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科護理專業畢業後是當兵好還是考研好

2021-08-01 19:11:06 字數 5894 閱讀 2501

1樓:

當兵是為啥呢?考研是為啥呢?

本科護理專業畢業後是考研還是出國留學

2樓:似安平

出國好,在國內護理專業要家裡有關係才能進醫院編制,出國的話只要專業技能過硬就能找到工作。 語言要求雅思4個7,即每一項都要7分,難度還比較大,因為人命關天。需要的證件無非就是成績單,gpa,推薦信什麼的。

3樓:來自思溪另類的虎鯨

護理本科出來去一些比較大的醫院應該沒問題。一般情況下,能找到比較滿意的單位就先工作,不然就去讀研,或者先讀研出來再找單位,趨勢上來說大醫院還是喜歡接納高學歷的人才。出國就去考rn或者ispn了。

4樓:京城東哥

出國留學利大於弊,對今後就業選擇更廣泛。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出國做什麼,學習工作還是直接移民?國內最好有**證,可以的話有工作經驗,越長越好其實。英語最好有雅思成績越高越好但是建議6分以上再出來。

學歷的話,大專就可以了。不知道為什麼有100字的字數限制!

護理專業研究生跟本科生畢業之後就業有什麼區別? 10

6樓:可愛的半生笛

研究生可以去更好的醫院,特別是那種好的醫院,要求就是研究生,不要回本科生。答

還有研究生在面試醫院的時候,得到工作的機率比本科生大。工資會比本科生多一點,最主要的是,後邊如果評職稱或者升遷的時候,會擁有比本科生更大的機會,畢竟文憑不一樣的。

但是我並不是說本科生就沒有優勢,只是和研究生比較起來會差點。

7樓:陶陶生活小故事

就業就相當於bai主觀意識,學du歷就相當是zhi客觀因素,區別還在於dao個人選擇

崗位性質。個人內認為學歷高一些在容競爭上還是有很大優勢。舉例說明:

如果你是領導,要在兩個人中選擇一個來做部門負責人,在其它方面兩人都很優秀,就是一個是研究生,另一個是本科生。你會先考慮誰?我反正是先考慮研究生,因為在正常情況下,在專業領域內,研究生的知識儲備要高於本科生。

8樓:匿名使用者

1.前三、四bai年的時間和du本科畢業生基本上會zhi幹同樣的工作dao,不會有太大的變化,基版本上不會用到權研究生所學的東西。當然,若干年後,優勢會體現出來 ,比如競選**長之類的會更有優勢,機會也會越來越多。

2.單純的提高學歷,如果想早點工作,本科足以。如果想有所建樹,可以考慮考研,最好是相對知名的院校!

9樓:湧華清

1、院校屬性

專科:3年制專科;本科:4年制本科學歷。

2、職稱晉升

大專回:在護理崗位工作3年可答以進行職稱考試;本科:在護理崗位1年,畢業次年即可報考職稱考試。

3、就業方向

大專學歷是很多三甲醫院招聘的起點;本科畢業的就業方向會更廣泛一點,護理科研,護理教學甚至是出國留學都是可以的。學歷高的**轉行選擇的方向也稍微廣泛一點。

4、學歷提升

大專:要經歷4年的本科學習,方可進行考研等活動;本科:可以直接考取研究生提升學歷。

5、獎金

科室獎金也是隨著年齡、學歷、職稱、職位等來進行發放的,其中職位、職稱都是和學歷直接掛鉤的。

6、職位

**升職是有著嚴格的要求,科研、教學、能力等等都有著嚴格的考核標準。**長還有其他的護理部崗位,優先提拔的都是本科起點的**。

學護理專業是考研好還是直接工作好

10樓:zs謝寶生

是否考研和本科專業bai沒有直接關du系。考不考主要看各人如zhi何dao取捨和職業規劃:

1、一般來說還是

專建議考研。因為讀屬研屬於學歷教育,不僅可以多學知識,提升自己的能力,而且可以解決以後入職和升職的門檻問題。

2、直接工作也是一種選擇,不僅可以獲得收入,而且可以積累工作經驗和社會經驗,也是大多數畢業生的選擇。

3、選擇就是取捨。考不考研都是自己做出的一種選擇而已,關鍵是確認自己的選擇併為之努力。

作為一名護理專業的學生,你會選擇考研嗎?

11樓:星空

當然會

,通過這兩年多所學專業的瞭解,我發現現在護理學的本科生越來越多,本科畢業已經沒有什麼優勢可言了,而且就業也是一個問題,好的醫院很難進的去,差一點的醫院,自己又不願意去,所以在猶豫不決之後,我還是想要繼續深造,將自己的學歷再提高一個等級,這樣以後各方面發展起來也會更容易一些。

首先,先來說說本科畢業之後我們做什麼,可能很多護理學的畢業生,都會選擇去醫院,從最基層最起,雖然說這樣會更鍛鍊自己的能力,但是所要付出的精力也很多,而什麼髒活累活都會輪到你這裡,想要一步步往上爬也是比較難得,因為你要面臨的競爭對手有很多,相比而言,考研就比較好了。

先不說考研對於我們能力的提升,就單單說人脈方面吧,研究生導師帶的學生有很多,他們之前帶的畢業生,從事各個行業都有,如果你能夠通過導師認識他們,這對於你的人生來說,無疑是一筆巨大的財富,因為你們無形之中就建立了同門師兄弟的關係,以後找工作什麼的,他們都可以幫你介紹,或者直接去他們那裡工作。

退一步來說,就算他們不幫你,你自己有了學歷和能力,還怕以後找不到好工作嗎,要知道現在很多大醫院,研究生都還是很吃香的。

所以說,考研的好處還是有很多的,現在我也在為自己的考研做準備,同時,我也建議你選擇考研,謝謝閱讀,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12樓:無名小卒

你好,這裡是來自一位準備考研的護理專業學生。

就從近年來考研人數不斷增加來看,考研是大勢所趨。當然我選擇考研不是因為趨勢,而是為了前途。

護理專業的確是非常的幸苦,雖然我還沒有真正地接觸臨床,但是聽到好多學姐學長抱怨工作的幸苦,尤其是剛入臨床的時,每天能幹的也就是一些鋪床、量血壓、跑腿之類的瑣事,時間花掉了,卻沒有學到太多。

學姐學長說,在醫院,沒有遇到過有研究生做這些事的,大多的研究生都是一進醫院就被當作**長來培養的,而我,是立志要當上**長的,不願意庸庸碌碌鋪一輩子的床,也不想讓別人覺得我就是一個只會打針發藥的,所以我選擇考研。

當然不僅僅是為了當**長,也是想讓自己學到更多,有更多的出路,比如說哪天**當累了,去當個老師也是可以的哈哈哈哈哈。像我們學校,就有好幾個老師是碩士。

還有那些成功考上研究生的學姐學長,就我所瞭解到的,一個考上了北京****,一箇中山大學,一個蘭州大學,一個復旦,都是985、211。他們都是一邊實習一邊複習考研的,不僅要適應紊亂的生物鐘,還要應對醫院老師給的大大小小的任務,空閒時間都要溫習課本,真的非常優秀,也讓我選擇考研多了很多信心。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您有所幫助,不要放棄,加油!

13樓:1牽魂夢幾遍

這裡是中醫院校的大二護理學生:

這個學期結束之後我就是一名大三學生了,其實考研這個問題也是我一直在考慮的問題。我認為,護理專業的學生是非常有必要考研的。現在很多學校都升一本了,我們學校也不例外,作為一個一本學校的護理學生,如果不考研,那麼以後還是去醫院工作,從底層做起,實在感覺有點屈才。

但是還有一部分大專護理的學生呢?他們也可以去醫院工作,並且他們的操作能力可能比本科學校的護理學生還要優秀。那我們拿什麼跟他們比呢?

因此,護理不僅僅是要看一個人的操作能力,更多的是知識儲備。因為**而造成的醫療事故層出不窮,如果不抓緊提高**的理論水平,那就是重蹈覆轍。當今時代,已然是一個科學的、知識的時代,沒有完善理論指導的護理工作,是不能被人完全信服的。

考研人數逐年增長,護理學考研也是一個必然趨勢。如果能成功地考上研,以後的工作選擇有更多,去臨床工作,有更大的機率升遷,也可以去學校教書,或搞科研工作。

國外是有專門的護理門診的,現在國內又開始有護理門診的出現,我相信,這時候就很需要有知識儲備的**來擔任這樣的工作,這也進一步說明,**的專業性開始提高了。

你說**工作繁重辛苦,那有什麼工作不是從繁重辛苦開始的呢?考研是減輕繁重辛苦最好的途徑,選擇考研吧~

14樓:陸拾參

作為一名即將大三,面臨選擇是否考研的我來講,我覺得還是考研好。

誠然,學護理的考研都有普遍共存的困難,就是實習與複習同在。不僅要在臨床上工作,三班倒,還要頂著巨大的壓力複習。

如果不想只考護理的研究生,也可以考法律,畢竟現在醫患矛盾,護患矛盾還是蠻多的,你比別的律師多一份護理的專業知識,未來打官司你就會知道這個操作究竟是誰的問題。

但是一般導師都不太喜歡護理轉專業的,除非你特別優秀,分考的很好,複試也很重要,所以你需要付出的心血比別人多很多。轉臨床的話也非常不好就業,目前很多三甲醫院不要臨床的碩士研究生,名牌學校一般不接受護理專業轉臨床的。

再說護理研究生,很吃香的,護理本科已經很吃香了,何況又是研究生,這還不是主要的,考上研究生找個中等的醫院尋個護理部的工作,在辦公室打打檔案,寫個報告等等不比當個醫生差。

護理職業又一直是國際上地位較高、薪水豐厚的職業之一,同時,護理人才又是國際緊缺的人才之一。所以,考研,尤其是靠護理方面的,只會為未來的工作打好基礎。

15樓:方佩奇

護理專業考研,為什麼不呢?不是隻有臨床中西臨才可以考驗,護理當然也可以。

護理專業有很多方向。我有一個學姐她想考的就是護理管理這一方面。愛,其實很多護理本科的學生都會有這樣的想法,我到底應不應該考研?

其他專業的學生都考研了,那麼我們護理專業到底需不需要呢?當然需要。

如果你只是本科**,那麼你只能在醫院工作。如果你是碩士生護理專業。那麼你就有很多選擇

你可以選擇繼續讀博,或者說去衛校教書。就算不改行,你考研之後,升職的機會也會變得更多。

臨床上的很多老師也是碩士或者博士在讀,她們可能會有很多研究專案,也會有**想要發表。這個時候如果你也就是碩士生,你可以在這方面給予他們一些幫助。當然你幫助了他們,他們應該也會在工作上對你更加耐心細緻一些。

考研之後,你看你還可以進醫院的護理部做一些相關的管理工作。這也能夠應用你豐富的專業知識。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其他職業。

醫藥類、培訓行業類,那都是你考驗後的很好選擇。

考研之後你還可以學習專業的護理英語,好曲更專業的護理專業的證書,從專業知識,專業技能,專業英語等方面全面的提高自己。你變得優秀了,自然也可以參加更優秀工專案,或者說會議。現在國內外交流的會議那麼多,只有你變得優秀了,你才有參與的資格。

寫了這麼多,感謝了。

16樓:黃埔千腦子

你好,我是一所重點高校主修護理專業學的一名學生,在這裡,很高心為你回答這類問題!就考研有關的問題,我遇見不少。

首先,「對於護理專業的同學來說,工作是非常繁重辛苦的」,對於你的標題,我有點疑惑,反正經過大學這幾學期的學習,我感覺我們專業還是挺有趣的,主要就是和人們交流,在這個過程中,順利親和地把自己的工作做好!

我的答案是我會考研,因為考研之後這將是一個我學了四年的積累!

對於考研,我先問問,你為什麼而考研?

你知道自己為什麼而選擇考研?

是為了不想就業選擇考研?

是為了跟別人比較不滿足於現在的學歷和學校而選擇考研?

是為了繼續提高自己的專業能力,將來更好的工作或者出國而考研?

總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目的,我希望你的目標明確而且是積極向上的,因為只有這樣,你內心才有動力去追求它,義無反顧!!

並且現在隨著醫學的飛速發展,對護理工作的理論和技術也在不斷提出新的要求,對護理工作的主要執行者—**的要求也不斷提高,考研,會是一個潮流!

最後,我希望你考研,追求人生!加油!!

是本科生,但是是護理專業,考研後可以考醫生不?

考護理專業是不能考臨床醫學的研究生的,從2016年考研開始,各大醫學院校研究生均不再接受跨考醫學研究報考專業的原則 在臨床醫學及口腔醫學碩士研究生專業學位報考的要求你,她要求的是本科為醫學專業的學生,也就是說,你現在是護理專業,你不是一個醫學專業,所以你考研是不能夠考醫生的。其實我覺得護理專業也可以...

我想畢業後在職考研,本科專業是師範英語,我想以後工作了考翻譯

翻譯碩士更實在些吧,對外漢語面太窄了,主要就是為了出國教漢語的 形勢可能對外漢更有利,個人看法而已。你可以買網上的課程額 這樣你就可以一邊上班 一邊學習的額,琅閏這邊有個 不限時間地點的 你可以隨心所欲的學習 去諮詢下額,也不高 本科英語專業 師範 考研想考翻譯碩士 mti 或者國際漢語教育碩士,求...

我想去學護理專業,可是畢業後能去大城市就業嗎?工資怎麼樣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專才供不應求。因屬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 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讀護理學出來後工資待遇怎...