長髮而是個人的愛好。

41樓:流墨闖天涯

因為好看,和男生有區別。

42樓:雲上之女

因為男人多數都喜歡女人長髮及腰

43樓:不喜愛

l love you

44樓:[故事配酒,你配狗

因為她覺得頭髮長是美

45樓:黑花

主要還是自己適合和喜歡啦

46樓:跑進來自

那樣比較漂亮 瓜子臉

47樓:匿名使用者

i dont know

48樓:匿名使用者

長頭髮更能體現她們的氣質,能讓人感覺到一絲絲親切感。長頭髮與空氣接觸面積更大更能散發出髮香,吸引異性注意提高求偶成功率,其次女性體質相當於男性差有點,更能有效的減少頭部受到都傷害。

女生為什麼喜歡留長髮?

49樓:靜觀社會之虹靜說說

從小到大的影響,父母總是習慣給我們留長髮,覺得不留長髮的女生不算真女生。

長大後,為一人獨留長髮及腰,這是一種愛的表白,和對自己個人魅力的一種展現吧。

我是女生,我要為你留一頭的長髮,待我長髮及腰,你一定要娶我當你的新娘,這是我們的約定,好嗎?

50樓:喜歡你沒道理

拍婚紗照漂亮啊,長髮飄飄有氣質還能燙髮

51樓:pain淡忘

個人看法留長髮女生比剪短頭髮的女生好看!氣質各方面等等!因為你可以不用想,這個百分之99是個妹子!

但是留短頭髮的女生,你潛意識裡還要判斷下,這男的女的??我就因為認錯人了,大大的尷尬

52樓:一縷清風

什麼叫喜歡留長髮?我是男的想留個長髮把命豁出去一樣難!個人有權利決定嗎?

53樓:若女子星座情感坊

長髮是女性區別於男性的一個標誌,長髮飄飄更能展示女性特徵,而古往今來的美女都是一頭長髮,甚至有頭髮是女人的第二張臉一說,所還有就是男人喜歡女生留長髮,諸如此類原因,所以女生也就留起了長髮,待我長髮及腰,多美呀。

54樓:小度臥龍

因為長頭髮的女生給人一種看上去很舒服的感覺,我覺得長頭髮的女生更加的文靜,更加的有女人味兒。而且留長頭髮可以弄出多樣的髮型,每天都可以以一個新的面貌生活,女孩子臉上的一些不完美,也可以被長髮遮擋住。

當今女性為什麼越來越開放了,現代女性為什麼越來越開放?

你好,男女平等,互相協作,才是發展的趨勢,謝謝 社會的政策不好,在大copy唐時期也很開放bai 怎麼沒有du一系列的問題。2社會風氣.由於社會水平zhi 的提高老百dao姓手頭上有幾個錢。開始享受生活。追求生活。女性體現出了愛美的天性。打扮自己互相對比惡劣迴圈。愛美的同時也是 男人的眼球。之後發生...

女性為什麼一定要學會理財,女性為什麼要學會理財女人理財的五大優勢

1堅持記賬 做好規劃 2不斷積累知識豐富自己 3尋找合適的投資渠道 4增值自己 才是最重要的投資 5才智教育的投資最划算 因為不光要管好男人的胃,還要管好男人的財 女性為什麼要學會理財 女人理財的五大優勢 這個問題問的很好哦 先點個贊!不得不說,作為現代女性,所要承受的壓力是非常大的,既要打理好家務...

為什麼女性要晚婚?女性為什麼要晚婚

我覺得這種說法還是同意的,雖然是晚婚,但是如果是自己真正喜歡的人在一起,是也是很好的選擇,但是如果為了結婚而去將就,我覺得是對自己一輩子的不負責任。晚婚也有好處的。晚婚不是年齡的一味推延和拖沓,而是精神層次上的一種提升和跨越。晚一點遇到對的人餘生都是幸福,總勝過草率且衝動著步入婚姻,卻也潰敗於姻緣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