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些化學領域的比較著名的著作(書)

2021-08-01 17:10:15 字數 881 閱讀 4371

1樓:大理石木

我覺著吧,元素方面有格林伍德、厄恩肖的《元素化學》挺不錯,不過絕版了,我下過pdf的。還有一套叫《高等無機化學》。有機上如果有胡巨集紋的《有機化學》,可以看邢其毅先生的《基礎有機化學》,據說是考研用的,不過還好吧。

如果要培養興趣之類,可以找歷史上著名化學家的**,好像有一個叫什麼「化學家」。另外說一句,我只是高中剛畢業而已,對大學化學略有接觸,僅供參考。

2樓:釋懷百合

徐壽所譯的《化學鑑原》、《化學鑑原續編》、《化學鑑原補編》、《化學求質》、《化學求數》、《物體遇熱改易記》、《中西化學材料名日表》,加上徐建寅譯的《化學分原》。合稱化學大成,將當時西方近代無機化學、有機化學、定性分析、定量分析、物理化學以及化學實驗儀器和方法作了比較系統的介紹。這幾本書和徐壽譯著的《西藝知新初集》,《西藝知新續集》這一套介紹當時歐洲的工業技術的書籍被公認是當時最好的科技書籍。

此外,徐壽在長期譯書中編制的《化學材料中西名目表》、《西藥大成中西名目表》對近代化學在中國的傳播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在中國,系統地介紹近代化學的基礎知識大約始於19世紀60年代。在這一方面,徐壽做了重要的工作,許多科學史專家都公推徐壽為中國近代化學的啟蒙者。

您好,請推薦幾本關於化學的書籍。望各位大師指教!!!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真的對話學感興趣,先看課本,再看嚴宣申通論和張祖德先生的無機,邢其毅先生的基礎有機,大學難度。高中無化學,相信我。

4樓:匿名使用者

親,用《創新方案》看看裡面還有一本練習,親。我覺得還可以,你可以試一試

5樓:徐建紅

中考順利,考點易錯分析是一本很好的自學參考書,好好預習,紮實基礎。

求一些國內外著名的策劃類書籍,推薦一些比較好的策劃方面的書籍?

1.賴聲川的創意學 2.時尚 幕後的策動 3.活動策劃完全手冊 4.編輯力 5.葉茂中策劃 6.產品經理內的第一本書 容 7.廣告 策劃 8.產品經理實戰手冊 9.葉茂中的營銷策劃 10.策劃時代 策劃人時代 推薦一些比較好的策劃方面的書籍?拳打策劃腳踢廣告 誰在策劃旅遊 誰在策劃旅遊 熊大尋旅遊策...

求一些化學式,求一些常見物質的化學式

氧氣o2,氮氣n2,氫氣h2,二氧化碳co2,水h2o 氯氣cl2 鉀 k,鈣 ca,鈉 na,鎂 mg,鋁 al 鋅 zn,鐵 fe 錫 sn 鉛 pb 銅 cu 汞 hg 銀 ag 金 au.矽 si 磷 p 硫 s 氧氣o2 氮氣n2 氫氣h2 二氧化碳co2 水h2o 求一些常見物質的化學式...

求一些有關世界各地著名美食的,求一些有關世界各地著名美食的資料

英國 炸魚薯條 土司麵包夾烤牛排配約克郡布丁法國 鵝肝醬煎鮮貝 法國洋蔥湯 法式辣豬排 法式鋦蝸牛印度 印度咖哩 印度薄餅 墨西哥 玉米宴 塔科餅 德國 烤豬肉 醋燜牛肉 鹹豬手 酸白捲心菜 斯圖加特美食 洋蔥燻肉餅 烏干達 蕉飯 日本 生魚片 壽司 味噌湯 天婦羅 巴西 烤牛肉 feijoad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